简书官方专题汇总

文/清荷沐阳  图/网络

一不小心在大简书混了快半年了,相比那些三个月就签约的小作家们来说,我着实是有些out了。

不过没关系啦,写作是可以伴随一生的事情,此事不可操之过急哈!(自我安慰一下,嘻~)

鉴于最近总有一些小伙伴往我的个人专题投稿,另外我还意料之中发现一些小伙伴说白白浪费了五次投稿机会,甚是可惜。

所以,我决定在此做一些总结,希望那些我掉过的坑,你们都能绕道走。

简书的官方专题&主编

简书里有很多专题,但真正属于简书的官方专题有哪些呢?

1.首页投稿这是一个大杂烩专题,所有的原创文章都可以往这里投,甭管自己写得好不好,投不投是我的事,通不通过是他们的事,谁让手机一发表文章就自动弹出这个专题呢;

2.谈写作收入作者文学写作及其它写作的思考,关于写作的心得体会呀,关于对写作的看法呀,关于对写作的认知呀等等之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驿路奇奇

3.连载小说收入各种题材的原创长中篇小说,以及有特定主题的专栏文章,主编大人是一鸣

4.短篇小说收入各种题材的原创短篇小说,主编大人是梅珈瑞

5.生活家收入各种有关对生活的独特见解以及有关生活小窍门之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林子慕

6.世间事收入故事,包括但不限于身边的故事,感情故事,叙事散文,回忆录等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大少女

7.大学生活收入大学相关文章,主编大人是沈小四

8.音乐天堂收入各类有关音乐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小k飞耳

9.上班这点事儿收入求职、简历、换工作、职业规划、招聘以及干货等与上班相关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曹门霞客行

10.散文收入各种题材的原创散文,主编大人是刘秀玲

11.影视天堂收入各类与影视相关的原创文章,包影评以及感想等,主编大人是魔鬼的赞歌

12.奇思妙想收入各类有关天马行空的想法的原创文章,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世界,主编大人是专三千

13.美食收入各类有关描绘美食的原创文章,唯美食不可辜负,主编大人是苏阁

14.读图时代收入各类用图片描述世界、表达世界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非彼;

15.谈谈情,说说爱收入各类有关谈情说爱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G小妞

16.@IT·互联网收入各类有关对IT互联网行业的观察与思考以及对数码产品极客体验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向右奔跑

17.创业收入各类聊创业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创业人张涵

18.社会热点收入各类有思想、有深度、有分享、有见解的对热点的看法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名昇

19.漫画·手绘收入各类有关漫画和手绘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顾釉止

20.建筑圈收入有关建筑、城市规划、园林、景观方面内容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天使K老师

21.财经·投资·理财收入有关财经、投资和理财方面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沙与墨

22.历史收入有关历史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子曰少怀

23.博物收入自然科学(生物、天文、物理等)的科普、介绍、发现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灵夜狼

24.电竞·游戏收入有关游戏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腹黑的冲田君

25.万物生灵收入有关动物、植物的故事,感受、分享与其互动生活的点滴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yan18911;

26.运动&健身收入有关运动、健身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斯彥

27.@产品收入各类有关产品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龙潇Shana;

28.心理收入各类主题与心理学知识、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理论及实物有关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爱瑋儿

29.人物收入各类以人物为主题的原创文章,例如:历史人物,当代名人,明星,各行业领域杰出人物,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的人物,主编大人是一棵花白

30.哲思收入哲学思辨(中西方哲学观点和作者本人的深度思考体现)为基础的各类体裁的作品以及国学、古汉语文字和文章解读方向的原创作品,主编大人是梁光宇

31.健康&养生收入与健康、养生相关的一切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夜烬阑珊

32.程序员收入相关技术文章,但不限于技术,也可以是项目经验类的文章和程序员日常,主编大人是小彤花园

33.设计收入与设计相关的原创文章(包括但不限于感想、笔记、教程、网站软件推荐、设计师作品理念…),主编大人是Mr毛大人

34.工具癖收入一些关于工具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Charles远仁

35.想法收入一些关于思考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月如悠尘

36.二次元收入与动画、漫画、cosplay相关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胡图图_w

37.收入古诗、词、现代诗、诗评、诗论,与诗为主题的内容整理分享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林贞观

38.艺术·文化收入有关文化、造型艺术(不仅限于绘画、雕塑、器物)的评论以及相关市场讨论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Jingjingx

39.旅行·在路上收入与旅行有关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北海先生

40.读书收入与读书有关的书评、读书笔记、阅读方法、读书清单等之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南柯斯摩

41.青春收入有关青春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PandaQ;

42.教育收入与教育相关的想法、思考、见解以及家庭故事之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是是阿九

43.娱乐八卦收入各类娱乐八封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萧洛zzy

44.婚姻育儿收入各类有关婚姻与生儿育女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一只长满黑斑的红锦鲤

45.军迷收入有温度的军营故事,刊发有激情的军队美文,主编大人是西藏小战士

46.体育收入涉及体育类比赛、人物的资讯或评论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Rosalindcong;

47.广告圈收入各路大神对经典广告案例的分析解读,专注广告圈里的那点事之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小东东腔

48.摄影收入各类用图片记录故事,记录生活,记录美好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青衣霞子

49.法律收入法学理论探讨、法律实务操作以及与法律行业相关的各类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魏思年

50.武侠江湖收入分享自己对武侠江湖的心得体会、有关武侠江湖的短篇小说、连载或中长篇小说、整理、分析知名武侠作家的文章特点、人物、故事等之类的原创文章,主编大人是冷眼观史

51.悬疑推理收入悬疑推理类的原创文章作品主编大人是晓晓笙

52.综艺咖收入电视以及网络综艺点评类的原创文章作品,主编大人是三尺晴

53.萌宠收入有关宠物类的原创文章作品,主编大人是五月的二猫子

54.男人装收入有关男士时尚和男士品味修养类的原创文章作品,主编大人是义琳

55.美人说收入有关女性服饰搭配,美妆护肤类以及关于美的一切原创文章作品,主编大人是G小妞

56.私房菜收入有关厨房菜谱类的原创文章作品主编大人是野厨橙先生

57.我是来搞笑的收入各类以搞笑为主题的原创文章作品,主编大人是杨喜爱

58.LGBT收入LGBT相关原创文章,体裁不限。(LGBT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简称),主编大人是流光涟影

59.语言·翻译收入与外语、外国、异域有关的外语学习类文章(包括但不限于学习技法、实用外文、外国文化、外国人物、异域风土人情);同时收入各类翻译文章(包括但不限于:中译外、中译中-古文译至白话、外译中、外译外的所有翻译文章类型),主编大人是南下的夏天

温馨提醒

1.简叔说了,我们每篇文章只有五次投稿机会,所以要定位好你的文章属性,看准专题投稿;

2.其实你可以在简书发现那里看到一篇叫做简书官方专题汇总:玩转简书,就是做一道多选题的文章,是简宝玉写的,你可以关注简宝玉,应该就能看到最新的简书官方专题的动态;

3.建议关注简书这个用户,他会公布一些简书的官方消息,包括简书的一些官方活动;

4.建议关注相关的专题主编,这样你就可以看到相关专题的征稿活动,说不定一不小心你的作品就获奖了;

5.细心的小伙伴们应该都发现了,简书官方专题要求所有投稿的作品都是原创作品。所以如果你的文章不小心被拒了,首先要反省自己的文章是否原创,其次是可以问问拒稿官拒稿的理由,譬如有些文章本身内容不错,但排版不行,这样就白白错过了曝光的机会。

说说我的感想:其实这些信息并没有人告诉我,而是我自己经过近半年时间在大简书的打混,得出来的经验。

写作本来就是一件很劳心费神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这些经验对大家也能起到一点点帮助。

最后,祝大家都能在写作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成功,能与你们相遇真好,感谢一路相随。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