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满巾: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三十二期琅琊榜发布

武侠江湖之琅琊榜


本期编辑:小门门

评文官:杞人马陈稻

秋水送波孤风影,青山迎客满乾坤。

悲戚作别空几许,愉悦相聚已来春。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1月06日中午12时,第三十二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96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之三甲


琅琊榜首:琅琊令之别离 | 疑是故人来

揭榜人:典典的蟹妈

瀛洲凌云阁,阳春三月,落花如雪。墨子玉到此三年有余,他踏遍瀛洲仙山,四处寻找秦如茵。仙山云雾缭绕,终年绿树如茵,除却几处修行的道观庙宇,再无人迹可寻。阅读全文......

杞人马叹:倘若茶壶是阿拉丁神灯,我定向他许三个愿望,每一个都有关于你。都说品茶如品人生,自与你一别,就连这茶水都更加苦涩。

陈稻说:妾身去意决,望君莫留恋,一杯碧螺香雪,即是一段故事,世人不知,皆以为茶好,却是情真,若是以后有缘,还请坐下,慢慢与你讲来。

小门门评:暗喻相指,令情之味缓缓散发,不谈别离,然别离之感含于泪中。字句拿捏准确,精练,毫不拖泥带水。在古风浮情肆意飘荡,而这是一股清流。清风徐徐,杨柳依依,今生今世,唯你而已,阴阳相隔,相续来生。一个疑字,邂逅一场别离。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别离|辫子

揭榜人:肉人人肉

这天,是宣统元年年末腊月的看似平凡的一天,而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大事。京张铁路终于通了车,两江总督张之洞也在这年走过了自己人生中最后的日子。阅读全文......

杞人马让我惊喜的是本文的立意,肉人人肉很擅长把本拘泥于小老百姓之间的爱恨情仇升华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磅礴情怀。治国先医民,那长长的辫子正好比拔光被昏庸腐蚀的蛀牙之钳,无论何时,我们的国家都需要这把钳子。

陈稻这辫子是为了大清国留的,如今大清国都没了,还留着干嘛,,其实我才不傻,我只是总想这子孙满堂,安度晚年,既然梦碎了,我老头还怕什么。行文颇为大气。

小门门高明之处,发之断矣。描写左右而言它,此乃一本正经胡诌也,但诌得言之凿凿,一句话,你赢了。长伴自己左右的终是难以割舍,或许是种信仰,又或许只是习惯了……当一切看透,唯孑然一身,安逸之。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别离|杀生

揭榜人:曹莽

秋天当真是个恼人的季节,就在刚才,黄昏无声地降临,秋雨又绵绵了起来,而我就站在茅草丛里,看着老王的坟,想着老王的女儿。阅读全文......

杞人马作者在谈笑风生间为我们论证了一个生存还是灭亡的问题。有趣巧妙的多角度,拒绝繁琐的生死“小事”。文笔收放自如。

陈稻本文以多个人物为视角,通过各个人物之间的切换,一步步揭示整个故事的起承发展,倒给人一种悬疑的感觉,人物的把握恰到好处,写法颇为新颖。

小门门本以为阁下欲将老王二字尽显无疑,然则笔锋一转玩起了柔情。匪气十足,江湖浪荡儿模样,终参透了人生,获得了解脱。立意深远,情节曲折,从不同角度叙写不同人生,或许人生永远参不透,只求安之若素。

琅琊榜之优胜者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榜文:琅琊令之别离丨一坛酒

提笔人:洛炎

江湖传闻:有酒惊神,世存一尊;一朝得享,失半缕魂。能尝过这酒的人,自此以后,对这酒会魂牵梦绕,仿佛失去了半缕魂魄一般。足见这酒之醇美,举世难寻。阅读全文......

评文官:什么江湖人,什么江湖事,没了天下,要江湖何用,今日一干豪杰,皆为了天下而去,薄酒一坛,不成敬意。


榜文:琅琊令之别离|洛神甄宓外传

提笔人:人鱼海棠

梦中的她还是当年裙带翩飞的绝色佳人,他还是倚在廊柱上痴痴凝望的少年。此时的她,不是袁熙的妻子,不是曹丕的王妃,而是只属于自己的甄宓。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洛水之神。阅读全文......

评文官:曹植和甄宓本应是良对,奈何被曹丕先抢了一步,只得一篇洛神赋。


榜文:琅琊令之别离|回首天尽头

提笔人:絲綢

语音刚落,翩翩突然双手发力,又挟杀气而来。明月面色从容,左手横剑,剑刃被翩翩划出一阵刺耳杂声,此时湖中正好飘来一块自船上散落的木板,明月顺势将凌霜推至木板之上,回身右手一掌直击翩翩,翩翩无惧,双手直迎而来。阅读全文......

评文官:喜欢这篇文章细节处的处理。文中一开始,并未直接表明男女主之间的关系,而是循序渐进地将故事人物图画完。这一过程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会让读者索然无味放弃阅读下去,但本文的衔接很自然,很吸引人。唯一不足的就是情感线略微混乱,但或许,这才是连世人自己都摸不透的人心。


榜文:琅琊令之别离|再见

提笔人:对半独白

我想去行五湖四海的侠,仗绿林好汉的义,让我这副柔肠侠骨,有个豪情壮志的去处。我迈向朝阳的方向,一步步走下万象山,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望再见时,能笑看烟云间!阅读全文......

评文官:我混迹江湖,便是图个快意恩仇逍遥自在。倘若虚伪耍滑,尽是些肮脏的勾当,那这江湖我不要也罢。倘若作者能把江湖“矛盾”之处激化的再露骨一点,文中侠客表面云淡风轻之下的深恶痛绝,会更让读者感同身受。


榜文:琅琊令之别离丨情深不寿

提笔人:o寂燃o

前锋将军文澜手挽金弓,引弦搭箭,箭发连珠,锋锐所向,将北狄王骇得面如土色,纵有士兵铁盾相护,那凌厉的箭势穿透金甲,重伤罗邯。北狄前军哗然大乱,军心溃散一泻千里。文澜将军手持长剑,所向披靡。阅读全文......

评文官:很稳扎稳打的一个故事。但真要做到不慌不乱地将一个故事叙述完整,娓娓道来,这并不简单。


榜文:琅琊令之别离丨欧阳芙蓉

提笔人:郑都督

眉似青柳下,目胜秋波,浅笑依依,唇若朱丹启。绮年玉貌里,言不尽袅娜聘婷。折扇将娇容半遮,素手把水袖轻挑,清喉来啭:“最撩人春色是今年。少什么低就高来粉画垣,原来春心无处不飞悬。是睡荼蘼抓住裙钗线,恰便是花似人心向好处牵......”阅读全文......

评文官:人生无常,就是戏子,最后也只得一声感叹。


榜文:琅琊令之别离|千里话别离

提笔人:而你在明天

手腕翻转,四枚银针瞬间刺入明介脑袋两侧的睛明穴和承泣穴。我扶住他的肩膀,紧紧固定住他的头,探身过去伸出舌头舔舐被毒瞎的双眼。明介的身体微微颤抖,然而被封住穴道的他,也只能微微抖动罢了。阅读全文......

评文官:学了多年医,很多人仍旧救不了,也救不了自己,但能救一人,足够了。

武侠江湖


恭喜以上十位豪杰闯入榜中!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最新福利

1、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连续五次以上参与琅琊令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2、三次登顶榜首,将由武侠江湖主编直接推荐,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具体结果以官方公布为准)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