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别离|再见

一、初遇

远处,奇山兀立,群山连亘,苍翠峭拔,云遮雾绕。影影绰绰,像个未睡醒的仙女,披着蝉翼般的薄纱,脉脉含情凝眸不语。

只是,这翠色欲流千山一碧的美景,生生被那“锵锵”声给破坏了。

我看着前面鸟兽四散的绿林,还是放轻脚步,走了过去。

几个黑衣人,在围攻一名女子?

几个大男人欺负一个女子,算什么好汉?沉在心里头的狭骨柔肠,顿时大发。我想也没想,一个健步,冲入了战局。

那女子见我冲了进来,起先有些诧异,而后见我分担了她的压力,便无眼神交流,一心对敌。

黑衣人分成了两波,围攻我和那女子。我应对着他们的招式,心里还隐隐有些兴奋,虽然他们的招式端得狠辣无比。忽然,其中一名黑衣人的剑光,从侧面呼啸而来,直逼我的心脏。而此时,我的剑被眼前的黑衣人给狠狠缠住,稍难动弹;紧跟着身后,又传来了一道凌厉的剑气。

看着他们那嗜血的眼神,我勾起一抹冷笑,左手拔出了后背上用布条包裹着的长剑,提气挥了出去。

轰,轰,轰!

一袭气贯如虹的剑气自剑上发出,林中的草木顿时横倒一片,朝我逼来的那三人亦倒地吐血,有一人还当场毙了命。见此,我毫不手软,提剑结果了他们。刚才真的是好险,要不是自己真正使的是左手剑,今天行侠不成,反倒会把小命交代在这里。我拍了拍胸口,听师傅的果然没错。

我理好心绪,转身看向女子那边。不知道她使的是什么剑法,舞起来身姿轻盈,于无形中化解了黑衣人的狠毒招式,倒是有几分玄妙。只是那女子身形受了伤,挥出来的劲道弱了几分,要不然那几人还焉有命在!?

刚与那三人交手,甚感还未过足瘾。思及此,我又提剑冲了过去。

我逼退了朝女子面门挥来的剑光,又双足变换绕到了那人的身后,直接剑取他的后心了解了他。回过身来,那女子亦是同样解决了另外的两人。我眼里露出赞叹,还未及言语,顿感一股剑气直袭我的面门。

我本能地挡住那剑气,空气中发出了“叮”的声响。看着拿剑的女子,我皱眉问道:“姑娘你这是何意?”

女子并不言语,只是眼神充满了戒备,手中的动作更是不见停歇。只见她足尖点地,急退,又在地上走了几步,反身挽出了几道剑花,直刺我的眉心。

我是爱跟人动手,可也是在我自愿的情况下!本不欲与她多作计较,哪曾想这女子的做派,如此让人上火!本想着狠狠地还击回去,好让她收招,却不想剑招还未发,她竟晕了过去。


二、风云

“你醒了?”

听到女子那处传来的动静,我出声问道。

那女子明澈的眼神,看了我半响,才说了句:“多谢!”

被她的明眸瞅着,我竟会觉得不自在?我扭过头,从怀里掏出药膏,扔了过去,“这是伤药。”说完,我竟逃跑似地出了破庙。

在外面吹了一阵风,我才估摸着时间进去。真是没出息,才多看了你两眼,脸就红得像猴子屁股似的。若是被师门那几个混人知道了,还不得被他们笑死。

我咕噜了几句,就朝着破庙走去。走到门口,我便收住脚,朝里面唤道:“姑娘,药换好了吗?”

等了片刻,仍不见里面有声响,我便推门进了去。庙里除有残旧的佛像,和一地的萧条,就只有角落里的点滴殷红。

我推门的手紧了紧,心里不知从哪里升起股怒气,望着那些殷红甚是刺目。

日落,黄昏时分,终于见到一家酒馆。

我抬脚迈了进去,一路有些憋闷,刚好能进去喝几杯。在小二的招呼下落了座,耳边便响起邻桌的议论声:

“听说了吗?失传已久的《流云秘籍》重现江湖了!”

“对,对,对!据说是从万象山庄传出来的!”

“你们知道个屁!这次武林大会比武的魁首,奖赏的就是那本《流云秘籍》。”

“传言这《流云秘籍》不是在飘渺宫吗?”

“这你就不懂了吧!《流云秘籍》分为上下部两本,缥缈宫那本是上部。有消息称,缥缈宫的大小姐宫陌研,会带着《流云秘籍》嫁给点苍派的少主白黎。”

“嘶!这芸芷仙子的手笔未免也太大了吧!若是点苍派少主在武林大会上夺得魁首,那岂不是......”

场面一时静住了,只得听道彼此起伏的抽气声。我消化着听来的消息,拿杯子的手不禁顿了顿。师傅这个时候让自己下山,难道是跟武林大会有关?还是收到了家中的书信,让自己前去帮忙?

不管那么多了,还是先去万象山庄吧!说不定大哥他们都已经去了。

胸腔中的闷气,被听到的消息,一冲而散。我饱足了饭食,买了些干粮,趁着月色,朝着万象山庄赶去。

夜里的山间太过安静,风停了,连蛐蛐声也跟着消失了。空气中飘来了血腥味,虽然很淡,但是五感灵敏如我,还是嗅到了。

听着鸟儿挥腾着翅膀,朝北方飞去。我驻了足,凝神听着——那里正是去万象山庄的路。

走还是不走?

我有些踱踀不定的站在原地。在酒馆里听到那些消息后,我就不想再沾染是非了。可是,此时分明是有人在这山间小道上灭口,若坐视不理,岂不是有违师门的训导!?

我咬了咬牙,一头朝前面奔了过去。

我猫在一棵大树后面,借着月光,能清楚地看到,血腥味飘出来的萧杀场。只是,场中的一抹笑容让我看呆了。


三、再遇

女子潇然如风地站在尸体边,脸上噙着笑,可惜不达眼底。忽然,她朝我这儿瞥了一眼,尔后讥讽地看着那些围着她的黑衣人。

那一瞬,我清楚地探到了她的眼底。那是怎样的眼神?连我这个平时不做亏心事的人,都为之一凛。

她快速地出招,朝黑衣人杀过去。虽然使出来的剑气,已是气弱如丝,却丝毫不减她身上的气势。

我看着她衣裙上流出的涓涓血水,忽然有些心疼。明明是个姑娘家,却每次都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

我不再犹豫,拔出了身后的赤炎剑,青色的剑光在月色下冲天而起,跟着又在空中划出几道剑芒,朝着那些黑衣人的面门直击而去。

黑衣人预料不及,被我一剑斩了四个。只听“噗噗”两声,我趁着他们诧异的空档,又砍了两个。

黑衣人这才回神,齐齐朝我攻来。见此,我唇角上翘,用余光斜了眼在一旁喘气的女子,便放心地跟着黑衣人纠缠。

这几个黑衣人的武功路数,打法都有些正派,明显跟上次的有不同。

想到这里,我心神一动。便把挥出去的剑光,在半路拐了个弯,直接划向为首的黑衣人的脖子。

趁着那黑衣人眼色惊恐的一瞬,我便使着右手剑挥散了周身了剑芒,飞身跃到他身后,一把扯下他的面巾。

被扯下面巾的男子,脸上闪过慌乱,又很快消失,而后他的眼底盛满了杀气。

我摆弄着那方面巾,挑衅地看着他,根本不把他的杀气当回事儿。

在我们两个将要动手的空隙,身后那女子的声音却响了起来:

“徐浩,你们崆峒派,还要脸不要脸?”

被道破名的徐浩,一张脸涨得扭曲。他先是望了眼身后的女子,再看了看地上的尸体,最后在我身上扫了片刻,才咬牙道:“我们走。”

直到确定他们都走远了,我才走到女子身旁,“喂,你没事吧?”

她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多谢少侠。”

我极不自在地说:“师傅都是叫我黑落!”话落,我回过头才见她瘫坐在地上。

“小女子苍缈,谢过黑落少侠。”

“嘿嘿,苍姑娘,你伤势过重,还是先找个地上包扎吧!”

我扶着她往回走,准备带着她到我来时,见到的一处山洞里休息。

确定洞里没有危险后,我便去林间捡了些许柴火,回来生上火。又从怀里拿出上次的那支药膏,递了过去,“苍姑娘,你先包扎伤口,我去外面守着。”

夜色微凉如水,银色的月光有些淡淡的朦胧美,一时我竟看痴了。直到听到洞内的叫唤,才回神。

进去见她已收拾妥当,我未语,便与她隔火而坐。迷糊间,隐约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我一个激灵睁开了双眼,见天已大亮,苍姑娘正用一个破旧罐子,煮着早饭。

“苍姑娘,你的伤还没好,怎么就起来了呢?”

我搔着头,有些窘迫。昨晚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心里突然就静了下来,睡的有些沉。

“都是江湖儿女,哪有那么娇气。林子后边有溪水,你去洗洗就过来吃早饭吧!”

锅里虽然都是些野菌草菇,却看得我饥肠辘辘。我自是跑到溪边洗漱不在话下。

“苍姑娘是否也是前往万象山庄?”

她的眼神突然变得很冷,虽然只是一瞬,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我无心探查她身上的恩怨,只是纯粹的担心她的安危罢了。

“如果苍姑娘你有不便,那我们就此别过。”

“黑少侠也是要去万象山庄?”

“我刚从师门下山,想去凑凑热闹。”

“那一路就有劳黑少侠了。”

我勾起唇有些愉悦,尔后又觉得莫名其妙,这两天心情的变化太奇怪了。


四、小镇

同苍姑娘一起行至半月有余,路上并未再遇到袭击,此前经历的倒像是幻觉般。

这日,我们踏着最后的余晖,赶到了烟峰山下的一座小镇上。

天色还未见黑,可镇上都已关门闭户,街上更无行人走动,风瑟瑟吹过竟是显得格外萧条。

我带着疑惑在街上走着,直到穿过了半个小镇,才看到一家,还未来得及关门的客栈。

“小二哥,我们要住店。”

“两位客官,里面请,里面请。”

小二哥见到我们,顿时喜笑眼开地把我们迎了进去。

我们找了张桌子坐下来,要了些饭菜,然后我才拉住了跑前跑后的小二哥问道:

“小二哥,这镇子上晚上不做生意?”

小二哥有些消沉地看着我们,才道:“这还得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他顿了顿,神情有些伤痛。“那天一早起来,镇上好多人都不见了,就连家中的老母也不知去向。半个月后,我们才在烟峰山上发现了他们。”

小二哥的身体有些颤抖,好像是在极力的隐忍什么。“发现的那些人,都被吊在树上,只剩下一副皮囊,而且心脏都被人挖了去。而我那老母亲却被人活活的剥了皮。一百多条人命呀……呜……呜呜呜……”

看着小二哥抽噎的像个孩子,我心里的怒火更蹭蹭的往上长。

“小二哥,知道是什么人做的吗?我帮你们报仇去。”

“呜……我们平头老百姓,几时见过这个阵仗。每隔半月就会有人不见,照日子算,明早说肯定又会有人不见。今晚……哎呀,你们吃了东西还是赶紧走吧!”

小二哥离去的背影有些悲凉,我抬头看了眼苍姑娘。她的表情还是淡淡的,倒是眼底夹杂着些许怒气。

我们吃过饭,谢过了小二哥的劝说,依然决定住下来。我倒是要看看,是什么人在此作怪,竟然如此狠毒!?

睡到下半夜,忽然听到楼下细微的声响。我警惕地睁开眼,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从门缝里朝外看去是一片漆黑。如果不是自己耳力过人,我都怀疑自己是幻听了。

我绑好剑出了房门,在走道上碰见了也是出来探查情况的苍姑娘。我们交换了一个眼神,便朝着小二哥的房间奔去。

掌柜的房门大开,只留下一具有余温的尸体,小二哥已不知去向。

来人神出鬼没,没有半丝痕迹。我们听到的应该是掌柜倒地的声音。

我同苍姑娘对视了一眼,纷纷朝着烟锋山的方向飞去。

“嘎嘎嘎……”

这山上,竟有乌鸦?

我凝着眉,望着头顶飞过的乌鸦。

“山上的人,不简单。”

苍姑娘,也是发现了不对劲。

“那我们……”

我话未落,就被她拉到了草堆里躲了起来。

我顺眼望去,只见一瘦小的身影拧着两个人,从远处徐徐飞来,其中一个正是那小二哥。


五、三怪

我不作他想就一剑劈了出去。苍姑娘也抄到后面准备救下那两人。

来人身影倒是躲闪的快,只是手上提着两人到底慢了些,还是被我剑气所伤。

直到近了,我才看清来人竟是一张老妪的脸,而小二哥却是看着“她”满脸泪痕。

苍姑娘的攻击也趁机袭了出来,那人却将抓来的人丢出来抵挡。见此,我急急的拿剑化解,却见那人居然想跑。

我反手一式惊鸿剑法使了出去,成功的拦住了那人逃跑的脚步。

我把人给拖了过来,小二哥却始终盯着他的脸看。我忽然灵机一动,从他脸上揭下一张人皮来。

“此人应该是西域三怪。”

听到苍姑娘的说辞,我才打量了一眼昏过去的人。说真的,他那张脸我还真形容不出来,世上怎么有生得这么丑的人呢!?连耄耋之年的老者都要比他好看。

“西域三怪里有个侏儒怪,生得瘦小貌残。此人擅长轻功,武功平平,而且极其喜欢剥人皮做面具,喜好不定。”

“他们怎么会到中原来?”

“这里是去万象山庄的路。我猜测,他们应该是躲在这里修炼邪功,想在武林大会上夺魁。”

“阿呸!他们当我中原武林无人!几只小脚虾就想来中原逞威风还残害一方百姓,简直就是该死。”

“侏儒怪是不足为惧,只是修罗怪和五毒怪有些棘手,特别是五毒怪。”

“那个五毒怪就交给我,把这个先解决了。”

侏儒怪还在“睡梦”中我就送他上了路,然后安慰了一番小二哥就让他们先回去镇上。

我们小心翼翼的朝山上摸去,寻着地上的痕迹,终于在半山峰的一个山洞外发现了二怪的踪影。

只是外边的血腥味,简直让人作呕。他们这是杀了多少人,才有这么重的味道?

“小心点,不要分神。这里的血煞之气快要形成了,不要让心神太乱了。”

我按下心里的怒火,使自己平静下来。

“我们是直接攻进去吗?”

“他们会自己出来的。”

苍姑娘话落,果然见两人的身影从洞里面飞了出来。

“桀桀桀,今天有补品送上门。”

“吸收了他们的精气神功定能更上一层楼,武林大会上更能大展神威,哈哈哈哈……”

我厌恶地看了眼两人,把目光转向那个面色黑紫的男人——五毒怪。

我未多作言语,提着剑就朝他跃了过去。

“轰!轰!轰!”

身后的山洞被我一剑轰塌,那两人的脸色倒是颇为精彩!

“臭小子,你找死。”

“来呀,来呀,有本事就来呀!爷爷我在这儿等着你。”

他的掌气黑呼呼的,里面还夹杂着几条小蛇,让人一看都头皮发麻。别人怕他的毒,我可不怕,我自小都带着家传的避毒玉佩,温养了这么些年,身体早已百毒不侵了。

我无视他眼中嗜血的笑意,握着剑就迎了过去。

“你,你,你……杀了我的宝贝,我今天定要把你做成它们的大餐。”

几只小蛇被砍断掉在地上,五毒踉跄着后退,眼神也像是萃了毒。


六、血煞

我趁机欺身上前,只要他的毒对我无效,那他就不足为惧。

与他拳拳相对的几十招里,他又放出了几十只蝎子,但都被我挥剑一一斩杀了。看着他越来越扭曲的脸,我心里生出几分小得意。

他聪明地趁我挥剑的空档偷袭我,后果是被我的右手剑差点砍掉手臂。吃这大亏后,他便知道从我身上讨不到好,竟边散着蝎子,边往修罗怪那跑去,看得我又急又怒。

苍姑娘许是发现了这边的动静,幻化出了九剑,齐齐朝修罗怪击去。尔后她趁着这个空档绕到身后同我会了合。

我都没来的及呼出一口气,便见周身血气越来越浓,还伴有一些鬼泣声。

“小心,他们使出了邪功。”

我会意,握着赤炎剑谨慎起来。

不时有阴煞之气从地底下冒出来,滋养着飘浮的阴煞。血雾渐渐弥漫,不适的感觉越来越甚。

“我们被困到阵里了。”

“阵?”

“你看这些漂浮的阴煞,看似杂乱,实则是跟着阵型在走。我们现在站的方位,他们现及不到,所以暂时还算安全。”

我仔细的观察了一番,果然如苍姑娘所说,有些变化莫测。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这个应该是血煞阵,只是尚未成型比较好破。所谓阵法不离阴阳,不离自然,我们破阵的关键就是赤炎剑。赤炎剑属阳,是阴煞的克星,你把赤炎剑摆在这个位置,应该就可以破阵了。”

看着苍姑娘在地上画的方位图,我在心里再次赞叹她的聪慧。

我按着苍姑娘画的步伐走向,一步步朝方位走去。路上不时有阴煞飘来,都被我用赤炎剑砍了;断断续续传来的鬼泣声都要用意志力去抵抗,稍不留神就会被吸进去。

越是临近方位,周围的血雾越浓,连扑上来的阴煞都凶残了不少,那鬼泣声更是刺得脑袋生疼。

成群结队的阴煞都朝我扑了过来,除了握赤炎剑的那只手,我的身体都被它们给缠住了。这时,尖锐的鬼泣声突然在我脑中响起,那疼痛使得我的额头布满了密汗,我身体一晃,一个不稳剑差点落了手。

一只柔软的手,握住了我的手,令我一个激灵,涣散的意志迅速回笼。睁开眼,见是苍姑娘脸色苍白的看着我,嘴角都溢出了血。

“苍姑娘……”

“快去,不要管我,不能有负面情绪。”

我强按着自己不去看她飘飘欲坠的身体,让自己心无杂念的继续朝前走。虽然只距有几步之遥,但每走一步都像行走在地狱中,异常艰难。

呼,呼,呼!终于到了!我把赤炎剑放到了苍姑娘说的位置上,才一息,周身就迅速大变。血雾被狂风吹散,渐渐退去;阴煞叫嚣着不甘声迅速消失;鬼泣声尖锐着不愿离去。一束束光线从云层里透出,把一切邪恶灭杀的干干净净。

我适应着光线才知道,已是天亮了,天上的一轮骄阳正高高挂着。苍姑娘晕倒在几步之远,光亮照在她身上,竟是那般神圣。

那二怪此时已浑身是血的倒在洞口前,眼中是浓浓的不甘。看到他们被反噬的下场,我慈悲的给了他们一个痛快。


七、遇袭

那次从烟锋山下来,我们就在小镇上休整了好些天。过了眼前的望风城,就是万象山的地界儿了,万象山庄终于快到了。

入了城,便见街道上比其他城镇都热闹几分。我放眼望去,行人中有好些都是江湖人士。看来这武林大会,果然不同凡响,只是不知道大哥他……

我沉思之际,亦发觉有好几双视线在我身上来回扫视。当然更多的是在看苍姑娘。

“苍姑娘……”

“这里快马加鞭到万象山,只需要大半天的时日。我们先去吃东西,再去买两匹快马出城。”

我跟她并排走着,暗中警惕着那些窥视的人。苍姑娘总是那么镇定,明明岁数同我一般大,却比我老成的多。哪像小师妹老是跟着大师兄和我们撒娇,她却总是冷冷的,不见多笑。

吃过饭,我们去马行挑了两匹快马,便一前一后朝城外驾去。

行了一段路,倒是无事。过了前面士子林,再行半日就是万象山了。只是这林子有些怪异,周围安静的有些过份。

我同苍姑娘交换了一个眼神,准备弃马时,身下的马却突然癫狂起来,我险些被甩下马背。

我从马上腾空而起,脚尖刚着地,林中便冲出一群人来,将我们团团围住。

为首那人眼神阴鸷地看着我,杀意显而易见。

“黑少侠,等会见到机会就先走。我很抱歉把你卷了进来。”

我没回苍姑娘的话,拔出剑就朝着跟前的人砍。

我们一路相携,走到这里,虽然时日尚短,却是真真肝胆相照过的。她就这样把我排挤出去?难道自己是怕死之辈?

“你们这些鸡鸣狗盗之辈,畏首畏尾的。有种就把脸都露出来,叫爷爷我瞧瞧,好知道谁有幸成为爷爷剑下的亡魂。”

“小子,你找死!”

带头那人,身子一纵,就越到了我跟前。接着他的鹰勾爪,又快速地朝我的胸口抓来。我不敢大意,忙舞了一招剑式,来抵挡他杀气腾腾的利爪。

“叮”我虎口一震,剑险些脱手。

不等我过多喘息,那人的第二招又来势汹汹。无影无形的掌风呼啸而来,掌力未至,掌风却刮得我脸颊生疼。可见那人功力之深厚,不过两招,却招招杀机。

我收起剑,暗自运气,打出了一记翻云掌。

“噗”我被他一掌轰到了林子底下。我捂着胸口,就要从地上爬起来,却一时使不上劲。我喘了几口气,却从余光里瞅见那人又打出了一掌,目标正是苍姑娘的后心。

而苍姑娘此时正在跟三名刺客纠缠,根本无暇顾及那一掌。

巨大的恐慌朝我袭来,我竟害怕看到她倒在血泊中的样子。到此时,我才明白她在我心里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我咬着牙爬起来,用生平最大的动力冲了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掌风就要袭上苍姑娘的后心,我就挡到了她的身后。


八、别离

“砰!”掌风四散,都打到旁边的空地上。

预期的疼痛没有传来——我被人带到了一边。

却是回首身边早已无人,倒是场中多了好些人,无疑都不是敌人。我看见苍姑娘完好的站在不远处,呼了一口气准备去到她身旁时,却听到:

“阿黎,他们欺负我!”

我寻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忽然有股不好的感觉。向着苍姑娘走去的人,如果我没看错或记错的话,他应该是我的大哥——白黎。

我不禁苦笑,原来她不是对所有人都那般冷漠;原来她也有笑颜如花的时候;原来她也是会撒娇的。

她所有的不一样都只会在大哥面前展露。

看着他们相拥的身体,我只觉满嘴都是苦涩。胸口的疼痛好像更甚了,这光线他妈的怎么还能照花人眼睛。

“小飞?”

我躬着身子,险些就要倒下去,却听到了久违的称呼。不错,我是点苍派的二公子,白飞。原是少时的一次机缘巧合,被师傅清悠山人看上并收入门下,所以一直未在点苍派内。如若不是,如若不是......

我看着大哥,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忽然一阵气血翻涌,喷了一口鲜血,陷入了黑暗。

迷蒙中,发现自己是躺在床上,我本能的说着:“水。”

我半睁着眼睛,看着眼前送来了一杯水,身体也被一只臂膀扶了起来。

喝过水,整个人逐渐清醒了过来,才看清照顾我的人是大哥,我唤了声:“大哥。”

“你好好养伤,这笔账等武林大会过后,大哥自会替你讨回来的。”

“嗯。”我装作疲惫的样子,大哥果然过来替我掖了掖被角,让我好好休息,便出去了。

我自小很是崇拜大哥的,他一直是我心中的英雄。此时,更是不想大哥发现我的龌龊心思。

武林大会举办的这些天,我一直都待在房里。外面那些高昂的欢呼声,并不适合我黯淡的心情。大家都以为我是伤势过重,只有我自己清楚我是在闹脾气,是的像个孩子样在闹脾气。

苍缈,就是点苍派和缥缈宫的意思,她就是缥缈宫的大小姐——宫陌妍。

亦是我的未来大嫂,自己从前怎么就没有细想过。

缥缈宫的长老来向我道过谢,从他们的言辞中,我终于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大哥本是跟她一起出发来的万象山庄,只是中途遇袭,大部分人都被冲散了,所以自己才会遇见孤身一人的她。

江湖传言都是真的,在士子林伏击我们的是四大门派的人,甚至还出动了长老。那些自诩正派的江湖人士,净是些虚伪的小人,一些贪婪的欲望在暗地里如蛆虫样爬出来,真是肮脏至极。

武林大会的结果,不出所料,是大哥得了魁首。同时他广发喜帖,邀请天下豪杰去参加他和宫陌妍的婚礼。

在屋里关了好些天,在风和日丽的这天,我收拾好心情,打开了房门。

“小飞,你不跟着我回去吗?”

“大哥,我想去江湖上闯荡一番,磨练自己的心性。我想去行五湖四海的侠,仗绿林好汉的义,让我这副柔肠侠骨,有个豪情壮志的去处,更想让那些腐朽不堪远离江湖。”

“你有这个志向,大哥自然不会拦你。但要记得要回来。”

我迈向朝阳的方向,一步步走下万象山。

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间;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望再见时,能笑看烟云间!


武侠专题

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