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云南
  • 180
    无法注销
    关注 128粉丝 103文章 39
    写了 94952 字,获得了 1058 个喜欢
  • 180
    淘金石
    关注 554粉丝 153文章 28
    写了 3382 字,获得了 373 个喜欢
  • 180
    君莫谭
    关注 87粉丝 20文章 23
    写了 7557 字,获得了 30 个喜欢
  • 180
    维维大人
    关注 119粉丝 32文章 27
    写了 971 字,获得了 58 个喜欢
  • 180
    一念三叹
    关注 34粉丝 7文章 5
    写了 2341 字,获得了 17 个喜欢
个人介绍
乘扁舟随河而上,忽见一小溪从林中流出,停船靠岸,见溪旁有一小径曲折不知所终。于是循溪而往,两旁多为松树,偶有杂木,林中皆荆棘,却有阵阵奇香,甚异。行数十步方见残芳如雨,满径缤纷才恍悟,正当惊叹之时,听得有笑声阵阵,循声而往,行至溪源处但见悬瀑如练,落而成数股溪流,溪流环绕中有一小亭,亭中有两名素衫男子饮酒对弈,时而高谈阔论。不远处林中似有一老妪抱一小孩于树下小憩,几个身着浅蓝色长裙的姑娘在嬉戏。正当入神,听得一声“公子何不来此共饮!”再定神一看只见书桌上的稿纸不知所踪,窗外灯火通明,高楼耸立。原来只是一虚梦矣!
仰天长叹,继而生悲,提笔狂书,把盏狂饮。待迷迷之后,方觉人生之短,譬如朝露,何苦多愁,那境我脚步难及,那就借梦而往。心中有景,何来虚实?梦虚小生,邀君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