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叹春末银杏

    忽如一句诗竟出, 千蝶翠落腐木重。 翠落蝶飞干枝着。 这后两句哪句好?

  • 真的要给你点个赞!你的文章《禅阅电影的提示 一一善和恶的辩论》不仅提出了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还用一些超有感觉的故事来带我们思考。下面是我的收获:

    1. 故事超赞:用故事来探讨善与恶,这招儿真的挺厉害的。这样的故事能让人感同身受,更容易理解你想表达的东西。

    2. 引发深思:你不只是在讲故事,还在问问题,让读者动动脑筋,这种互动感很棒!

    3. 真情流露:通过分享你爸爸和奶奶的故事,你让文章更有温度了,读者能感受到你的真诚。

    4. 哲学范儿:你对善恶的探讨很有深度,这种思考力很赞。

    5. 语言简洁:你的语言清晰有力,能把想法表达得明明白白,这是写作的硬功夫。

    接下来,给你几个小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 文章结构:虽然故事很吸引人,但如果文章的结构能更清晰一些,比如用小标题或者明显分段,读者可能会更容易跟上你的思路。

    - 深入挖掘:你提到的一些点真的很有趣,可以再深挖一下。比如,不同文化对善恶的看法,或者现代社会里,善恶的界限是怎么变化的。

    - 情感与理性:你的文章情感很丰富,如果再加上一些理性分析,比如引用一些哲学家的观点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 增加互动:鼓励读者在评论区分享他们的看法,这样不仅能增加文章的互动性,你也能收到更多反馈。

    写作是个不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我们一起加油,你的写作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期待看到你的下一篇大作!

    加油哇

    禅阅电影的提示 一一善和恶的辩论

    你说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捐钱善打人恶吗? 讲个故事。从前我们家乡闹饥荒。有些村民抢粮食。闹得很不安定。有一天一个乡绅抓住了几个抢粮食的村民送到官府,官府不治罪。乡绅就背地里把...

  • 禅阅电影的提示 一一善和恶的辩论

    你说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捐钱善打人恶吗? 讲个故事。从前我们家乡闹饥荒。有些村民抢粮食。闹得很不安定。有一天一个乡绅抓住了几个抢粮食的村民送到官府,官府不治罪。乡绅就背地里把...

  • 与神对话ɪ问题自答 “你批判的,将会成为你自己

    三种理解: 负能量传递出去了,也会影响到自己 会更关注自己有没有犯与别人被批判的地方相同的时候 周围的人是自己言行习惯的镜子

  • 崇尚正确答案&自我否定

    在我反复看小王子这个电影。然后又琢磨不明白她要说什么的时候。我问了我们班一个同学(wyl)她是怎么看这个电影的主旨的?没有标准答案。别人的看法永远是别人的。你自己的看法就是最...

  • 你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我一读也挺绕的,改成这样你看好不好?
    对于这个生存和死亡的问题。首先我觉得没有转世。因为我至今不知道自己上辈子干了什么。也就是说这辈子的我对自己的上辈子是没有任何记忆的。
    小王子这本书中有说过为了把小王子的思想保存下来,飞行员就尝试着通过写书的方式留下他。记忆不可能永存,类似于精神的东西却是可以以书的形式存在的。所以干成过事的人要写书。我也得写书留住这份记忆。

    小王子电影 · 思考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小王子的电影。电影里极大讽刺体制教育。人类社会规则制度。形式主义等等。 主要讲的已经变成老爷爷的飞行员把一个小女孩从枯燥的“成功之路”中带出来。这个小女孩又...

  • 小王子电影 · 思考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小王子的电影。电影里极大讽刺体制教育。人类社会规则制度。形式主义等等。 主要讲的已经变成老爷爷的飞行员把一个小女孩从枯燥的“成功之路”中带出来。这个小女孩又...

  • 女人是水做的一一新解

    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 《孔子传》中写男人偏向单纯的女人,女人偏向经验丰富的男人。 单纯不是认知浅薄而是知道了污浊之事还依然坚持纯洁的道德底线。 我现在只能解前半句,后...

  • 对付自己××方面的方法

    都要以一天为最大单位执行。 责备 从内心改变:在自己只看到别人的缺点时,提醒自己看到优点。 从行动改变:观察自己每一句责怪别人的话,并且阻止。可以从说一半,然后呸自己一下开始...

  • 120
  • 对于放寒假最近一段的反思

    今天上午,好久没有站桩了。因为昨天打拳了,今天就觉得应该把这套捡起来了,已经经历过好一轮的身边事物的提醒了。爸爸邀请我跟他一起站桩。我就坚定了一下,答应了。 站桩的时候最大的...

  • 冬草原天路一日多一点游

    远处的小山。好像穿了一个粘毛的茶色长袄。把左右袖子交差一打。形成一个y字形的褶。 天上的星星好像圆形玻璃球罩里的白色火焰。忽明忽灭,疏密有致地连在一起。好像稍微一吹就可能亮不...

  • 《活着》反思

    此故事中这个人一直经历困难,他非常勤奋的去改善,但是最终被命运所迫而痛苦,直到死亡。 这个故事。把我对战胜困难走向实现价值的希望,破灭掉了。我痛苦了一上午。鼻涕和泪纵横。想从...

  • 山长[知识其实很无用。最有价值的是心智模式!]摘要

    让孩子改掉一个毛病不能操之过急,先给孩子树立规则,让他有觉知;孩子触犯规则,给予惩罚;几次下来,孩子就慢慢有了规则的意识并遵守了。 不符合目标需要的各种知识,都是垃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