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七绝.题图

    香挽东风孰更痴,堆红犹胜去年时。 蒙蒙雨并花间泪,浸透人心人不知。

  • 240
    卜算子.斗棋

    指上动干戈,局外争方寸。风落灯花月上眉,难出迷魂阵。 无酒脸犹红,似笑偏生恨。敲碎灵台恨也空,黑白何须论。

  • 240
    卜算子.与诗

    情浅韵难成,妄作多情句。拈得清风入梦来,恨不今生许。 拚却出尘心,又被尘心误。籍以余怀对折腰,一曲知音度。

  • 菩萨蛮.早春(步韵)

    东风昨夜难成曲,闲愁倾倒杯中绿。荒草奏空弦,直将寒意传。 因何春信慢,试问南飞雁。朔雪又来时,堆云处处低。

  • 240
    西江月

    风 弱柳长堤吹破,痴云岭上匀开。商音一动曲中哀,真个桑田沧海。 来去岂无羁绊,浮沉自有情怀。人言喜怒不须猜,认作寻常旧债。 花 遗恨因谁解语,多情顾自含羞。前缘偏向此生求,赢...

  • 240
    卜算子.听琴

    弦上觅知音,弦断人知否。缱绻何由绕指深,尽在伤情后。 一缕有还无,却向云中透。拂到秋波浸月时,不忍青山瘦。

  • 240
    临江仙 - 夜游外滩有寄

    江风入雨波光翠,往事两岸缤纷。水天杳渺暗飞云,一杯长向画中人。 相似不同真便易,半醒还醉追寻。无言谁会饮牛津,白鸥何事更殷勤。 来到上海两个星期了,前前后后各种原因去了陆家嘴...

  • 240
    失眠

    失眠夜读弓之力诗友诗协作业有感 茶老皮匠 好梦三更醒,云疏冷月浮。 寒蟲鸣草际,大字烁楼头。 落落悲中看,营营苦里谋。 天凉浑不觉,肃气满清秋。

  • 240
    七绝.山城春日(新韵)

    江上清波放钓船, 画楼垂柳碧如烟。 闻君欲过山城道, 连夜花开春不眠。

个人介绍
前“诗专题”古诗编审

持我冰心渡俗尘,染些月色作仙邻。闲来漫踏春风破,老去休怜绿酒频。

长河逝,岁星轮,翩跹蝶梦渺烟津。青莲默运风雷久,抚顶层层起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