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北大经济学课——马粪争夺案》笔记

    关键词:公平与效率 - 课堂小结 - 效率决定了公平,公平背后是效率的考量,不是单个人效率的考量,而是整个社会长远发展的效率的考量。 —— 马粪案的故事:鼓励创造财富,还是鼓...

  • 谢谢分享,文章很系统地介绍身体的柔韧度,从了解柔韧度的重要性,测试自己的柔韧度和动作训练来讲述,简单到位,是一篇很棒的健康科普文章。
    平日要坚持简单的运动和拉伸,让身体保持柔韧度,点评完文章我今晚也要继续动起来啦!

    【健康系列3】柔韧度不好真的要命

    思维导图 嗨! 你好吗? 我们又见面啦! 今天想要和你分享的是有效管理你的健康系列第三篇:柔韧度 柔韧度是每个人身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常常会被人忽略,这一点很可怕。 ...

  • 120
    你知道什么叫一克拉吗?

    “你听过灵魂的重量吗?人在死后,会轻21克,也就是说人的灵魂是21克。我的灵魂很轻,很贱,只要你能拿出21克拉的钻石,就能带走我。”——刘佳音 看完《21克拉》刘买买和王抠抠...

  • 看完故事,你会“偷故事”吗?

    也许,你小时候也看过、听过很多童话故事,可是听完一个个故事后,记住了什么,又学到了什么呢? 最近在看《小说课——偷故事的人》,作者分享了《安徒生童话》里的一个故事《老头子做事...

  • 我也很认同刚需是主要的动力来源,大学时候写论文,不拖到要交的最后一刻也不动笔,因为觉得还有时间,还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什么决定你的自我驱动力

    1.关于学英语。我高考的时候英语120,而且是提前半小时交卷,但是大学毕业后,英语听说读写样样不行。我有三个大学同学,上学时英语水平和我差不多吧,后来他们进了外企,英语个个都...

  • 给予回应,是爱的另一种模样

    呼叫-回应,也许是爱情最美的一种形态。 在近期热播的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中,有一对明星夫妇的相处方式,可以称得上是传统的中国夫妻代表,他们是郭晓冬和程莉莎。 在采访中,...

  • 很有意境的一首诗,作点思考,写下感悟,继续做要做的事,惦念着爱的人,这就是生活

    这就是生活

    一树晚开的花说 梦比晨星寂寞 我的朋友 这就是生活 一个枯坐的老僧说 吃饭,睡觉 我的朋友 这就是生活 我们在路上遇见 你对我说 今天天气呵呵呵 我的朋友 这就是生活 我们老...

  • 既剥虾以后,人类又一生存技能即将消失

    最好吃的虾,一定是别人剥给自己吃的。 前段时间热播的《幸福三重奏》,大S的“剥虾论”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这到底是作还是情趣,不是当事人还真不好下定论。 可是,扪心自问,如...

  • @肖明卓 拥有自己的一项特长或技能太重要了!期待班长的画作:smiley:

    再小的技能,也值得认真对待

    年初的时候,跟同事们讨论过一个很大的主题,「什么是创新?」。每个人对此的理解都不同。 在我看来,创新,本质上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 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缺少什...

  • 关于表达的思考,我觉得上面提问的几个要点很适合用于事后复盘。
    有时候冲动,脑子没跟上嘴巴,说出来的东西是欠缺思考的,可是往往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与其事后不断后悔懊恼自己说错话,不如进行反思复盘,避免再次犯错。下次在发表重要观点前,先让自己冷静一下,在头脑中过一遍,宁可慢一点,也不要急于表达。

    你的思考模式受别人影响吗?

    很多年轻人思考模式的成长过程,都要经历以下四个阶段: 1、轻信思维(依赖) 2、盲从思维(从众) 3、愤青思维(逆反) 4、理性思维(成熟) 在表达之前,如何思考: 1、我要...

  • 120
    再小的技能,也值得认真对待

    年初的时候,跟同事们讨论过一个很大的主题,「什么是创新?」。每个人对此的理解都不同。 在我看来,创新,本质上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 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缺少什...

  • “你的队友是头猪,你不能跟着也做猪”,看到这句话就觉得很好笑。
    我们老是笑身边的人是“猪一样的队友”,却不知自己也可能被同化了,所以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很重要,不要轻易地受人影响。
    孙子兵法36计,如果能够好好地为己所用,或许可以更好地解决问题。

    《华杉讲透孙子兵法》学习笔记

    打仗,也是要求质量而不是数量。即使百战百胜,但如果仗还在接着打,可见这胜的质量不高,没有解决问题。 一、“上兵伐谋”(大秦帝国里是“上善伐谋”),指的并不是打仗要用计谋,而是...

  • 杠铃原则的学习办法,第一次了解~我有时候也会很容易放纵自己,学习了半小时,就想放松一下,结果又很难恢复原来的学习状态。于是每次想要放松的时候,我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再完成 xxx之后就可以去休息,这样可以让自己专注的时间更长。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工作,因为这样不需要迁就别人的时间,拖慢了节奏。可是一个人工作又需要有足够的自律,不然啥都做不成,杠铃原则或许是一个让自己自律的好办法!

    杠铃法则:高效学习,充分休息

    之前从核聚的思维编程课中了解到杠铃法则: 进行高强度的学习,之后就尽情地休息,为下一次高强度的学习做准备。 这种节奏对于大脑很有好处,而那种像挤牙膏一样长期处于压力下的方式会...

  • 120
    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不只是可以低头填坑

    看了一篇文章,里面有一个观点是这样说的: “所谓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坑接着另一个坑。填不上,可能就过不去。”每个人的核心能力,可能就是填坑力。 文章列举了一个例子,说一个女生虽...

  • @扶芷玉 谢谢

    你是否曾经怀疑过自己?

    武志红老师每周都会在课程预告时,分享一篇鲁米的诗,其中这首,看完后感触颇深。 神秘的命运,知晓每一粒尘埃的一生。让我们讲述我们的故事,犹如一粒微尘。 可能是最近刚看完了《三体...

  • 在前一家公司,我深刻体会到“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这个道理。有的人未必到老好人这个地步,只是安份负责任完成所有工作,可得到的东西(支持的资源、加薪等等)还是比不上会为自己争取的人多…
    老好人,很多时候会为了迎合别人去做事,也不懂得拒绝,其实他们是渴望通过这样做来获得更亲密的关系。但老好人做多了,其实容易被人当作理所应当,文章最后给出的三个办法很实用,很时候我也常常会心软就答应别人,但事后又觉得自己吃亏后悔,以后还是要给自己多点时间考虑,不要立马就做决定

    如何摆脱老好人的标签?

    生活中你是一个老好人吗?你对老好人这个称呼满意吗? 老好人就是无原则的讨好周围人,不说是有求必应也是很少会拒绝别人。他们拥有着讨好型的人格。生活中我们不乏看到很多这样的人,他...

个人介绍
Missy首饰品牌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