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北
  • @咸味芝士奶糖 可以的,这本书值得一看😊

    每个向往幸福生活的人,都应该读这本书!

    这周我读完了这本赵永久写的《爱的五种能力》,此后每逢和朋友谈到读书,我都会向朋友强烈推荐这本书,以前从未有过一本书让我能有如此强烈的意愿向他人推荐,因为我觉得这本书是真的不错...

  • 与之前读的一本《且以深情共白头》有共通之处,讲的是男女相处之道,《爱的五种能力》打算好好看看:blush:

  • 120
    秘密(亲爱的陌生人)

    亲爱的陌生人: 见字如面。 首先不要惊诧于你为何会收到这封信。为了避免你过分揣摩信的来源,从而做出错误的解读,我必须诚实的告诉你,这样的信,我一共写了17封,每一封都大同小异...

  • 反对这篇文章。从头到尾都是毫无根据的胡言乱语和逻辑谬误。有为了哗众取宠而错误引导读者的嫌疑。下进行简要的梗概与分析。如有纠缠,欢迎继续讨论。

    1.作者并没有给出所谓“实用性”的明确定义,而在文中原句给出的模糊定义叫做“改善生活质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质量诉求,不都是像作者这么狭隘。

    2.“改善生活质量”和文史哲的阅读并不矛盾,反而是起正相关的促进作用。作者举的是“穷困潦倒的文学家”的例子,但是靠着文史哲或者艺术变的富有的例子也不在少数,两种例子都存在,作者通过几个荒谬的例子来论证文学家很穷,从而得到文学不能赚钱的观点不成立。抑郁的例子同样可以进行反驳。

    3.作者在没有 任何比较 的情况下得出结论:文学书不如工具书和专业书。 请问反馈到个人生活的具体体现是……? 本人中科大数学系在读,家境一般,周围的同学也都是老百姓家的孩子,但是文史哲造诣很深的却不少,我们承认以后赚钱要靠专业知识,但是如果没有文史哲给我们塑造的三观和个人趣味,我们可能会拿着工资而过着最无聊的生活,这跟赚钱和阅读的时间先后顺序无关,周围也没有任何一个同学认为理比文重要或者更好,不知道作者是如何比较得出的结论。

    3.作者认为文学仅有的作用是“增加谈资”与“抒发共鸣”。但是这些谈资与共鸣塑造和体现的却是你我的三观与活着的乐趣,而不只是干巴巴的工作机器或者像作者这样一心向钱看齐的人。

    4.多元化的感情不等于矫情。并不是文学使人变得多愁善感,而是:有些去搞文学的人先天带有多愁善感的倾向,作者只是说明了两种现象的共存,但是得不出二者之间有逻辑关系,其次,对文学内容的“摄取”过程并没有错,可是如果错误的理解和消化之后导致了抑郁,这是对文学知识和使用错误和文学素养的病变,这个锅文学本身不背,所以矫情的论证通篇不成立。

  • 120
    写吧!你也能赚取稿费!

    一、关于我 3月中旬,我签了第一份有关于写作的合同。也是,第一次决定坚持自己的梦想。 4月10截稿,6万字。但最终审核版本是5万字,被他们删了一万。我倒是没去多计较。 能拿到...

  • 文中“羽泉对白百何也百般呵护”这一句胡海泉看了要哭出来,“羽泉”是一个组合两个人,胡海泉和陈羽凡,你要说的应该是陈羽凡吧😅 @文艺女二号

    不要以为世上只有渣男,能遇到的渣女一点不比渣男少

    男人总说女人笨,谈恋爱的女人更笨!更是有很多男人嘲笑女人谈恋爱的时候像个傻瓜,盲目又无知,付出了一切最后伤痕累累。 啊,呸!能够说出这句话的男人才真是真蠢和无知。女人会遇见渣...

  • @孤独成瘾君子不器 🙈🙈🙈

    梦里梦到的朋友,醒来就该去见她!

    梦见一个许久未见的老友,性格很温和略带腼腆的一个女孩纸,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真诚,真诚的人总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也十分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因为我们可以互诉衷肠,基于对双方...

  • 120
    买了书就好像读了书妄想综合症

    我曾经藏书有上千本,如果算上电子书,藏书早已突破万卷。 我把书都藏的好好的,比如床底下,柜子里,谁也发现不了。毕竟作为一个藏书人,重点在于藏不在于读。 藏书的最高境界,就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