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这部纪录片的原名叫“二郎的寿司梦”,“神”的称谓是台湾人翻译的时候强加上去的。

    【裸·味】| 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32道极致滋味

    【裸·味】或许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味道,幸福不在于你的拥有,实质是你所追求与欣赏的那些故事、片段与记忆。 裸食说:这个主题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写过,但是当我看到【数寄屋桥次郎】的出...

  • 看你怎么理解杰出贡献这个词了:joy:

    老公是娱乐圈中隐形富豪,家里一只宠物都上百万,她却很低调

    娱乐圈的明星都很有钱,有的高调炫富,比如说李湘上节目就表示他们家人一个月下来伙食费得七八万,平时想减肥都不好减。张雨绮有说她只买能上拍卖会的大钻石。在比如连王思聪的狗狗喝个水...

  • 120
    《风味人间》第三集的仿古菜“蟹酿橙”,真的能还原出古代时的味道吗?

    蟹酿橙是源自宋朝的仿古菜,自2016年在杭州的G20国宴上出现过“膏蟹酿香橙”后,这道菜隔三差五就要被媒体拿出来讨论一番。 这次,被《风味人间》再次推到大众的眼前。 但仿古菜...

  • 120
    简书2年,20W字,200篇文章,也许我注定写不出爆款文章

    前段时间,收到简书官方的一个通知:欢迎加入简书两周年。 都没想到,自己竟然坚持写了2年。而且是在白天上班写稿,晚上下班后还要做自己的自媒体的情况下。 01 勤勤恳恳更文,差点...

  • 120
    玉芝兰小评

    饮食,是一个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的事情。 没吃过,就永远停留在原有的认知当中。 问题是,有时候不仅仅是吃过与否。 ┄┄┄┄┄┄ 现代后厨是团队体系,若果在“烹调”这个事情上,只...

  • 炎夏吃货狂想

    云南最热的时候,不在暑期,而在五月。 今天最高温达28℃,这在素有“春城”之称的昆明,已经算是逼近上限。搞得气象局都发布了高温预警,全城进入夏季。 这个季节虽热,却是我喜欢的...

个人介绍
现在只在知乎和大众点评活跃。

有兴趣了解更多饮食文化或与我交流的朋友,请移步知乎和点评,账号同样是:裸食。

谢谢各位的厚爱,谢谢!

裸食之意在于纯粹,其实是一种态度,亦是自爱。
味精、色素本为增添之美,却被泛滥。童年滋味的回忆不再,其功不可没。
土壤与水源的侵蚀不仅仅是消逝,亦是浑浊。
如若真的关心吃食,愿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