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西
  • 从现在开始,不再怨天尤人

    今天,按例的家庭聚中餐。我中午在单位吃饭,回不来。晚上妈说哥和妹都很郁闷,我问为什么呢?妈说哥单位有四五个领导退了,可是位置没给他。抱怨说路子上没人。妹妹是单位评职称,可惜也...

  • 1、基金定投需要关注的是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什么要研究财报?即使你看一个公司的财报好,但是你选择的基金不投资这个公司不是白搭?
    2、我真的不建议去研究财报。你可以和做财务的朋友打听一下,财务报表里的利润、成本是否可以人为的调整,比如我公司今年想利润高一点,明年想利润低一点。还有可以搜索一下上市公司因财务造假而受到处罚的案例,你会知道处罚力度相对于造假获得的利益而言是多么微不足道。所以少有公司不财务造假的,既然是假的财报,研究之有何意义?
    3、财务报表确实是所有人只要学习就可以搞懂的。而且财务报表是标准化的,有国家和国际标准规范约束。但也正因为如此,财务报表绝对不是想要投资需要学习的东西。一个所有人能通过简单学习就可以掌握的东西,绝对不值钱也不能赚钱。如果精通财务报表就可以获得高收益,那为什么会计师还在老老实实的上班做会计工作,没有一个会计师通过投资成为富翁?巴菲特确实通过研究财务报表成为富翁,但巴菲特首先是看准整个社会未来几十年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之后,才研究相关公司的财务报表挑选投资标的。

  • 希望能多读到一些关于中医和易学的研究。这篇象思维就写得很好。希望能看到关于面象、脉象的一些具体介绍。

  • 120
    学习理财,我收获了什么?

    理财无处不在,但是很少有人系统的去学习它、研究它,有的人觉得理财太过于高深,离自己的生活太远,有的人对理财有所偏见,觉得它就是骗钱的。殊不知由于你的误解和忽视,让你错失了很多...

  • 买房子和找对象

    买房子和找对象这个命题是个比较老的话题。大家知道二者直接的关系,我就不说了。 突然想到买房子和找对象,是因为这段时间老想买房子,和多年找对象一对比发现他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

  • @武超WUCHAO 我是小白,看了极简理财,按里面的做法,定投了几个基金

    从零理财0223-指数基金选操作指南

    研三在读,物流专业,PPT设计师。1月13日入市。 蚂蚁聚宝APP,28天,本金3W,收益人民币1336,年化60.2%。 基金按照投资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1、货币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