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秋时-小雨-成都

    秋的季节应该需要一场小雨,这样的秋天才足够凉爽。 小雨应该落在成都,这样小雨应该有足够悠闲的时光。 而此刻的成都,够悠闲,够凉爽,够巴适。 前几...

  • 一个人的出走

    肉身不觉处,灵魂远方。 ——题记 我喜欢一个人背着背包就出去了,去一些未知之地,探一些神秘的冒险。我不愿将其称之为旅行。因为旅行应该是携三两好友...

  • 采桑子 重阳

    离乡背井无人念, 风雨他乡。 快亦他乡, 仗剑少年我自狂。 昔年九九人相醉, 快亦重阳。 风雨重阳, 今岁黄菊遍地荒。

  • 午夏

    微风醺醺人欲醉, 午夏暖风树也睡。 婆娑林叶婆娑中, 谁为功德谁为罪?

  • 记忆中的清凉

    身上的外套已经开始一件一件地脱掉了。已是仲春,马上就要入夏了。早已过了百花开放的季节,山上的油桐花早已一瓣一瓣地凋落。 儿时的初夏是个忙碌的季节...

  • 《诗歌》|如是

    那女子在湖边玩弄着玉足, 却不在人间嬉戏。 夜泊秦淮仍是灯火阑珊, 一边青楼幸名, 有一边细说亡国的恨; 混迹在凡尘, 又混迹在凡尘, 那不是井...

  • 悼余光中先生

    乡愁四韵为君唱, 冷雨泠泠亦曾听。 仙鹤独飞多寂寞, 空留诗句几人吟?

  • 题十一月二号高考报名

    将骨长埋青山冢, 青山冢下骨千重。 不愿化为护林泥, 愿随流水逝长空。

  • 忆秦娥 夏

    长声叹, 日上竿头骄阳烈。 骄阳烈, 枯木似火, 柳荫如雪。 白烟涪水片迷茫, 夏蝉音叫幽难绝。 幽难绝, 三伏天热, 难眠深夜。

个人介绍
高僧修道不成

来世投胎就成了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