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白蘋白蘋香~清秋杂咏(十首)

    1、 日暮枫林倦鸟,江流客雁惊秋。人生世事几多愁。不若关门独守。淡饭粗茶旧枕,疏窗淡月清眸。箫歌琴剑自风流。管甚天长地久。 2、 看惯妖奸巧骗。...

    0.3 62 0 2
  • 看花有寄

    新花几树似樱桃,兜起乡情旧意遥。 云上紫鸢飞绿意,眼前春色动离箫。 风嗔别绪牵池柳,雨染危峰落画桥。 尘念难随方外静,一丝一缕系心潮。

  • 【个人对武汉疫情爆发的反思】

    专家、学者是行政智库,是官员的大脑 ,提高专家学者的建议和决策权,不容忽视。这次武汉疫情爆发的实况就是铁证。 行政权力,是对国家、人民乃至各行业...

  • 最简单的人生才是最快乐的人生

    最简单的人生才是最快乐的人生。 首先,要弄清楚:人,只是一种跟花鸟虫鱼一样的生命体,是大自然中一个物种,是生物界的一个种族。 自从有了日心说以...

  • 临江仙(李煜体)

    临江仙 萧疏剑气琴书老,几回欲说还休。芸窗倚枕看云流。卷怀何事,偏又遇春柔。 吟坛往事尘音在,年华数度淹留。谁将雁翅约扁舟。梦魂依旧,归雁绕蜃楼。

  • 满庭芳-家山情话【晏几道體】三首

    一、故园私语 泉石笼烟,山峦带雾,故园初梦年华。烟峰云岫,清响草堂笳。买米担柴晓夜,倩谁记、煮饭烧茶。莫回首,夕阳正照,野老与桑麻。 ...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赠州文化旅游局进驻双庙村小组五首

    家家用上自来水,户户门前大路通。 谁是开山劈道者,上天降士有奇功。 莫道桃源山水深,清风一样入人心。 中华处处开新宇,双庙未忘烈士魂。 鹰嘴岩边...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闲以江山作画图,只为清淡致离孤。 龙沉海底蜃宫闭,雁到天北泪眼枯。 迢递泰华空落寞,浩烦坤典梦虚无。 风云前世皆庐墓,谁与樽前寻故吾。

  • 恨来迟~访苏绣

    小苑清晨,便同伊走,直向瑶街。又辗转车程,慕名苏绣,问道蓬莱。绕太湖、览尽绣娘才。破丝分线画图开。只巧手飞针,依山凤苑,接水楼台。

个人介绍
照眼红菱淡淡波,凭风钓水悟消磨。
钩边世相藏锋在,梦里繁华遗恨多。

水调歌头
深巷可怜月,断浦寂寥花。试从离雁声里,寻找旧时家。犹记秋虫春燕,还有松眠鹤懒,奢俭任由他。草带笠篷影,溪响野云笳。
甚年月,堪际遇,洗丰华。倦留楚越,回首何事出三巴。词里湖山烟雨,字有亲恩家国,不啻话桑麻。一世迷离梦,依旧醉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