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240
    七绝.向阳花(题图诗)

    葵花簇簇逼天际,烁烁敷黄仰日开。旋舞蜂蝶惊恐去,提篮玉女采撷来。(新韵) 五绝.葵花(题图诗) 夕阳镶万彩,血色映山帘。昂首翻金浪,花开望宇寰。(新韵) 叩谢艾思老师赠玉加持...

  • 240
    长亭怨慢

    长亭怨慢 「离乡途中有记」 对清晓、一帘春雨,山色横烟,野水迢递。草田相呼,穿云牛背鸟飞去。又将行客,拂柳送、长条碧。围岭奈长车,风驰...

  • 240
    虞美人· 眉湾皱

    相闻未见空怀首, 羁旅黄昏久。 浮云孑影月惚悾, 绿水蓝桥野渡溯芳踪。 西风乍起眉湾皱, 最是愁时候。 溿篱隔岸叹飞花, 只恨红情绿意落他家 . . .

  • 240
    等待

    河的那边是你 望断了秋水 河的这边是我 泣血的思念 千年的守望 只为相拥的那一瞬间 痴情的人啊 盼着鹊桥相见 相思的泪溢满银河 淹没不了彼此的承诺 虽然九天太远 依然守候着那...

  • 240
    星河

    一颗二颗三四颗 千颗万颗聚成河 牛郎织女鹊桥会 你我河里欢乐多 杨彪(原创) 诗文简介: 夜空中美丽的星,已够多,够耀眼。我不想把你...

  • 七律-野塘荷花

    碧叶遮遮护众芳,回波静静守横塘。采莲歌唤前村女,钓水船停柳岸郎。 埋玉情怀宁藕断,吟风心事怕情伤。野云归雁向谁约,老去江南避地藏。

  • 240
    常作山水游,殊語近天然(No.662)

    第662枚。 石材:青田石,素章。 印面大小:(上、下双面)各1.4×1.4cm。 釋文:常(上)、殊語(下) 第一,説常。 常,下帬也。从巾,尚聲。裳,常或从衣。(《說文解...

  • 【19133】摊破浣溪沙•定力

    兴废当前躁气弥。流言蜚语乱交飞。坐探游侦各倾巧,欲乘危。 虚谬但凭长舌快,淆讹不让五神归。宁意静襟迎浊浪,洞机微。 (词林正韵,第三部,平;李璟体)

  • 240
    江城梅花引

    鼓浪屿之歌 浪花白蕊碎波痕。遇黄昏,赏黄昏。海上双眸,恍顾醉人文。醉意不消风又到,街巷暖,一巡巡、正忘魂。 忘魂,忘魂,登岩门。俯首芬,仰首云。叹也叹也,叹未止、物我终分。远...

个人介绍
照眼红菱淡淡波,凭风钓水悟消磨。
钩边世相藏锋在,梦里繁华遗恨多。

水调歌头
深巷可怜月,断浦寂寥花。试从离雁声里,寻找旧时家。犹记秋虫春燕,还有松眠鹤懒,奢俭任由他。草带笠篷影,溪响野云笳。
甚年月,堪际遇,洗丰华。倦留楚越,回首何事出三巴。词里湖山烟雨,字有亲恩家国,不啻话桑麻。一世迷离梦,依旧醉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