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2993篇文章 · 5390人关注
  • 意难忘 七月登场

    七月登场。始南湖聚会,扬帆开航。南昌骧首义,遵义挽危亡。征战路、最难忘。延安尽良将。转东北、京津淮海,定国安邦。 援朝华夏名扬。建设新中国,斗志...

    7.4 卓君务 3 24
  •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二)

    七律 读木婉清诗友吟花佳作有赞 玉清贬落误红尘,犹记仙葩四五春。 炼句岂如拈句意,吟花仍许似花人。 痴儿多饮江南醉,游子独噙域外嗔。 已是经年谁...

    7.6 张成昱 5 26
  • 春来春去愁几许

    早莺啼吧春归去,又是红莲绿笋,画舸斗笠,细鱼吹波声碎。 天遥人远,断桥残雪,唯有风轻烟细。

  • 苏幕遮.雨后清晨漫步小园有感

    鸟呼晴,风弄巧。 小院疏篱,漫步临清晓。 滴翠流红深浅绕。 蝶舞蜂飞,一卷春光好。 远缁尘,亲雅道。 多感情怀,静守知微妙。 心渐从容愁渐少。 ...

    0.2 予桐 0 2
  • 夏晚溪行

    短堤绵柳趁风轻,一溪潋滟无弦鸣。 桥下栖蟾叨旧事,唯有白杨垂叶听。

  •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三)

    【九洲诗词】 七绝 桃花六绝 一 四十九年临石鼓,百三里路数桃人。熏风好色欺杨柳,让与红颜独占春。 二 一江山色鹤冲天,满眼青云半暮烟。莫恨桃枝...

    81.8 张成昱 9 90
  • 卜算子

    清雨入春闺,月伴人心碎。云下孤坟枯草白,飘渺愁魂醉。 悲喜不回头,惟有西风悔。剪尽寒丝怎肯息,越是凄秋美。

  • 《夏雨凉夜》

    家燕忙归云蔽日,蛙声闹过雨凉池。 千般滋味在尘世,不晓哪般是此时。 (不怕独处,怕的是热闹过后那冷清)

  • Resize,w 360,h 240
    风骚榜(2021-05-16更新七律榜)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沉重。 西域久旅有感今冬内...

    5.4 张成昱 0 16
  • Resize,w 360,h 240
    玄鸟

    我本楚狂客,何自坠凡尘。 不羡黄金罍,意欲槛外人。 身化玄冥鸟,扶摇入青云。 乘风九万里,参天八千寻。 太上御龙驾,姮娥捧玉轮。 永做逍遥游,穹...

专题公告

古体诗,近体诗,古言诗词歌赋雅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