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17023篇文章 · 527人关注
  • Resize,w 360,h 240
    ▪️脱不下的长衫在山巅

    《脱不下的长衫》 越万水,踏千川。 单手酒囊着长衫。 之乎者也复如是, 看那天那云那流水, 彳亍向前…… 苍翠傲立在山巅, 孤舟挥撸戏尘寰。 慈...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花城朝雨

    粤港澳青年作家创作学会诗词选 近体诗(新韵) 潇潇细雨新雷后,郭外青山生柳烟。 杜宇声声声色里,海棠水水水云间。 海云云海两心映,云海海云一线牵...

    11.1 粤北雄鹰 20 53 1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无题(老干体)

    公知雄网上,大义说翻天。 褒贬凭双准,因由放一边。 良心何足惜,巧舌善能编。 似是而非转,皆为价值牵。

  • 月下雨

    清风一盏碧月园, 满天云雾歇不得。 只缘佳人有约来, 赴得灵心台上愿。

  • 常乐心

    凡人与我结三心, 分心担心与爱心。 常住灵缘聚会餐, 白玉二两却无边。

  • Resize,w 360,h 240
    三奠子•秦淮夜

    文/一枕庄蝶梦 看秦淮水上,明月潮平。 夫子庙,赏心亭 。 七星旋宙宇 ,四野遍春荣。 桥头絮,梁下燕 ,认园庭。 红绡画舫,烟柳琴筝 。 流古...

  • 麻城杜鹃

    四月麻城景色多, 杜鹃一夜满山坡。 龟峰山上游人醉, 迎着晴阳自乐和。

    3.4 慕愚堂 1 26
  • 七绝·无题

    再见春随风雨归,怎知春色被包围。 可怜春去朱颜改,独品春茶燕子飞。

    2.9 鼎上月 8 36
  • 七绝:思春情易逝感怀

    化雨清风拂面香,黄泉碧落色芬芳 其如过隙昙花梦,乱得余生日日伤

  • Resize,w 360,h 240
    人们这样想

    人们这样想许多大山都看不到海那是多么遗憾 人们这样想鸿鹄的志向比山更高毕竟它要越过 人们这样想人要是有翅膀就理想了蓝天如此辽阔 我听了人们的话要...

    57.4 无_穷 13 90 1

专题公告

看图写诗词。图传情,诗达意;以图作诗,以诗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