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配置完成后的几点提醒+不可错过的互助社群


01

“ 买定投余”未必适合你

“买定投余”是保险行业一个大概念,意思是购买定期的消费型理财产品,剩下的钱去做投资理财。这个概念,我个人认可并实践着,原因有两个。

第一,性价比较高。定期的消费型保险通常都很便宜,百十来块钱就有几十万保额的消费型保险,杠杆比率很高,是保险“保障功能”的集中体现。

第二,适合月薪族。我自己是工薪一族,每个月收入相对固定,我又有记账和理财的习惯,每个月都会对工资结余进行储蓄和投资。所以,我坚信自己理财可以比保险公司帮我理财,最终的收益更高。

但,未必适合所有人。

第一种,收入不固定的人。比如做生意的,拆迁得了一大笔钱的,这笔钱当时不买保险,之后很可能就花没了。那你最好买储蓄型的保险,一次性缴清更好,强制帮你储蓄,既有保障,还有一定的理财收益。

第二种,无法自律的人。买定投余本身就要求很强的“自律意识”,你能够将买完消费型保险的钱,留下来存起来,然后合理理财。有的时候,我们真的不能高估人性,于人于己都是。

所以,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类型。

02

保险不是万能的

都说买保险容易理赔难”,完全依赖商业保险其实是不够保险的。

在购买保险之外,你还得攒钱保护自己,储备相应的养老金和医疗金。一是防范无法理赔或者赔付额度不够,二是为二三十年后保险到期做准备。

个人觉得对于大多数理财小白来说,可以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基金定投讲究的是长期持有,既可以帮你强制储蓄,长期来看又有不错的收益率。咱们是为了三十年后的养老和医疗做准备,正合适,同理,孩子的教育金也适合。

假设每个月攒500块,基金定投的年利率约在10%,30年后你的本金是19万,本息合计达到114万。

有的小伙伴会说,还有通货膨胀呢。

这绝对是个问题,我曾经写过专门的文章讨论这个话题(点击可看原文),我认为这个数字在10%左右,这样一来,相当于你理财只是让自己的钱不贬值罢了。

所以,以后需要多少钱,现在就得攒多少钱。

每个月攒1000块呢,30年后,你的本息合计是38万,也不错了,跟重疾险的保额相当。

03

为自己的保险负责

保险从业的门槛很低,业务员的素质和专业水准也参差不齐。

我的朋友圈里,除了卖东西的人多,转行干保险的人也挺多,其中又以宝妈居多,原因可能是工作时间较为宽松,也没有太高的准入门槛。

我的提醒就是,千万不要因为熟人推荐,就盲目的买入不了解和不适合的保险,后期退保会很麻烦,还要承担不小的经济损失。

起码要对自己购买的保险有一定了解,保障哪些项目,保额是多少,有哪些豁免条款等等。业务员即使是熟人,也无法为你后期的理赔负责。

自己的情况自己最了解,自己的需求自己最明确,还是那句话,你的钱要自己负责,保险也是。

04

定期对保险配置进行检视

保险配置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也需要适当的进行调整。

第一,根据人生阶段调整

比如,现在小A目前单身,买了一份50万保额的定期寿险,受益人写的是爸爸妈妈,为的是“我已长大成人,对爸爸妈妈有着深切的爱和责任。”

过了几年,小A结了婚,买了房子,背了房贷,有了宝宝,身上的责任和担子重了,她又买了一份保额为50万的寿险,受益人是孩子,为的是“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人世,还有我的钱,伴你长大。”

第二,根据经济条件调整

比如小B刚刚工作,手中的资金不宽裕,可以先买保险的低配版,保额10万,20万,以后有条件了再进行补充。

定期的消费型保险基本都是可以叠加的。

工资水平会上涨,年轻人未来也大有可期,谁知道十年后你的收入水平会达到什么程度,到时候你更“值钱”了,保额也应该相应提升。

05

诚意推荐——水滴互助

我是在找保险的时候遇到它的,但它又不是保险。

水滴互助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公益社群。宗旨是会员之间互帮互助,一人患病,众人均摊。

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每个人只需要出几块钱,甚至几毛钱。如果自己患病,也可以得到相应的救助,成年人最高30万元,10块钱即可加入

我所在的单位定期会组织“博爱一日捐”和“职工互助”等爱心活动,每次我都不情不愿,原因是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人告诉我,我的钱用在了哪里

互联网平台这一点就做的很好,信息公开透明,承诺会员的每一分钱都用作救助,定期公开救助名单及详情。

4日的时候收到公示,我知道自己花了1块多帮助了7位患癌的中青年朋友

详情里可以看到一位广西叫X秀红的43岁女性患了乳腺癌,大病面前,她收到了20万的互助款项。

我刚接触这个平台,就马上加入了,感觉互助的理念特别好。

钱不多,既给自己一份小小的保障,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是积福报的好事。


其他精彩内容

有一项回报比极高的投资,99%的人都忽略了

保险小白一定要避开的两个大坑

【赐我铁布衫】如何给自己配置一份高性价比的保险

【送你金钟罩】如何给孩子配置一份高性价比的保险

【以爱的名义】如何给父母配置一份高性价比的保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