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武侠江湖专题周刊20180130|若问相思甚了期? 除非相见时

简书武侠江湖周刊

本期编辑:杞人马

编辑指导:蒋小志jxz菩提子的叶

图片制作:0寂燃0

审核:冷眼观史

【卷首语】

长相思,长相思。

若问相思甚了期?

除非相见时。

长相思,长相思。

欲把相思说与谁?

浅情人不知。

本期武侠江湖周刊,以“相思何解?唯有相见时”为题,特选两篇趣文与诸君共享。

多情应笑我:毒障

江湖侠客:李寻欢的欢

舒展飞睁大着双眼,它们像突然染上了血一样慢慢的变红,痛苦,凄厉,悲伤夹杂着的喊叫从他嘴里的最里面咆哮出来……


多情总被无情恼:错了光阴负了谁(古风言情)

江湖侠客:月下微暖

“我不忍心,可是我爱你,叶随,为了得到你,我没有别的办法。”她一字一句说得很认真,“你放心,只要你娶我过门,这件事我绝对不会向别人透露半句。”言语间,尽是威胁。

琅琊榜首:画皮将军

榜首:木兮然

竹泉村中竹林幽深,泉水流动之声若隐若现,使得李元焕动了归隐的念头。

“要是能解甲归田,在这竹泉村隐居,人生也算是无憾了。”李元焕笑着说道。

菩提子的叶:文风立意,亦奇亦幻,侠之大者,舍身立命,为家为国,实属忠肝义胆,情之天也。

将小志jxz:君子如竹,身高直粗。为人仗义耿直是件好事,但怕的就是被人利用。你看,竹子那么高,却也只能受人定夺生死。不过,也终究会有人愿意保护你的侠义,就像土地保护自己的竹子一般。正是画皮的功夫,保护了主角,也维护了我们心中的正义。

葡萄成熟透:春蚕到死丝方尽,将军至死犹护国!以竹泉村为背景,添加了奇幻因素,叙述了一个将军在外精忠报国,却反被在庙堂之上的奸人陷害的悲壮故事,结构设计巧妙,故事有张有弛,既有家国之情,又有袍泽之义,末尾处的环境描写更是显得寂寥无比,读来令人不由嘘嘘!

琅琊榜第二名:(竹林)与友绝

榜眼:贾大少

宇文向悚然动容,喃喃自语道:“迎风一刀斩!这果然是扶桑国的迎风一刀斩!这具骷髅的主人想必便是昔年战遍天下各路英雄的松岛田桑,可叹这狂虐嗜血的凶徒竟埋骨于此。

菩提子的叶:蝴蝶飞不过沧海,你我越不过家国,铁血男儿大义永存心中,大情大义,从不轻说。

将小志jxz:一如竹林深似海,步步惊心吓来人。文章描写武功时颇有大家气概,功夫绰号信手拈来。文中情节描写有一些小瑕疵,却也不影响整体动魄的文风。

葡萄成熟透:与友绝,是否是真的“绝”?全文以竹林为始,一步一景,行文凝练,遣词造句很不错,情节有起有伏,人物形象立体,跃然脑海之中。同样,末尾处也以竹林结尾,前后相应,主题扣住,以宇文的自杀来结束全文,凸显了文章的立意,又蕴含着宇文对国家的拳拳爱国爱民之情,也反映了宇文与秦峰两兄弟之间的情谊。

琅琊榜第三名:(竹林)大宗师手账

探花:桃花庵仙

三千八百六十二根六丈长的毛竹,每一根都是我亲自斩的。

毛竹每三十九天就要全部更换一遍,不然青庐就名不副实了。

菩提子的叶:文风优美,犹如长诗,朗朗上口,立意幽深,富含哲理,犹如悠长小道,曲折通幽。

将小志jxz:视角独特,笔下也有深意。以记手账的形式,写出了独处竹林的孤寂。而这种孤寂,非常人所得,故此谓之大宗师。行文流畅,带有哲学美,读起来亦事亦诗,甚是奇特。期待作者创作出更有新颖的武侠文章!

葡萄成熟透:文章中,竹林里,一大宗师,叙一事,不可不谓奇佳!形式新颖却又实在,语句虽短却蕴味十足,令人思量!

【相逢酒一杯,闲说江湖过客】

光是看她的笔名和简介,就会让人猜想到这是一位有着无限可能性的笔者,而事实上也正如此。她妙笔生花,笔下的旅行家小狗里昂活灵活现;她对生活有着独到的见解,将人与人之间的亲情、爱情刻画得淋漓尽致;她更是武侠江湖中的一杯暖茶,看尽人生百态却依旧治愈人心。

本期闲话人:江湖过客—— 典典的蟹妈

代表作品:琅琊令之十年 | 黄大仙复仇(执念)玉花钿钗

【闲话问答】

马:我先来猜一下您笔名的含义哈,“典典”是您孩子的名字吗?“蟹妈”......因为您是巨蟹座?

蟹妈:对,曾给孩子取过“典典”这个乳名,但没能叫起来,只好就把这个名字取给现在流行的那款游戏中的旅行青蛙儿子了。我是天秤座,之所以叫“蟹妈”,源自曾经为儿子写过的一篇童话《老寄居蟹与小招潮蟹》。

(原来同为养蛙人~)

马:看您的简介上为自己贴了四个标签,另外作品也是包含了武侠、都市言情、童话故事各种不同的题材,想必生活中也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吧?

蟹妈:是的,我在生活中的确是个爱好广泛的人,不过有些爱好三分钟热度,比如画画、练字、养花、烘焙,最后都没能坚持下来,唯有码字始终如一的热爱。目前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写作,有生之年会将它坚持到底。

马:之前提到您为儿子写得童话故事,这些故事他喜欢吗?对了,有没有想过将童话和武侠结合一下,比如出个《白兔侠灰兔侠》什么的?

蟹妈:他当然很喜欢,因为很多童话的构思都来自我儿子小时候的灵感,可惜当时没记下来那么多。武侠题材的《白兔侠VS灰兔侠》?嗯,好点子,我可以考虑一下。

【推荐环节】

马:现在是作者推荐环节!请点名~

蟹妈:推荐肉人人肉,他的文是耐读的文学作品,不走直线思维,包罗江湖万象、世态人情;刻画细致入微,是我目前达不到的高度,非常值得学习。

【专属福利】

马:然后,能不能向蟹妈要点儿福利? 比如……照片?

蟹妈:照片?我得找找……得好好美颜一下,哈哈。

酷酷的蟹妈!

【江湖寄语】

典典的蟹妈: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们每位武侠文友,能由己的是写下的文字,就像我们笔下的武侠人物手持的十八般武器一样,也许舞出精彩不是难事,但如何施展才能更有意义,全在于自己的选择。一起加油吧,各位大侠!

日照澄州江雾开,淘金女伴满江隈。

美人首饰侯王引,尽是沙中浪底来。

【读者留言】

本版块节选上次周刊的精彩留言,留言周周有,快快参与哦!

【上期话题】身为现代人的你,如果让你跟武侠中的任何一位说一句网络语言,你想对谁说?你想对他(她)说哪句网络语?

金麟圣兽:我想对楚留香说一句:每天都被自己帅到睡不着。

陈凤落:想到好多人,如果要选一个的话,就萧十一郎吧!“如果能围观你和逍遥侯那一战,我绝对疯狂为你打call!!!”

【本期话题】

你觉得有哪些武林中人,他们虽然分别处在不同的武侠作品中,但如果相识的话会变成肝胆相照的兄弟(姐妹)?快来大开脑洞吧!

大家可以把想说的话在评论区留言,能够引发广泛共鸣的精彩留言,不仅有可能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任性打赏,还将有机会登入下期武侠江湖周报,诸位江湖儿女还在等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