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猎西风卷绣旗: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三十七期琅琊榜发布

简书武侠江湖琅琊榜

琅琊执笔人:杞人马

琅琊评文官:蒋晓涵半夏BX

琅琊审核官:冷眼观史菩提子的叶小门门

归!

猎猎西风卷绣旗。

拦教住,重举送行杯。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2月10日中午12时,第三十七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88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首:琅琊令之飞刀| 枪不入

状元:许修缘

还有不少人想进咱们刀堂?你这是没睡醒呢还是骗咱们七爷呢。七爷顾全大局,洋鬼子上了黄浦江岸后就不再出手了。现在外面都说咱们柳刀堂是留刀堂,个个都练了十几年的飞刀技,留着以后给老婆绣花呢!

蒋晓涵大英雄不问出处,刀光剑影血海中开拓生命广度,心心念念为苍生。

半夏BX古来名人多、门派多、道义多。但若说起目的,多为自己,不过是为了名利双收,为了女人地位而已。真正的侠者,不为自己,为江湖,为长远,为天下百姓。宁可无名无利,却让天下苍生谋利,才可真的称之为大侠。

杞人马本文在前部分埋下伏笔——习飞刀十八年才可碎石,与后面的谜底相呼应,很有趣。所谓英雄,不仅仅是人前,有时在人后也会背负着唾骂和误解。为天下苍生而牺牲一己之利,以大局为重,这正是柳七爷的侠义所在。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飞刀|天外飞刀

榜眼:葡萄成熟透

“这些老家伙依旧如此贪婪,不知轻重,行动竟然如此之快,”老人嘿嘿一笑,带着一些玩味之色,沉声道:“摩重,你猜得没错,七十年一现的天外飞刀已经出现人世了,各门派的老家伙们已经外派弟子出山寻找飞刀踪迹了。”

蒋晓涵人欲为魔,刀魂却善。

半夏BX仿若东方版本的《指环王》,诡谲壮丽,人心叵测。多少人利用人心,又有多少人自作聪明,利益面前甚至不顾对错。众志成城总是令人感动,只愿留下一个更美好的世间。

杞人马“天外之刀”只是一个幌子,利用的正是武林各派的野心。好在邪不压正,我想这是因为正义总是伴随着大无畏而来,自私的“邪恶”永远都不是他的对手。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飞刀|飞刀麻胡

探花:怀双

这时候一直在旁边傻笑着听他们说话的麻胡突然疯了一样冲过来,一把就把范国伟给推翻在地,然后,张牙舞爪地冲着李大柱大喊:“飞刀,嗖地一下,我杀了他。”然后,用自己的手指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扑腾地倒在了地上,又做出感觉要死了的痛苦表情。

蒋晓涵一刀解恩仇,原来报已到。

半夏BX世间多恶人,仿佛恶人当道,其实只不过时候未到。恩怨不在眼前,因果不在当下,无论做什么事,在发心刚要做的时候,未来的果报已经成熟在那里了。

杞人马一桩命案两个谜底,我更倾向于是傻子麻胡为了保护儿子而向众人撒谎。愿我们的生活中也能恶有恶报,不辜负每个善良的人。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榜文:琅琊令之飞刀|半世影

揭榜人:猫思思

有时她想象自己就是一匹狼,能够自由自在的奔跑,无忧无虑的生存,直到一柄飞刀插在她的心口。

琅琊评:以为是你所用,不可或缺,永远无法面世,未曾料到是月老弄乱了红线,续错了缘。


榜文:琅琊令之飞刀|朔月

揭榜人:肉人人肉

朱祁镇用欣赏的目光看了看这个年轻人,略点了点头,问道:“你这飞刀怎地如此与众不同?”

“回皇上,这朔月刀乃是小人自己琢磨出的利器,能当飞刀,能当匕首,还能弧线攻击!”

琅琊评:朔月、飞刀;飞刀、朔月。刀马可回,将士绝不能退。


榜文:琅琊令之飞刀|飞刀越明

揭榜人:o寂燃o

江湖人都知道,越公子的飞刀之术炉火纯青,例无虚发。但继承家业之后,不知为何,一夜之间他将飞刀封存,从此退出江湖。为此,武林中人无不扼腕叹息,江湖上少了一位惩奸除恶的豪侠。

琅琊评:一柄飞刀除大恶,心在江湖辨忠奸,锋芒仍在善念在,为侠为义挥刀间。


榜文:琅琊令之飞刀|孙记飞刀

揭榜人:叶人儿

那是个江湖人定做的,定的十五把,但因为太喜欢,他又偷偷多做了一把收藏,每把刀的刀柄处还留了“孙记飞刀”的字样。

琅琊评:命运的转折,不过一个自以为微不足道的点。小心翼翼,又怎敌得过对方的周详谋划?


榜文:琅琊令之飞刀|柳叶飞刀

揭榜人:三叶草青青

“唰!”凭空飞出一把飞刀,破风而来,牢牢钉在正厅门框上,入木三分,只剩下飘着绿绸的刀柄露在外面。

琅琊评:欠债还钱,以命换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人在做,天在看。


榜文:琅琊令之飞刀|火并

揭榜人:醉死人

传说中取人首级于千里之外的飞剑,那已是怪力乱神之谈。至于十步之内例无虚发的飞刀绝技,也不过是杂耍之流。

琅琊评:当年好勇,以为天下不过刀枪棍棒。阅尽千帆,方知江湖身不由己


榜文:琅琊令之飞刀|鸳鸯飞刀

揭榜人:典典的蟹妈

众人还没来得及惊呼,只听空中寒光闪动,当啷一声,两片金属落在地上,一把飞刀齐刷刷地断成两截。客栈梁柱上,另一把飞刀插入其中,末端的红绸带尚在飘抖不已。

琅琊评:大仇已报,心里却空落落的。我终还是换不回你了。

恭喜以上十位豪杰闯入榜中!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最新福利

1、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连续五次以上参与琅琊令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2、三次登顶榜首,将由武侠江湖主编直接推荐,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具体结果以官方公布为准)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历时三天筛选评文,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