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黑龙江
  • 今天

    总有那么一拨人,他们不反社会,不谄权威。只在美好的事物上流连,大抵贾宝玉,李煜,纳兰之流吧,最近在某音某土上叹为止观。也不大不小的甘之若贻地入坑唏嘘。

  • 今天

    诗词的记忆,不需要解读,仿写更快。

  • 词说

    带着镣铐跳舞也忒不易

  • 点绛唇

    摇紫落金,秋晚几疑春徘徊。悦己恕人,一片好云彩。 花浯未解,戏苑此处来。别样味,闹中有静,分别得自在。

  • 点绛唇

    错金小径,步履匆匆皆过客。知与谁怜?娇黄点点落。 叠翠三色,纸鸢入空过。长凳坐,鸟鸣林间,云鸽啄草颗。

  • 2022-08-07

    袅袅余韵醉香客,茗里一杯涤烦尘。刹那须臾本由寄,闲来觉味始自真。

  • 周末小憩

    煎炉莫奈茶中窥,袅娜室温一段香。浮生若何有无中,又得一季秋风凉。

  • 打油祈愿

    神州千万里,着雨匀秋分。循循令寒意,徐徐慰人心。寄言金风还,和露果语馨。勿教诗豪喜,换作义山吟。

  • 4月最后一天

    习习凉风着栏杆,桐花仙逝碧波间。左右辩识乔灌木,溪边半倚一刻闲。未名雀儿不惧人,花肥鱼虾浅水湾。争看夏初自在日,漫道忘忧好流年。

  • 2020-3-17

    沉迷于体会句子"过好每一个今天",还是"把每一个今天过好"的意味,把…表示程度深一些。是昨天早上路上想的,晚上忘记,现又记起。

  • 2021牛年初一

    度岁新春哎, 牛年自奋蹄 欣欣寄佳节 洽洽正如意

  • 今天

    早上洒水车结的似冻非冻的马路,提着神,突然旁边停车处一串儿钥匙掉地的炸响,我提醒自己不要影响谨慎行。然后一路上思考提醒自己如何记下来。

  • 今天

    读了不到30分下次坚持

  • 今天

    挺羡慕两个农村妈妈的,培养(养)的孩子一个成绩靠先,一个自信阳光。反而一个坚持线下读书会的妈妈,她的娃是以入学班级第一,年级前十八的成绩从其他学校转过来的,现在中等。听他的话...

  • 今天

    偶写一篇字时因纸格子太小,纸太长。脑子里突然跃出两张人群中拨尖的俩美女,肯定有相同的地方让我串到一起。都是认识。都怪怪的。她们很少炫耀自己的漂亮。(有些人则不)一个爱说自己善...

  • 2020-1-16

    我不愿用点赞做为绑架, 却愿为努力喝彩 致敬每一个不容易的人

  • 2021-1-14

    当看到农夫农妇淳朴的画风,不是陶渊明与王维能够体会得到的幸福,简单真的可以幸福

  • 2021-1-14

    当生活的大戏足以用平铺直叙的方式记录,便已足够精彩的时候,我们收获了生活的馈赠,叫阅历。却拿青春,热情,甚至健康做为交换。简书书友,朋友圈写作爱好者,每天坚持健身,阅读,写作...

  • 2020-12-4

    鲁国(周王室)羽父弑隐公,宋国(商王室)华父都弑殇公孔富甲。周继承制:父死子继,商兄终弟及。继卫,鲁,宋内斗之际,郑庄公伯渐强大。

个人介绍
诗意地探索是语言圃系里绽放的鲜花。我愿捕捉花开瞬间,探索诗歌独具的语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