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午休时间的沉淀

    《惜》 盛夏温度节节攀升, 阴下知了声嘶力竭, 无名花儿朵朵绽放, 持伞行人汗如雨下, 耳畔妙音缓缓流出, 此光此阴此时此刻。

  • 120
    时间到底像什么

    太阳冉冉升起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时间于我们而言又是什么呢? 朋友在忙碌的工作时说时间是他一辈子的敌人 而我此时想到了更多 时间像亲人,你想或是不想,就在那里 时间像密友,最持...

  • 坚持,当这个习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未来你会发现更多的惊喜……

    《坚持晨跑·三部曲》——晨跑一年后的反思

    之前的两篇文章已经提到过,如今我已经完成了“坚持晨跑365天”的自我挑战,学到了很多跑步的知识,领悟到了坚持的意义。 这一切看起来都非常棒,而一开始的时候,我原本也打算写出诸...

  • 120
    有一种情怀,叫为爱下厨

    家是酝酿爱与幸福的酒坊,是盛满温馨和感动等待品味的酒杯。 而在家里的温暖,莫过于每天从厨房飘溢出阵阵饭菜的香味,这就是熟悉的家的味道。 小时候,家里是妈妈下厨,每每回家,满屋...

  • 全文是一个以菜品为引子促进情节发展的爱情故事。以菜品引出故事这个设定很有意思,首先就让文章与众不同。

    我个人是个土包子,从没去过法餐厅,对其中各种菜品也毫无了解。所以对于法餐的细节描写我就不多说什么,毕竟品评文章,我就从语言和结构两个放面来谈谈。

    作者语言总体来说比较流畅,但也只能用“比较流畅”来形容了,因为细读就可以发现作者的文字表达还是存在不小的问题。

    “我猛地一惊,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实在是意料之外,反而吓得我手足无措。”这一句,很明显的重复累赘,“突如其来”和“意料之外”,有一个就够了。“反而”一词在这里出现得莫名其妙。

    “还有,别拿我的裸照当筹码,你自己想想你的下半辈子想不想在监狱里度过再说吧。”过度口语化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作者自己可以再读一遍文章,很多地方就像是在聊天一样,而不是在写东西,我这里只例举一处。

    “小姐,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吗?”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如同晴天霹雳,吓得我一个激灵。形容词使用不当,“晴天霹雳”不是这样用的。这里又用了“突如其来”,词汇量需加强啊。

    文章语言放面的谈谈以上几点就行了,下面来说说结构。整篇文章的情节发展不可谓不精彩呀。一个反转接着一个反转,一个秘密接着一个秘密。我们知道精彩的情节可以给小说增色不少,但是像这样,过度地堆砌情节,为了反转而反转就显得很刻意。

    其实有本文一半的情节发展就足以把这个故事讲好,详细讲好几个情节,比花费力气去构建复杂的结构却什么都没说清楚要好太多。

    以上,我是专三千,一个粗糙的人。

  • 120
    静不下心时

    静不下心时,想想你的生活是自己的嘛,怎么样才是真正的快乐 情绪每天都会被不同的事情所左右,很多人看似很淡定,然而内心究竟如何,只有自己知道!当然随着年龄的...

  • 120
    想象死亡,吓了自己一跳

    最近因为临近考试,所以正在看心理咨询书籍,很多都要靠自己慢慢消化理解才能明白其中的含义,当看到关于危机干预的章节中影响自杀率的因素时,文中提到,自杀的方法主要是农药中毒,服用...

  • 120
    懒人也有勤劳的时候

    有时候觉得自己绝对是属于那种受挫后反而会激发潜力的人,就是需要遇到一些事情或问题之后,我才会想着去改变,就比如现在每天五点半起床做早餐,原来每天也是六点多就起床的,但是晃晃悠...

个人介绍
清晨,我想用美食叫醒你的耳朵
晚间,我想用声音走进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