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为什么文章会被锁定,被锁定如何解锁?

    简书社区内容管理公告 近期简书依照《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社区内容进行调整,调整期间会出现文章锁定情况,简书运...

  • 孩子编程学习,一个并不复杂的选择题

    孩子家长经常会问我一个问题:“孩子现在五岁,开始学习编程是否合适?”实际上,把编程两个字替换成为钢琴,绘画,甚至跳绳,机器人... 等等在市面上可以看得到的素质、技能培训科目...

  • 120
    牛踏肥熊--金融城前的雕塑

    路过某城市金融城,震撼于高耸入云的玻璃外立面写字楼与杳无人烟的广场之余,可能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雕塑了(图1)。 直观的解释无非就是一头牛将一大一小两头熊踩在了脚下,这似乎...

  • 清明疫叹

    清明疫叹 筑人千万一例阳,尤似核武袭城乡。桃源清白三载整,一朝流毒从天降。

  • 春寒乱

    春寒乱昨夜夏凉被,今夕秋冬装。黔中时令乱,瑟瑟斥句芒。

  • 花间醉

    花间醉十里河滩十里花,十里花间蜂蝶忙。十里蜂蝶漫天舞,舞姿曼妙醉花香。 我愿在此长停留,熏得残渠透芬芳。无奈妻儿催促紧,深吸仙风气回肠。

  • 乘首车往校园

    来去八十里,经停四十家。所幸鸡鸣早,尽览雾中花。

  • 循迹

    春暖复又寒,陆舟形影单。苦心逐孤诣,胸开亦酒酣。

  • 博时叹

    梧桐长街天色青, 披星戴月自笃行。 正是阳春好风景, 霓虹零落夜归人。

  • 正月廿贰观雪景有感

    新春仲雪莅校园,雀鸣枝头若等闲。他日若遂凌云志,普洒关爱向人间。

  • 寞默

    寞默 万里返乡只为家,晨省昏定入高塔。杨柳岸边残月下,千刀万剐去浮华。 壬寅年癸卯月庚午日于花溪河畔

  • 跳格子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玩过跳格子游戏,基本玩法是通过单脚,双脚在画好的格子上跳,比谁的速度最快,因为规则简单,小朋友们喜闻乐见,但是,通过简单的规则改变,就可以让这项体育活动变成...

  • 创意迷宫

    杨老师拖着病躯,坚持上课,着实令人感动,为杨老师点个赞。 杨老师安排何助理画了一个迷宫,并且告诉同学们今天需要橡皮泥,下午4点,准时开始上课。 “同学们,这是一个迷宫,从这里...

  • 思维游戏

    孩子在做立体手工,因为上面画了大海,她就突发奇想:“为什么晚上很少有人游泳呢?”,为了让她能够专注于做立体手工,我商量着和孩子说:“现在你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把这个问题记录在...

  • 120
    长相思·葬母

    长相思·葬母 辛丑岁,冷风吹,山河呜咽草木悲,物是人已非。 纸飞飞,烛微微,素缟麻衣哭为谁,路满离人泪。

  • 周伯通后期的实力

    《射雕》后期周伯通肯定是达到了王重阳的实力,因为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不久王重阳就与世长辞了。周伯通在桃花岛的十五年时间里武功更是突飞猛进,隐然已经是凌驾于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之上...

  • 120
    如梦令·忆母

    如梦令·忆母 碧水青山无言,故人往事如烟, 数九阴雨下,恰似血泪漫天。 失眠,失眠,一夜沧海桑田。

个人介绍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