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青海
  • 240
    雨打芭蕉

    芭蕉,在风雨中摇曳。从一滴雨开始,她便选择了以一种被敲的方式接近温柔。 思念滴落下来,孑然而立的芭蕉以一叶一叶的青翠迎接春雨的爱抚与问候。 潜入春...

  • 240
    古韵·坦荡面风雨,心宽假亦真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枕边书》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坦荡面风雨,心宽假亦真。 顺风持谨慎,逆旅向新春。 世事少公正,糊涂做小民。 二0二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

  • 240
    春诗唱和(三)

    春日感怀(步韵红月) 孙兆兰 东风抚柳鸟鸣春,细雨摇情织锦茵。 素练生香融彩墨,青山添绿醉瑶轮。 新诗佳景开怀颂,妙笔天工写意真。 圣水松涛皆入画,江城秀色最宜人。 红月原玉...

  • 240
    刷碗,要找哪位诗人?

    上个周日中午我们全家五口人围坐在餐桌前涮肉,火锅鼎沸,各种鱼丸、鲜切牛羊肉、各种菇类、豆腐蔬菜,热气腾腾,气氛非常热烈。鱼丸中,有孩子们特别喜欢吃的鱼籽丸和奶酪丸,又被孩子们...

  • 寄定中君

    去年人走雨冻雪, 今岁鸟穿云散风。 乐事勤功登铁骑, 怀忧励志挽雕弓。 谁言胜负上天定, 自笑江湖多奸雄。 独爱青山长不老, 钟情绿水久相融。

  • 240
    看图写诗/雾

    纱裙飘飘映睡莲,岸上盛开白玉兰。 薄雾蒙蒙如梦幻,佳人是仙还是凡?

  • 240
    看图写诗/阴雨

    茅亭素衣油纸伞,阴雨连绵雾遮山。 轻移莲步浮桥上,愁思千缕水连天。

  • 240
    凤鸾双舞:玉音谁听,玉光谁看?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凤鸾双舞 ·暮春无眠思怀 (汪元量体—— 双调九十六字,前段十二句四仄韵,后段八句六仄韵) 无眠夜,千般思绪,眺银河星灿。 风过缕缕,晶帘翠转,玉音谁听,...

  • 240
    遥寄侄孙女百日所思

    天送龙女进宅门 纳语雅啼拟娇音 黄鹂百转皆传情 自乱阵脚几代亲 谁先携春来贺喜 小期百日皆赞词 休笑升级当奶奶 莫如做孙更自在 从今若许闲趁日 满耳悠闻笑语时

个人介绍
一个带孙子的奶奶简单记录简单的岁月,来到简书书写自身的 平凡,送你一杯茶手留我余香,凉爽你们一夏!求你们鼓励我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