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辽宁
  • 观影前后

    大年初三,女儿说贾玲暴瘦了100斤,《热辣滚烫》火的热辣滚烫,初一她们小两口带着小外孙看了,今天撺掇我们老两口也去看。说实话,我对看电影一点兴趣没有,倒不是我不相信片子好看,...

  • 甲辰贺春五首

    一、岁杪咏怀(其一) 大寒度尽惜流年,浩浩声歌过五弦。 弱柳扶摇春岁胜,黄花满径古枫燃。 慢言海上风波急,一笑江湖天地间。 不见长空龙凤舞,东来好梦逐埃涓。 岁杪咏怀(其二)...

  • 迎春

    梅开腊末为迎龙,报喜枝头闹晓钟。 玉兔回眸应一笑,新春味比去年浓。

  • 立春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一曲民谣,流传千年,总有一些让人牵肠挂肚。比如清明吊古怀今,催人涕泪,谷雨催耕农事,予人激发,秋分硕果如金,教人尽享丰收喜悦,而到了冬至...

  • 人歌腊日酒

    不恋青云壮,久思乡野邻。 人歌腊日酒,雪舞玉龙春。 山色藏三径,水声醒四津。 童翁诸事旧,喜得物华新。

  • 冰城新观

    黑水元初北域奇,南来土豆带刀旗。 宫廷夜宴琉璃滑,仙岛和琴翡翠窥。 遍听莺莺潮涌动,宜看辣辣舞参差。 凇荣满挂复新发,不解尔滨美冻枝。

  • 鹧鸪天·关东冰雪情

    腊月风吹北国兴,年来烟火万家明。 三千朋辈张颜色,十万嘉宾有圣僧。 滨城醉,沈城精。关东辣辣雪冰情。 长春不让三分色,遍挑灯笼正月正。

  • 方程

    机关食堂大师傅老刘马上就要退休了,今天晚上他给领导们献上了一桌拿手菜,有红烧鲤鱼,糖醋排骨,油焖大虾。局长们都知道这或许是他做的最后一顿饭,都十分珍惜。一把手郝向仁特意把老刘...

  •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睹奇观,百丈摩轮转大盘。 永乐桥头灯火盛,新城望去海河宽。 看山看水无穷碧,异国异风皆若澜。 阵阵欢声人近远,七分暮色有高餐。

  • 120
    七绝 西窗夜雨(双韵皆可)

    文/扈国英 西窗一夜听风雨,枕梦三更伴管弦。 春去春回人已老,前尘往事渺如烟。

  • 120
    五律 暮春时节倒春寒且连日有雨(平水韵)

    文/扈国英 疾风摧嫩草,骤雨落纤花。 一夜春红减,千城冷意加。 江南云蔽日,塞北雪寒鸦。 四月芳菲尽,闲愁到客家。

  • 古风·暮春

    京桃争色柳拂风,浅径蔷薇簇簇红。 比若扬州三月事,间听鹂鸟啭西东。 粼粼春水松花白,闻道渔家宴远客。 一棹竹篙烟波里,诗心美酒同青碧。

  • 吴都寻趣

    昔年曾上樊山楼, 白雉风清陂路幽。 禅语千般梦难尽, 江花一意水东流。 观音阁外千帆竞, 梁子湖中一网秋。 故地游来皆是趣, 征途小息自无愁。

  • 春忆

    黄石与江城,今生安步营。 素心爱洒脱,尘意恋峥嵘。 着色千山秀,问花几处行。 谁人知旧事,将酒送新程。

  • 120
    五律 暮春感吟(平水韵)

    文/扈国英 和风飞柳絮,碧草自天涯。 紫燕巢新地,黄鹂恋旧家。 千丝霜发早,一棹夕阳斜。 蝶梦西窗渺,敲诗趁酒茶。

  • 120
    七绝 谷雨有怀(新韵)

    文/扈国英 蓦看东篱春已残,轻敲雅韵意阑珊。 拈花一笑红尘里,且醉人间四月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