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 这份长长的清单帮你快速入门整理师

    这篇文章是两个月前写的,更新了所知道的具体资料名称。 接触学习新的行业新的知识,如果只是入门的话,就像我们在学校所学习的方法那样,去了解这个行业或知识的起源、发展过程、目前阶...

  • 做一个多线程的人

    我被困住了 我总是有非常多的想法、灵感 ,这些想法、灵感让我每次都对它产生反应,并因此占据了我很多时间。因为我有很多想法,自然就想做很多事情。最终的结果是,想法很多,现实一点...

  • 用Excel更改TimeMeter分类

    刚开始使用TimeMeter记录的人,可能会花很多时间,想设计出一个完美的分类。其实这完全不必要,随着记录的增多,你会有更好的分类想法,有更好的视角查看记录。有的人记录很多之...

  • 书非借,不能读, 我不相信。

    书除了“读”之外,其实还有别的对待方式,比如“撕”。
    如果你已经买了很多书,又没有看,并为此事烦恼,不如试试“撕书”。
    这件事情,不要考虑太多,先找本书撕一下,体验一下什么感觉。
    好奇怪的心理,当我要毁掉它时,我才感觉到了它的价值。
    小小的动作,可能给你的用书的方式,带来很大的变化。

    这是我在看理查德·怀斯曼的正能量时,里面有个练习,要求撕一页书。
    后面竟然撕出了感觉。

    对于那些没有收藏价值的书,要么看掉,要么撕掉。
    现在买到一本新书,我会自问一下,如果我现在撕掉它,损失了什么?
    这种“撕”的心态,搅动了我读书的各个环节。

    Kindle问简书 |你信不信书非借不能读?(附:抽奖名单)

    同Kindle一直有缘。 缘分从2015年的4月开始,《「每晚一个好故事」有奖征文公告:你帮简书写文案,简书帮你买Kindle》。我们送出了非常棒的Kindle阅读器; 又在...

  • 120
    有关心理表征的2W1H

    OUTLINE 一,原讲座信息二,What 什么是心理表征?三,Why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心理表征?四,How 如何构建心理表征? 一,原讲座信息 讲座名称:一个概念秒杀所有学...

  • 三度理解心理表征?

    前天听了一堂易仁永澄的课《一个概念秒杀所有学习方法》,得到了一个学习利器“以构建心理表征为导向的学习方式”。这个学习利器中有一个关键词“心理表征”,那到底什么是心理表征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