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120
    萌小妞【理财小白营】复盘

    历时14天的萌小妞【理财小白营】将于今天结束。 通过这次学习,除了学到满满的金融干货,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学到金融的思维以及价值观。 在我看来,想要在金融这条道路上走得长远,正确...

  • 120
    不要让自负磨灭你的自信

    1 近段时间好几次有人批评我,说自以为看了些书、学了点东西就开始膨胀,人也变得自负。每次听到这些话我都一脸懵逼,因为从小到大,谦虚一直是我的座右铭,从未想过在自己身上会出现自...

  • 120
    啥是佩奇:少回家看看,多出去走走

    01 昨天《啥是佩奇》一段小视频爆红,讲述的是过年儿子带孙女回家看望爷爷的故事。 回家前孙女跟爷爷打了一通电话,爷爷问孙女想要什么礼物,孙女说想要佩奇。 爷爷因为长期在农村生...

  • 120
    李诞暗示退出节目汪涵挽留:有修养的人,一开口就赢了

    前几天的综艺《野生厨房》中,一向嘻嘻哈哈的李诞,罕见暴露了自己的另一面。 他把自己比作“沙炒蟹里的沙子”,觉得自己在这档综艺中没什么用处。 为什么说这话呢? 之前节目里,李诞...

  • 年幼不是理应获得的理由

    我的孩子出生了,对我来说是这辈子最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对比他年长几岁的哥哥姐姐来说,却很遭殃。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家里的长辈都会跟他们说,你们要让着弟弟,把自己的玩具给弟弟玩,...

  • 马云说过,有些人晚上想想千条路,白天醒来走原路。不管目标多伟大,首先都得从行动开始,每一小步慢慢积累起来,经过时间沉淀,回头就会发现原来自己不经意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

    这一年你做了些什么?

    今天阅读了战友高原麦客的一篇文章,《花一年时间,你能改变现状?》,文章写了他和战友张胜萍一年的改变,给我提供了满满的能量。 麦客大哥2018年写文章三百多篇,写字73.5万,...

  • 看了战友的文章很高兴又学到了一个新颖的知识点。的确,在与人相处时最有效的方法是知己知彼,只有了解了对方的初衷,才能相对应地做出正确的回应。

    投射性认同

    对于成年人来讲,每个人都有自已思考事情的逻辑,很多人会陷入投射性认同的怪圈里。 什么是投射性认同呢? 就是我用我认为好的方式对你,就该得到我认为的你对我的好的结果。也就是我对...

  • 120
    退休,是下半辈子的事业

    1 工作21年,最近我家老母亲喜提退休了。 按道理说退休的人应该都会感到高兴,舒舒服服地拿着退休金,下半辈子享受着悠然自得的时光。 只是在我的老母亲脸上却看不到一丁点的喜悦,...

  • 刚看了一位大咖说了的一句话,初入职场的新人,更重要的是学习和提升,计较眼前工资的多少,只会限制自己的成长。就算是几万月薪,对于青春和时间来说都只是一笔小数目。

    初进职场,专注。职场七年,开源。

    如果是一个刚踏入职场的年轻人,建议还是聚精会神地做一份工作比较好。全部精力都花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往前冲。 凭着年轻人的体力精力和干劲,只要有那么点能力,不小心就会做到一个非常...

  • 有一句话说,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的内涵。

    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有另一个话很适合,就是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去过。

    我想只要我们不随意放弃每一天看似平凡日子,我们才更容易发现潜在的机会。

    世俗认不出的天才09152018

    华盛顿大学做过一个实验,把美元大钞挂在人行道的树上,观察行人的反应。实验发现,94%的人都低头看手机,没有发现美钞。没看到美钞,顶多错过一次好运;但如果看不到危险,那可能就是...

  • 120
    大公司病导致低效or低效导致大公司病

    01 早些时候一个在体制内上班的朋友给我发了一篇文章,叫《大公司病》。这篇文章我在朋友圈也看到好几次。 大概的内容是说从前有一座寺庙,有几个和尚在里面负责挑水的工作。大家都应...

  • 每个人的离场,都不会带走所有东西,总归会留下一点痕迹,就是我们在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不管这些人是我们的长辈,后备还是情侣,不管学到的是积极还是负面,最后都属于我们的成长。

    珍惜所有的遇见

    牛郎恰好拿走了七仙女的衣服,白娘子恰好钟情了许仙,而你,在与无数个过客擦肩而过之后,也遇上了自己另一半的圆。 我们遇见的人,会在我们生命中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给我们带来喜怒...

个人介绍
思虑、观察、发表,像绿茶婊一样对生活多愁善感,然后花点小心机写文章。

微信公众号:虑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