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清华学霸一语道破:985/211和普通本科的真正区别

    (看的一个帖子,觉得很有道理,分享给大家) 几年前,曾经在网络上看到过一个帖子,发帖的人问:“读重点大学的体验到底是什么?和普通大学真的不一样吗?” 答帖的人是清华大学物理专...

  • 读着读着,不自觉以我最尊重的方式――一字一句念出来,写的真好!
    本人现在有种青蛙本蛙的顿悟,可是在温水里扑腾或者跳出来,真的不简单!
    但是,我会去改变的,即使荆棘多了些……

  • 120
    黄执中:说服人的三个底层逻辑

    文章及配图来自于微信公号:特别人类星球 (黄执中在混沌大学授课内容全文) ✦ 我们虽然在谈情绪沟通,但是我们可以看出看今天所聊的不是如何解决一件事情,而是如何接触人。 ...

  • 不错哦,继续加油

    业余时间如何自我提升?做三件事!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种感觉:为什么我工作很努力,可在工作有限的时间内还是完成不了领导交代的任务?于是,你经常加班,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 原本你准备在朋友圈里、微博上发个“加班...

  • 120
    业余时间如何自我提升?做三件事!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种感觉:为什么我工作很努力,可在工作有限的时间内还是完成不了领导交代的任务?于是,你经常加班,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 原本你准备在朋友圈里、微博上发个“加班...

  • 120
    打坐,你无法想象的神奇

    打坐又称静坐(西方又称冥想),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消除生活中生起的烦恼,去除主观性的迷惑,是防治疾病、增进健康、修养身心的最佳方法。因为打坐,致心一处,使大脑入于静定状态,...

  • 想说几条自己的想法,不喜勿喷:
    1将军无人问与戏子天下知说的是一种客观存在的现象,而不是因果关系,我们从没有把将军无人问归咎于“戏子”,想说明的只是当今社会风气及价值观略有问题。
    2艺术家和戏子不是一个概念,区别艺术家和
    戏子的关键在于两点“艺”与“德”,引领潮流的可能是戏子,但是引领正确的先进文化方向的一般是艺术家,就比如最近出事的某某某,她是时代和潮流的宠儿,但她永远引领不了我们的文化。究竟谁是戏子,谁是艺术家,时间会给出评判。
    3浮躁的中国社会,最缺的是什么?文化与信仰。虽然平时很少关注科学前沿,但是每每谈到一些学者,科学家,都会肃然起敬,不是因为他们为国家做出了多么大的贡献,而是因为看到他们身上的信仰。
    4对于一个从来不追剧,很少看电影,从来不看综艺的我来说,少了袁隆平我现在可能都吃不饱,少了邓稼先我可能已经成了美国人的奴隶,但是我实在想不出少了这些明星,我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

  • 120
    NO.1  第一性原理

    一、什么是第一性原理 第一原理(又叫第一性原理)最早由亚里士多德提出,它相当于数学中的公理,即在每一个系统的探索中,存在第一原理,它是一个最基本的假设或命题,不能被省略...

  • 成功=天赋+努力+运气,我们能抓住的只有努力,就让我们在努力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问西东。

    看不见的时间里,别人都在做什么提升自己?

    前段时间看身临其境,演员韩雪的英语水平着实惊呆了现场观众的耳朵,也让我佩服了一把,后来通过英文专访得知,她每天花2—4小时学英语,才有了经典配音,她在《海绵宝宝》《头脑特工队...

  • 中国没有神,有的只是神仙,可以从人,妖,鬼修炼渡劫,慢慢变成神仙,确切来说是仙,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