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西
  • 回头看看自己曾经写过的文字

    这几天心情糟的一批,又遇到第一个创作瓶颈期 ,很多时候都在感慨,为什么自己的人生这么差劲? 下午写小说没有灵感,想出去上咖啡馆,车子又坏了,于是把自己曾经写过的三本书拿过来读...

  • #亲子日常

    疫情原因一直不能开学,就买来字卡让孩子学着识字,昨晚到家拉着我跟我说他已经学会认字了,让我跟他玩认字游戏。认完一张字卡,又让我跟他玩红灯绿灯的游戏【跳蹦床】还要反着玩,让我说...

  • 2022-03-20

    #绕口令 板凳宽,扁担长。 扁没担有板凳宽, 板没凳有扁担长。 扁想担要绑在凳板上, 板凳不扁让担绑在凳板上, 扁偏担要扁绑担在板凳上。

  • 谁是微信群最重要的人?

    今天,微信群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假设你进了一个微信群,里面有好几百个人,你怎么判断,谁是群里最重要的人呢? 是群主吗?是发言最活跃的人吗?还是那个位高...

  • 旅行的意义

    旅行有什么意义? 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朋友圈晒照,回家一问,什么都不知道!这是网上调侃很多人旅行的状态。 有人说,旅行可以长见识。恕我直言,你如果本就没有知识,旅行多少次也长...

  • 人生中最重要的关系管理,很多人都搞反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靠得住的关系。 不信,去问医院急诊科的医生。 春节刚过,我想提出一个可能并不讨喜甚至会让人反感,很多人从来没有想过的假设:当你遭遇意外,躺在医院冰冷的病床...

  • 如何才能做到持续的跑步?

    跑步,你有多久没有跑步了呢?如果问到我这个问题,特别是以前的时候,我对跑步是基本没什么概念的,因为我自从毕业后我就懒得动了,特别有时候想出门都是特别懒的出门。 刚开始只是认为...

个人介绍
于南半球静静生活的书痴,正在进行一场始于2007,奔赴2027的自我探索之旅。
每日如一棵树般静静生长,与喜欢的事和人相随,晴耕雨读,笔耕不辍。

2021年8月21日,郑重其事地以“阅读写作,悦己助人”为一生誓愿。静静生活,且听风吟。

有生之年,唯愿向死而生、活至淋漓,为身边人、书友、读者,为这个世界带来一些触动、温暖和美好,帮助经历同样困境的人走出至暗时刻,蓬勃绽放。

有一天,行至生命终点时,也了无遗憾,一切随风。
生而尽兴,去时便无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