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七律·诗志(新韵)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半生孤苦雨欺萍,怜子唯诗心事听。 浩浩长江容苦乐,幽幽花木献温情。 清风有意携秋起,明月无心照路明。 愿作无私天地...

    120.6 1046 12 55 1
  • 我的奶奶

    秋天有没有来过 就看枫叶是否染过 春天有没有来过 就看樱花是否跌落 人间如何走过 就看我的奶奶 背上拱起的山峰 是否被时光无情地雕刻 从平坦到崎...

  • 叶子的一生

    叶子拒绝了树的挽留 也拒绝了风的追求 她只是顺着四季的变幻 在长河的庇护下漂流 流啊流啊 流到银河尽头 去看B612星球的玫瑰 一次次枯萎又开花...

  • 【七绝】雨天

    诗/霞裙月帔 好雨绵绵到后园,园中柳绿正开颜。 若逢暴雨折枝过,却怨无情是雨天。

  • 【七绝两首】一叶知秋(新韵)

    梧桐金井示清秋,秋在诗中万古游。 一半新愁一半喜,喜将枯叶画春篓。 梧桐金井叶翩飞,飞落娥眉唤舞随。 跌入椒谭风不起,秋深春远几时回。

    1.2 895 2 10
  • 【五律】路上之行(新韵)

    庭院鸡鸣起,升烟夜色归。 轻车长影掠,新手喇叭催。 红日高高举,青风阵阵吹。 且需吟小曲,曲里美人窥。

  • 五律·兵马俑(新韵)

    东方兵马俑,世界美言褒。 丞相明君意,能工甩利刀。 沧海虽有变,风雨却难摇。 何日携儿看,中华本自豪。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下雨(新韵)

    窗外雨淅淅,人儿在静栖。 无由身子倦,有幸此声齐。 浅唱翩翩曲,低吟缓缓溪。 莫忧来日事,水怎漫平堤。

  • [五律]将至

    假期得小憩,食后复香眠。 兴奋街区逛,欣喜魅力穿。 信息偶来看,思绪总难关。 典礼明将至,何为替不安? 注:颈联出句三拗四救。 背景:我想上过大...

个人介绍
知音难求,知己难遇,如果有缘,那就让我们在文字里相聚。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http://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