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Resize,w 360,h 240
    《带俩女儿剪发有感》

    带怯含羞入发廊,梳开马尾剪余长。 镜前犹忆孩童事,转眼已成大姑娘。

  • Resize,w 360,h 240
    《戏说堵车》

    凉都大道宽,一日堵三番。 宝马难澎湃,奔驰也蹒跚。 凭谁心火旺,任尔气伤肝。 自在街边客,频将热闹看。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凉州春》

    笔落寒枝翠色浓,飞针夜雨绣桃红。 梨花不解东风意,只把西山扮老翁。

    2.3 935 10 13
  • 《年根随想 》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到腊月的尽头,我搭着凳子把一副新写的春联贴到门边的墙上时,总会想起王...

  • 《口罩》

    曾经非常渴望那种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生活,这个美好的愿望一直没有机会实现。然而,今年一开年,老天爷帮我圆了这个美梦。 从大年初一到大年...

    1.1 736 1 12
  • 《吹箫》

    冠疫难消久赋闲,行程又改两三天。 翻箱拾起芦笙旧,几曲清音好入眠。

  • 《人生四十》

    撕碎黎明前最后的暗黑, 我把冬日的暖阳捧上董志塬。 千回百转的沟壑, 沉睡着岁月厚重的积淀。 崭新的油路, 像一卷电影胶片, 转动的车轮, 放映...

  • 《戏说北京西站之手机状态》

    莫道京城样样灵,抬头西站网成零。 任凭点痛一阳指,屏上圈圈转不停。

  • Resize,w 360,h 240
    《怀念包叔》

    包叔走了,带着些许无奈和遗憾,却也从容而自然。尽管已经和病魔抗争了好几个年头,然而从电话里得知噩耗时,我还是感觉到事情来的太突然。因为就在...

个人介绍
侯振,字义君,号半亩田叟,笔名雨辰。祖籍陕西汉中,民建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长期从事畜牧与饲料行业,曾供职国内大型饲料企业十五年,后辞职创业。业余爱好诗词散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