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短篇 | 守灯

    “我得去救我妹妹,她一个人不行的。”那天阿仁硬是把我往船身里推,哭喊着挣脱。 “她已经没救了,你救不了她的,不要去,不然你也会死的!”我不肯放开他的手臂,硬生生把他扭回甲板上...

  • 120
    从手窥探一个人1

    从今天开始,我将会连续对大家推出手相的讲课系列,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和同学可以慢慢的参照。 今天我们开始第1讲。 认识你的大拇指。 每一个人都有大拇指,但是你知道大拇指代表什么东...

  • 120
    双面丹心

    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你可能在战争中扮演这样一种角色。你游离在敌方和我方之间,除过自己和组织,没人知道你的真实身份、没人知道你的真实目的、没人知道你的真实想法。” “...

  • 想一万遍不如写一篇,用他律倒逼自己行动

    我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文字爱好者的各种咨询信息。很多人说我很想写,但是我不敢写,觉得自己写的像流水账,没有发出来的必要。 昨天有位伙伴接连问我五次问题,我如何跟你一样成为自由写作...

  • 伯乐推荐新人作品:
    在探访奶奶的平凡小镇上,与不平凡的病末少女邂逅,让‘我’从原本对生活有些疲乏与厌倦的强说愁,又重拾与过往认知不一样的生命力量。
    一个生命的消散,换得了另一个原本接近枯萎的花瓣重新绽放,也告慰我们每当看着一段逝去,都可以是一种学习与释然。
    流畅完整的叙述,欢迎新作者入驻。

  • 我的写作水平差,现在只能一小时500字,写了删删了写,反反复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啊😀努力吧!

  • 写文章速度的确是个伤神的问题,两三个小时6000个字,保证写成一篇像样的文章,一般的作者都做不到。😬

  • 感谢五月客参与伯乐征文主题【识】:
    弱者依附强者,大概是生活上时常可遇见的事情,当所谓的弱者是自己的家人父母,本身就得被逼着跟随去委屈应和,如此一代一代反复,怕是永远也脱离不了如此卑微的关系。
    首先父母亲并没有教会主角要有让人看得起的勇气,从母亲的表现看来,自己失去的尊严与面子,她惯于从孩子身上去讨取。一层一层压迫迭加下来,主角只得把自己越缩越小,是为了母亲还是为了自己,她可能都识不清。
    也正因为己方的不断卑微,导致小姨家的气势更变本加厉,这时出现了一个不吐不快的怨气,主角终于不愿再吞忍,决定要打破这个局面,让自己脱离被动的处境。
    结尾是一个新的且充满能量的开始,而不是继续无止尽的遵循,向阳新生,破茧点题。感谢五月参与。

  • 识|破茧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与永冬泩双月征文第二期【识】[http://] 我维持着笑容,不动声色地左右看了看,大家已经都把碗放下了。我又悄悄看了一眼母亲,她...

  • 还可以。有故事,有情节,有起伏,有转折。文笔还欠一点,人物样貌再钩勒一下会更好。其实也已经很好啦!👍

  • 峰回路转,肝胆相照。推理有据,水到渠成!

  • 唉,简书人太少了。

  • 120
    011号案件

    文/淡水月月 01. 桌上一碗热腾腾的三鲜面把丰无极宽大的黑边框眼镜糊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雾气,丰无极饿得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他把筷子当铲子用,向碗底猛地抄起一大坨面条,迅速送入...

  • 120
    第一部百万字小说完成,记录一下成就感

    昨天在后台上传完最后一章大结局,然后申请了完结,我的第一部小说终于算是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束,一共历时200多天【前期存了些稿子】,一共完成1094166字。 昨天传完后睡了一整...

  • 世界海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有没有可能世界其实是一种错觉。 这一点在夏日清晨的四点五十分显得尤为确切。 天空泛着被稀释后的淡淡血红色,让他无比确信还有另一...

  • 感觉好真实,一直当成你自己的故事在看。睡前看这个真难受呀,我不知道医院有这个给重症患家属休息的地方,里面的气氛...想都不敢想。😩

  • 前几年,因为有一个老亲进了重症,跟着去过几次,看到了那个沉默的休息室,想要写一下,算是完成一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