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云南
  • 《下关》

    《下关》 苍山叠翠风景秀, 水光万里抱城来。 南昭无声城不夜, 天风吹月洱海潮。 (云南漾濞尹怀亮)

  • 西坡

    西坡 文/尹怀亮(云南) 雨洗西坡秀色清,滇藏缅路绕濞城。 莫嫌漾水留春义,但爱林间唱雀声。

  • 《石门关

    石门关 文/尹怀亮(云南) 石门 倚背点苍山西坡 隈 幽 陡壁葱茏 境 奇 峭劈双峰 顶天立柱 参 险 各异峻岫开 野鸟 怀春 南飞度 雄鹰 绕...

  • 《腊月美景》

    《腊月美景》 腊月梅花吐胭脂 繁花盛开蜜蜂飞舞 连绵起伏的峰峦 披上洁白哈达 漾濞象托腮凝眸的少女 领略博南古道 云龙古桥飞渡 漾江 听着甜蜜的...

  • 《竹林寺》

    《竹林寺》 苍山云姿漾江畔, 长竹俏丽青竹翠。 九征铁柱烈丰功, 长年香火信年旺。 (云南漾濞尹怀亮)

  • 《古道情思》

    《古道情思》 沿着古道 我去寻觅漫长的历史长河 古道依然静悄悄 孤独蜿蜒在群山之中 凄风苦雨 唯我独行 荒芜多年的古道 青石板的寂寞 生长着 一...

  • 故乡彝家

    故乡彝家 故乡,彝家 美丽富绕的地方 犁耙,父亲耕耘 黑土地散发着芳香 故乡,彝家 生活繁育的地方 背篓,母亲的收割 丰硕庄稼缕缕馨香...

  • 《夜雨曙景》

    《夜雨曙景》 半夜风雨雷电急, 曙光堂前见云飘。 但爱江山妍姿妆, 好将华翰结情缘。 (云南漾濞尹怀亮)

  • 《彝家景》

    《彝家景》 漾江水色天然留, 山川白露雨濛濛。 郁郁彝山似淴浴, 淡淡浓妆自然郁。 (云南漾濞尹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