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金陵怀古

    七律.金陵怀古 文/风若痕 烟锁秦淮桨影稀,万家灯火满河池。 乌衣游子眉梢喜,画舫佳人眼角悲。 自古君王贪美色,由来墨客恋春期, 风花雪月荒唐事...

    0.7 589 2 15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戊戌中秋客居北碚抒怀

    心系南归欲北辞,魂惊秋色眼迷离。 芙蓉金菊寒霜斗,桂树红枫冷雨欺。 愁入山川烟惨淡,梦回故里水涟漪。 乡关犹挂秦时月,对镜惭无昨日姿。

  • 减字木兰花(词林正韵)

    减字木兰花(词林正韵) 文/风若痕 千帆争渡,孤鹭惊飞天尽处。碧水滔滔,卷雪千堆浪更高。几多清泪,一片丹心无处寄。烟雨乡关,人在天涯何日还?

  • 五律.七夕

    文/风若痕 星汉两茫茫,谁人痛断肠。 鹊桥秋夜搭,牛女片心凉。 无尽相思泪,几多离别伤。 今生能守望,聚少又何妨。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一亩方塘

    文/风若痕 夜半方塘装冷月,晨曦池水染烟霞。 乡关万里归途远,君是天涯我是家。

  • 古风.凡人劫

    古风.凡人劫 文/风若痕 苍天扔我在红尘,斩断仙根做凡人。 曾拥良田三百亩,挣来十万雪花银。 春风得意守初心,怎奈难防套路深。 投资处处皆陷井,...

  • Resize,w 360,h 240
    调笑令.孤鹭

    调笑令.孤鹭 文/风若痕 孤鹭,孤鹭,孑立茫然失措。 霜天雪地苍茫,悲伤寂寞断肠。 肠断,肠断,孤苦无依失伴。 朋友发来这张图片,说看到图让他想...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鬼城药王殿

    七律.鬼城药王殿 文/风若痕 红尘病痛世人殇,地狱黄泉路太凉。 黑白无常拘鬼苦,牛头马面捕魂忙。 谁将岁月存方寸,总向阴阳论短长。 从此阎君愁放...

  • 两棵小树

    两棵小树 文/风若痕 一群鸟儿衔着种子从天空飞过,谁知有两只鸟儿不小心,把嘴里衔着的种子掉地上了。刚好掉到了一棵大树旁边。秋去春来,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