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浣溪沙·又赠酥饼大人

    小别人间似隔年,情思渐急可堪怜。拟将眉月作红笺。 青鸟几时携锦字,饶他星夜到云边。绯霞万里落君前。

    7.8 628 3 21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端午夏景

    绿荷相倚满池塘,叶底老鱼自乘凉。 十里虫声初入夜,几曾看月是寻常。

    2.8 599 3 16
  • Resize,w 360,h 240
    无题

    已是多年未见 在城市里 没有庄稼 春风自田野吹来 包裹故土的气息 我荒芜已久的脸 闻得很仔细

  • 如梦令·前日有雨

    春雨含烟惹雾 点醒一川春路 杨柳舞新枝 拟把春情遮护 徐步,徐步 我与桃花相顾

  • 浪淘沙二首

    (一) 落日枕云霞,倦鸟归家,初晴细柳掩平沙。簇簇孤蒲停河驻,坐看天涯。 好梦始生发,遍地春花,旦日相思沉沉下。长叹人间皆是客,醉奏琵琶。 (二...

  • Resize,w 360,h 240
    凉夏偶题

    梧桐荫密燕飞忙,夜雨新晴夏日长。 缓步云端风满袖,人间最好是微凉。

  • 零星集

    记得读初中那会,很喜欢看冰心的《繁星》《春水》,于是从那时起陆陆续续就有了许多不成篇的小段落,后来又零星的补入一些。 (一) 秋风飒飒的至了, ...

  • 长相思

    云无期,月无期,落在秋窗花影移,苹风送信迟。 长相思,尽相思,一向情长人不知,为伊写小诗。

  • 浪淘沙·把酒祝东风

    把酒祝东风,春意融融,楼前小绿间深红。长记庭前相携处,往事成空。 揽月话情衷,呓语无穷,醒时惆怅过墙东。忽见庭前双飞燕,知与谁同。 再改一词,感...

个人介绍
而立之年,写东西属于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