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这位作者,你的写作内容是没问题的,总结的点也能给人启发,但主要问题在于你的遣词造句和部分行文的逻辑上——
    “在这里,我就粗略地展现一下,来解释我为什么说自己看了那么多书,都有哪些书,从中也可以体味到,为什么看了书,我却像是什么收获都没有。”
    “那一天晚上,我反思良久,总结了经验教训,在内心默默地定下了一些有别于以往读书经验的规矩,大概可以作为反面教材放在这里。希望对每一个随心所欲在看着书,是为了愉悦身心,也希望让别人看来自己还算是有点儿文化的人而言,有可借鉴意义”

    诸如此类,作者的句子太破碎了,有点语病的嫌疑,读起来不够爽口。从文章中其实看得出来,作者是有读书底子的,只是表达流畅度的问题,语句不够流畅,可见不是看书看得少,而是写作修改次数少,是快餐式读书吸收不够透彻。希望作者能参考参考我的意见。

    明明读了那么多书,为什么还有人说你看上去没文化

    (一) 这个和同事一起聊天,她突然表示她在某位亲近朋友个人办的微信公众号上看过我的文字,我有点儿吃惊,一直以为那是我和朋友之间的小秘密。 同事说:“我一看标题就知道那些文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