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秋寄》

    文/良言 独坐望层峦,毛衰不胜冠。 秋光才半老,雁阵已微寒。 旅梦重阳后,乡心昨夜阑。 年年篱外菊,杯酒病中看!

  •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八

    文/良言 白露风前山逦迤,此时衰草动秋陂。 霜妃几度巡南国,故叶何时别北枝。 揽镜常嫌窗月老,衔杯易觉岁时移。 寒塘雁影催香断,野树蝉声报暮垂。

  • Resize,w 360,h 240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七

    文/良言 欲写秋丛未有功,山光尽在一壶中。 忽传篱外萧萧雨,不让樽前剪剪风。 独屐难乖苍藓软,相思怕见石榴红。 咸知锁命因天数,应许生平一赘翁。

  • 《蝴蝶》

    文/良言 春园无计遣清疏, 欲写闲花句却无。 要问风光谁盗得, 芳丛笑指玉腰奴!

  • 《西江月,暮春》

    文/良言 弱絮但辞风去, 残芬还入诗长。 写来春恨俱陈腔。 些个空疏指上。 锦字难裁心蕊, 清辉易濯罗裳。 夜阑犹计许柔肠, 杜宇声声不让!

  • 《西江月,暮春2》

    文/良言 扫径花风娇絮, 溅帘山色秾桃。 陌头莘草没蹄高, 雨犊轻犁驾了。 一枕莺啼摊破, 三杯酒恨磨消。 芳尘杳杳是何朝? 且挽空枝一笑。

  • 《桃花6》

    文/良言 芳尘杳杳料何期, 一夜东风未敢辞。 剩得玄门三两树, 松钟唤取上禅枝!

  • 《桃花7》

    文/良言 红销艳殒问潇湘, 几处花丘几断肠。 暗结诗愁春信绾, 心丝更比柳丝长!

  • 《桃花5

    文/良言 灼然一树闹春帏, 半掩莺啼半掩扉。 更是清明膏雨后, 落英换取叶新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