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秋寄》

    文/良言 独坐望层峦,毛衰不胜冠。 秋光才半老,雁阵已微寒。 旅梦重阳后,乡心昨夜阑。 年年篱外菊,杯酒病中看!

  •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八

    文/良言 白露风前山逦迤,此时衰草动秋陂。 霜妃几度巡南国,故叶何时别北枝。 揽镜常嫌窗月老,衔杯易觉岁时移。 寒塘雁影催香断,野树蝉声报暮垂。

  • Resize,w 360,h 240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七

    文/良言 欲写秋丛未有功,山光尽在一壶中。 忽传篱外萧萧雨,不让樽前剪剪风。 独屐难乖苍藓软,相思怕见石榴红。 咸知锁命因天数,应许生平一赘翁。

  • Resize,w 360,h 240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六

    文/良言 不惮林家瘦笔头,也醮月露写清秋。 孤斋借酒填新字,九月登高学古愁。 菊径何宜猜老履,樵山无处约寒鸥。 云从雁唳千番错,错尽纷华十二州。

  • Resize,w 360,h 240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五

    文/良言 但怜枫火点秋山,家在篱头第一间。 尽得池旁窗细细,常窥槛外柳关关。 经年绿蚁能扶醉,隔日黄花不驻颜。 要问幽情何处有,风题屐齿上苔斑。

  •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四

    文/良言 光阴不让有回棋,枉费君侯柳老悲。 事业兴亡皆有命,风流寂寞未同时。 三秋桂影能吟啸,半桌夕阳谁坐驰? 直待娥轮侵袖冷,篱根促织共凉思。

  • 《秋兴》次杜甫秋兴之三

    文/良言 家山一望剩残晖,苟苟营营尽忽微。 酒梦随心图欲绾,霜痕着意事纷飞。 尘根未算何堪算,天命难违不可违。 闲数五稼无外物,权当试犊作乘肥!

  •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二

    文/良言 荷枝残抱碧横斜,不恨金风媚女华。 雁影几程寒客梦,渔歌一棹晚归槎。 三更夜漏怜清酒,九月秋声惧远笳。 但借霜刀裁纸笔,篱边拾墨写黄花。

  • 《秋兴》次杜甫秋兴八首之一

    文/良言 村居野趣惯秋林,自谪诗情荡径森。 水共长天浮兴味,烟随断岸度光阴。 何言世事惟双鬓,有托云山不二心。 几笔难敲窗半月,谁蹈片影怯寒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