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云南
  • 推动人克服懒惰、阻力的力量

    我们之所以能够成长,在于持续的努力;之所以能够付出努力,是因为懂得自尊自爱。对自己的爱使我们愿意接受自律,对别人的爱让我们帮助他们去自我完善。它...

  • 《少有人走的路》健康的奇迹

    人与人为何有着天壤之别?世界上存在着某种神奇的力量,它们凭借我们所不了解的一整套机制,在冥冥之中影响着大多数人,使之安然渡过难关,而且不致产生严...

  • 《少有人走的路》成长与信仰

    我们的心智可能很成熟,成熟到足以摆脱对上帝的信仰,与此同时,我们也可能成熟到去信仰上帝,即接受宗教信仰。

  • 《少有人走的路》科学与信仰

    心智的成熟,其实就是从小宇宙进入大宇宙的历程,只有学习和进步,才能摆脱昔日经验的限制。我们必须消化和吸收新的信息,扩充眼界,敢于涉足最新的领域。

  • 《少有人走的路》信仰与世界观

    随着自律的我不断加强,爱和人生经验一并增长,我们会越来越了解周围的世界以及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

  • 少有人走的路之爱与心理治疗

    “爱”这个题目,似乎令心理学家们感到尴尬,以致于极少提起。这种情形有诸多原因,原因之一是,我们常常把真正的爱与烂漫的爱情混为一谈。

  • 《少有人走的路》爱与独立

    帮助他人的心灵获得成长,也可以滋养我们的心灵。爱的重要特征之一在于,爱与别爱者都不是对方的附属品。付出真爱的人,应该永远把爱的对象视为独立的个体...

  • 《少有人走的路》爱与自律

    自律的原动力来自于爱,而爱的本质是一种意愿。 自律是将爱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具体方法。所有的爱,都离不开自律;真正懂得爱的人,必然懂得自我约束,并会...

  • 《少有人走的路》投入的风险

    一个人将精神关注于某种事情之初,其感情投入可能非常有限,不过随时间的推移,感情投入也需要增加,而且还需要用承诺来推动和强化这种投入,否则情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