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秋香

    秋影婆娑次第開,西風一陣向瑤臺。 嫦娥應念人間事,偷把天香處處栽。

  • Resize,w 360,h 240
    奔走集(三)

    戊戌篇 辭舊迎新對聯 上聯:金雞唱曉冬歸去 下聯:黃犬傳書春到來 橫批:雞犬相聞 送別(丁酉篇增補) 此去千山雲邈邈,少年心事展鵬程。 莫愁萬里...

  • 望春日生意有感

    東君著意弄芳姿,水映輕陰低幾枝。 更待瘟神除卻後,春風隨處踏青時。

    0.4 306 0 10
  • Resize,w 360,h 240
    女神就是半边天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即是女神节,首先祝所有女神们节日快乐! 当今社会,女神们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所以,毛主席他老人家...

  • 奔走集(一)

    乙未篇 春節離家返滬車上作 滾滾長龍又向東,如鈎月影思無窮。 嗟余少住江南客,逆旅光陰類轉蓬。 夜蚊 嗡嗡唧唧,不棄不離 揮手別爾,複爾歸集 如...

  • 奔走集序

    夫人之於天地也,忽然而已。洪荒以降,光陰茫茫,浩浩乎攜江海東去而無窮。人世往來,留其名於青史者,鮮矣。芸芸眾者,淹江海之微波,逐車馬之揚塵,虽有...

  • 代人賦春雷

    春雷動山谷,夢覺溼衣裳。 明日綠窗上,平添幾縷香。

    0.1 99 0 1
  • 五絕.代賦

    篔簹湖水岸,白鷺舞晨暉。 偶值垂綸客,相談樂忘歸。

  • 七絕.即事

    時屆清明暖乍寒,桃園近日早紅殘。 春風枝上攀無理,更有東君冷眼看。

个人介绍
微信公众号:知白堂
纵观世事东流水,点检人生一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