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西
  • 《二月观梅咏桃花》

    春风三里雪无眠,化作溪水伴流年。 二月桃花傲霜骨,可笑金陵盛牡丹。 我爱桃花众芳兰,可亲晚梅羞牡丹。 春风难掩粉红色,空有胭脂饰人面。

  • 《招摇》

    我可招摇,且就风吹雨打。 怎能吹去,人且无浮色。 今生罢了,不过雾雨蒙蒙。 不入朱门怎知?桃花锦如春。 楼台起高柱,莫吹尽,无情冷雨。 坐晚亭,...

  • 《琨》

    琨琨如玉,以佩君子。 环以相鸣,吾自求之。 琨琨如意,好以谣告。 钟鼓惬色,琴瑟友和。

  • 《青卿》

    青卿以笑,君子涩娆。 无矩相愉,拥与不得。 青卿以度,君子不器。 嚣而弃羁,何意思允。

  • 《无题》

    稍有半生蹉跎意,不学文来空诗赋。 敢问今生若贾谊?哪有王侯虚前席。

  • 《夏至》

    夏至伴虫鸣,绿叶赏红衣。 相逢未曾有,相顾莫相棄。 岂不知更替,与君共连理。 凤不落梧桐,来世做比翼。

  • 《从军行》

    国强气运在,文盛军枯荣。我辈意气发,弃笔做边戎。枪扫头颅血,箭过好拉弓。男儿当战死,马上享太平。

  • 《男儿骨气》

    若等八千风雨至, 空负凌云轻霄志。 三千弱水常误凡人心, 只留通透百无一。

  • 《有感》

    寒风凛冽催冬棉,背天参地汗满衫。 又是春秋相来去,匆匆而过百十还。 北走咸阳函谷关,南迎金陵淮阴畔。 不知东西三百里,遗恨始皇两千年。

个人介绍
南鸢离梦北萧笙,北鸾倾城绝华代。
应是苍天不怜惜,无故此来叹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