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重庆
  • 《琨》

    琨琨如玉,以佩君子。 环以相鸣,吾自求之。 琨琨如意,好以谣告。 钟鼓惬色,琴瑟友和。

  • 《无题》

    稍有半生蹉跎意,不学文来空诗赋。 敢问今生若贾谊?哪有王侯虚前席。

  • 《有感》

    寒风凛冽催冬棉,背天参地汗满衫。 又是春秋相来去,匆匆而过百十还。 北走咸阳函谷关,南迎金陵淮阴畔。 不知东西三百里,遗恨始皇两千年。

  • 2017-09-02

    有鹊无可成桥乎, 有凤不可求凰乎。 哉矣!哉矣! 梦思妻之青丝, 乃惜不可同其眠乎。 有公无可成君乎, 有思不可求栖乎, 哉矣!哉矣! 多成梦...

  • 臆想

    《对酌》 两人相酌侍琴声, 一波未平又吟曲。 似得伯乐渐若离, 唯我何人听此歌? 《子规·佳人》 初夜暂闻子规啼,...

  • 《回家》

    三月即飞雪,乘溪伴水华。 兴来游楚地,秉志作梅花。 抚我青丝发,尝汝旧做茶。 竹叶又诞香,念此忙回家。

  • 《成仙》

    问道求仙三百载,高楼独倚笑苍天。 浮生不过几十年,妻儿等我骨未寒。 今世为爱痴成魔,枉那成仙强欢颜。 他日持剑扰地府,何人拦我云消散。

  • 《观雨》

    登举观林雨,风扑逍遥园。 曲高和众寡,余音绕三弦。 本应天上有,何故落人间'?上善至若水,我独取其一。

  • 随笔两百字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是没有去做,没有做好,没有像去爱一个人那么拼搏,如果那样你们没有爱的权力,为了爱可以什么都去做,为什么不去做好,做...

个人介绍
南鸢离梦北萧笙,北鸾倾城绝华代。
应是苍天不怜惜,无故此来叹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