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人有自由意志,这是不容置疑的,是经过大量反复的实践检验了的,是符合事实的,我在这里给你写评论,就是我的自由意志的表现,是我思考了一段时间之后,做的这个决定。

    尤瓦尔•赫拉利是个什么人,就是一个靠写书挣钱的人,一个商人,这种人写的书也能信,还是回去看看教科书吧。

    实践是检验理论是否符合事实的唯一标准。

    人真的有自由意志吗?

    ——关于《未来简史》(尤瓦尔•赫拉利)中一些内容的想法。 如果说人类有自由意志,恐怕没有几个人会反对。但根据生命科学的最新发现,却已经不再成立。 在18世纪,智人就像个神秘的...

  • @langduzhe 我现在有了新的思考了,原来搞糊涂了,“我思故我在”的意思是:“我思”是真的,因此推倒出“我在”是真的,这个世界一定是真实的,真实和虚拟也是相对的概念。

    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为何不翻译成“思考是唯一确定的存在”

    一提起哲学,就少不了“两个对子”,它们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这里简单解释一下“两个对子”的含义,一是指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作为哲学的基本派别...

  • 活着都不容易

    《起跑线》:教育的本质 是拼父母!

    最近一段时间朋友们问我为什么老在看印度电影?是的,我最近看的比较多,我喜欢他们那种"直击社会问题,展现小人物光辉的调调"。 而最近两年的印度电影,也的确在我国引起普遍好评。从...

  • 我把这句话按照自己的理解翻译一下是这样的“一个东西在怀疑因此确定这个东西在思考,这个东西在思考因此确定这个东西和思考是存在的”,这个东西可以指灵魂、人、狗、猫等,然后可以再推理,因为这个东西看到了另一个东西,因此另一个东西也存在,因为这个东西听到了另一个东西,因此另一个东西也存在,因为这个东西感受到了另一个东西,因此另一个东西也存在,这样一直推理下去就好了,可以退出各种东西存在,甚至可以推出灵魂、神的存在。

    但是无法推出现实不是梦,不是虚拟的,只能当作现实是现实,梦是梦,虚拟是虚拟,同样也无法推出人不是猫,不是狗,只能当作人是人,狗是狗,猫是猫,简单说就是一切东西各自是各自。

    不能翻译成思考是唯一确定的存在,存在很多东西,但是思考是其它东西存在的大前提。

    还有得能思考才能知道自己存在,知道其它东西存在,如果不思考了,就算自己存在,其它东西存在,也是不知道的。

    总之,这个东西太复杂了,我是说不清楚,还是不想的好,就简单的生活、工作、学习吧,我知道我还能思考,我还活着,那就思考、活着吧,说不定哪天就不能思考了,不能活着了,那就不思考,不活着了。

    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为何不翻译成“思考是唯一确定的存在”

    一提起哲学,就少不了“两个对子”,它们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这里简单解释一下“两个对子”的含义,一是指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作为哲学的基本派别...

  • 我也思考过这个问题,我是从整个宇宙来思考的,我是从得到和付出的角度,站在人的立场上思考的,首先人获得人以外的东西来维持人正常存活,付出多少得到多少,人与人以外的东西公平平等,都是不好不坏的,得到的东西就能维持一定数量的人正常存活,在这一定数量的人中,在获得人以外的东西时,有一部分人付出的大于得到的,我称之为好人,有一部分人付出的小于得到的,我称之坏人。

    所谓“好人”与“坏人”,我们应该怎样定义?

    01 小学的时候,每次和大人在一起看电视剧,最常问的问题就是:“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呀?”大人们总是笑而不语。 后来,我自己总结了,凡是长得凶神恶煞不苟言笑的,一定是大B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