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云南
  • 《臆说》丨合纵连横之苏秦『上』

    『原创』诗书漫谈 我国自古奇事颇多,奇人亦是不少。 就拿锥刺骨一事来说。 拿锥子扎自己谁敢? 诶,还别说,真有人敢。 宋初宰相吕蒙正,对那个拿锥...

  • Resize,w 360,h 240
    《臆说》丨合纵连横之张仪『上』

    『原创』诗书漫谈 少年读书,非常刻苦,为人抄书。 遇名句,折竹以记之 奔在鬼谷子门下,师门好多脉,我这一脉就俩人,师兄苏秦,师弟,我,张仪。 初...

  • 《臆说》丨合纵连横之苏秦『中』

    『原创』诗书漫谈 前文书道,苏老哥钻研《太公阴符》,修为大涨,于是就要去闯一番事业。 思前想后,还是跟着老大干合适。 这次就不和大秦集团干了,既...

  • 摸鱼儿

    摸鱼儿 奏琴笙、夜思逢月,绯花投影罗帐。雨来倾下窗前掠,翻笔覆戈何狂。情意怅,莫休纵,拜风处曲歌和畅。闲情莫放。细雨乱长思,云遮初月,故地饮淳酿...

  • 长相思

    琴无弦,马无鞍。佩剑行秦西入川,东来函谷关。 黑云毡,着星斑。点点眉前笑问天,重登玉碧栏。

  • 送友人行(其二)

    潮平两岸各自波, 闻君已过小香河。 愿尔听风同春遇, 相伴垂柳对调歌。

  • 少年游

    少年意气焕风发,携浪敢击涯。剑芒飒踏,笔挥墨洒,衣锦秀袍花。 狂生豪气冲霄汉,只手覆云霞,醽醁瑶觞,小酌三百,酣卧美人家。

  • 少年游

    倚觞伴月夜阑珊,酣醉卧云端。林泉山涧,青藤石板,酥雨笼寒烟。 寻常花落谁人爱,自是有君怜。若梦浮生,情深缘浅,帘外万重山。

  • 懵懂

    时间缓缓流淌 谁在你的心上 为谁留下了一眸泪光 最后满世界悲伤 暖风醉人地香 时间在我心上 为谁画满了馥郁芬芳 开始满世界流浪 难以对你圆谎 独...

个人介绍
啾啾跃早枝,撒墨染瑶池。
醉酒牵方戟,行行亦可诗。

欢迎关注公众号【诗书漫谈】

原创文章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