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120
    这个雨夜,让我想起了兼职那些事

    今夜,天降一场大雨。初秋的寒凉终于以骄傲的姿态立足脚跟,赶走了夏日末尾最后的余热。 晚上七点钟的我,从超市赶回家里。左手是十多斤重的瓜果蔬菜,右手是左手塑料袋里装不下的几根黄...

  • 120
    夏天的及时雨

    好雨,真是一场好雨。 干旱的玉米苗苗有救了。爷爷也不用辛苦去浇水了。 暴雨前的暗黑云朵第一次给人带来友善和期待。 夏季的燥热,被一场席卷尘土的狂风卷走。 飞沙走石的污浊暂时迷...

  • 把公号怎样转发朋友圈,发群等,是自媒体扩充粉丝,获得读者的其中之一种方法。如果按照这种思维,坦白讲,不要有什么公众大号了,大家都不要转发,这不就好了?
    为什么文章不能出现在朋友圈?为什么不能一直出现在朋友圈?
    这样的逻辑,我可以说,你为什么要经常出现在朋友圈吗?你秀什么秀?
    简书你可以发文章,什么叫文章?华丽辞藻叫文章吗? 叫! 那,记录自己日常吃喝玩乐,叫不叫文章? 前者就叫秀,后者就是分享而已?
    我见过的自媒体文章分享者,大多是把文章分享出去后发句:「喜欢的请关注」,哪里来的「我超爱写作」的字眼?转发自己的文章,就叫做秀?
    无法苟同。
    再有,「初心不是说没有就没有的」。请问,有些人,一天不学习,自己就惶恐不安,觉得浪费时间,这种人,就是不爱学习?没有学习的初心吗?那坦白讲,这世界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兴趣」了,因为你把所谓的「兴趣」放下后居然能觉得坦然,其实你也没对眼前事物,多有「兴趣」。
    这篇文,其实把「写作」设定成了一个「高级」的东西,当有人说「我喜欢写作」或者表现出他自己在写作时,总有人会认为他在「秀」。那请问,一个人说「我喜欢游戏」,你会不会这样觉得?会吗?
    别在意,这段文字并没有觉得你不好,只是我们有些理念不一样。

  • 120
    朋友借我3000元,要钱时却被他拉黑了

    文/怀左 01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一名男子向朋友借了3000元,承诺第二天归还。但半年过去后不但钱没有消息,还把借给他钱的朋友拉黑了。是吗 这期间,朋友反复多次向他要...

  • 120
    十八岁,那是最好最好的年纪

    文|南有南风 -1- “你18岁长什么样?” “怎么了?” “想看看你18岁时候的样子。” “18岁,太远了。” 中午,朋友给我发来一张截图,说是今天的朋友圈都在过18岁,因...

  • 120
    睡不够的青春,停不下的熬夜

    01 大学四年,同寝室的室友中,有人爱情美满,有人事业有成。有人毕业就有工作,有人荣誉证书拿到手软。但我都不羡慕。 我最羡慕的,是同寝室的一兄弟,每天只要寝室一熄灯,上床五分...

  • 120
    对啊,我就是一杯12块钱的奶茶也买不起

    1 入职时,听到要去上海培训,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试用期工资低,上海消费高,自给自足都成问题。好在公司很人性化,给我们提供了住宿和食堂就餐。其...

  • 120
    读过的书大都忘记了,我们为什么还要坚持阅读?

    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王小波 01 我是个喜欢阅读的人。所以,我一直以来的信念都是:我智商低怎么了?我爱看书啊!我反应慢怎么了?我爱看书啊!我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