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918篇文章 · 24人关注
  • 瞻仰北满分局旧址楹联

    抚恤黎民,伸张正义千秋颂; 围歼土匪,奉献忠心万代传。

    0.1 旖旎i 0 2
  • 七律.早春二月咏怀

    青龙二月喜抬头,睡醒鳞蛙浪里游。 油菜黄花弥绚烂,梅葩红蕊洒情柔。 堤边柳树旧妆退,檐下燕妈新宿修。 雪化冰消话农事,小康路上数风流。

    0.6 旖旎i 0 3
  • 七律.喜迎双节咏怀

    喜临双节悦神州,霓虹灯光映画楼。 南国汤圆包洒脱,北方元子寄悠游。 融融春日疫情尽,皓皓苍穹靓影留。 康乐路边酬富贵,辉煌美景誉全球。 注:元子...

    0.5 旖旎i 2 3
  • 五律.恨疫咏怀

    冠患又潜临,封城禁会亲。 斗魔无弱者,抗疾有英神。 恨疫恣情缠,爱酸依序轮。 迫望疠病净,赚得自由身。

    1.0 旖旎i 0 5
  • 七绝.送夏迎秋咏怀

    早晚秋风送爽凉, 夏刚脱去靓裙裳。 菊花酝蕊映红叶, 绽放芬芳伴稻香。

    1.2 旖旎i 0 4
  • 七绝.寻爽纳凉(中华通韵)

    冷饮瓶瓶送爽凉, 风扇转转乐徜徉。 骄阳火火汗粘发, 暖窖闷闷树荫藏。

    0.9 旖旎i 1 3
  • 眼镜小插曲

    唉!这一天! 早晨起来,拿起眼镜,没等戴上,放在枕边,一回身下地,带到地上,镜腿断了。拣起我心爱的眼镜,泪水不自觉地溜出眼眶,这眼镜是大女儿...

    1.3 旖旎i 4 5
  • 七律.闲适咏怀

    怀念先人慰梦灵, 探求尘路弃功名。 伟人征战江山阔, 英烈献身家国平。 砥砺前行无杂念, 记牢使命更忠诚。 展望旗帜星光耀, 便树信心奔远程。 ...

    0.5 旖旎i 0 4
  • 五律.闲适咏怀

    一身清如水,两袖静风闲。 春爽河川赏,夏馨山野攀。 垂涎骚客往,羡慕侠仙还。 最爱陶潜隐,不为势折弯。

    3.0 旖旎i 0 6
  • Resize,w 360,h 240
    迟到的问候

    诗友们早上好!忙了一段又一段,送了一届又一届,把孩子们送走了,心里自然空落落的,好在有希望在,又写了辉煌二字,突然觉得八十多斤的体能好伟大呀...

    1.1 旖旎i 0 5

专题公告

我是文学爱好者,请大家阅读我的新作,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请给予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