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投稿
收录了995篇文章 · 16人关注
  • 五律.恨疫咏怀

    冠患又潜临,封城禁会亲。 斗魔无弱者,抗疾有英神。 恨疫恣情缠,爱酸依序轮。 迫望疠病净,赚得自由身。

    1.0 旖旎i 0 5
  • 七绝.送夏迎秋咏怀

    早晚秋风送爽凉, 夏刚脱去靓裙裳。 菊花酝蕊映红叶, 绽放芬芳伴稻香。

    1.2 旖旎i 0 4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采风有感

    浪漫釆风恋荷塘, 赏游山水任徜徉。 芙蓉池畔寻奇景, 博物馆中思往常。 曼舞轻歌潇洒秀, 擎樽摄影挚情长。 文人骚客兴挥笔, 佳作珠玑赞故乡。

    0.5 旖旎i 0 4
  • 眼镜小插曲

    唉!这一天! 早晨起来,拿起眼镜,没等戴上,放在枕边,一回身下地,带到地上,镜腿断了。拣起我心爱的眼镜,泪水不自觉地溜出眼眶,这眼镜是大女儿...

    1.3 旖旎i 4 5
  • 七律.闲适咏怀

    怀念先人慰梦灵, 探求尘路弃功名。 伟人征战江山阔, 英烈献身家国平。 砥砺前行无杂念, 记牢使命更忠诚。 展望旗帜星光耀, 便树信心奔远程。 ...

    0.5 旖旎i 0 4
  • 五律.老屋咏怀

    朝阳空自衰,阴处见痕苔。 睹物思情重,探轩惹泪来。 旧檐燕孵育,老屋客徘徊。 畦垄苗油润,感恩邻里栽。

    0.2 旖旎i 0 5
  • 五律.闲适咏怀

    一身清如水,两袖静风闲。 春爽河川赏,夏馨山野攀。 垂涎骚客往,羡慕侠仙还。 最爱陶潜隐,不为势折弯。

    3.0 旖旎i 0 6
  • Resize,w 360,h 240
    迟到的问候

    诗友们早上好!忙了一段又一段,送了一届又一届,把孩子们送走了,心里自然空落落的,好在有希望在,又写了辉煌二字,突然觉得八十多斤的体能好伟大呀...

    1.1 旖旎i 0 5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夏至咏怀

    潮热高温夏至轮, 葱茏田地雨神勤。 塘中锦鲤伴蛙戏, 时尚佳人晒薄裙。

    0.4 旖旎i 2 3
  • 七律.礼赞父亲

    垄上奔波写曲行, 拯修地毯我荣光。 辛勤忙碌护儿女, 劳苦煎熬敬夕阳。 步伐艰难粮富足, 手工曲折囤余仓。 终生无怨无遗憾, 笑得村屯奔小康。 ...

    0.8 旖旎i 0 4

专题公告

我的生活充满诗情画意,我要每天都活在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