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听了近万首歌曲,就这几首下载了就舍不得删!绝对值得你收藏

我喜欢听歌,歌声悠扬,总会不自觉地轻轻附和。我喜欢听歌,萦绕心头的细碎,随着音乐节奏轻轻流泻。我喜欢听歌,不仅听其旋律,也听歌里自己的故事。


01《晴天》周杰伦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我才能够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前奏出来,吉他声勾起了多少人的回忆啊。“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的好远”熟悉的歌响起,这是陪伴整个青春的声音。

这是一首表现青春校园爱情的歌,有风花雪月,但更多的却是怅然若失,听起来很伤感,让人有掉泪的冲动。

周杰伦的歌,影响了多少人的青春岁月。我们都是在他的歌声里度过美好青春的,这首晴天,听的越久越是怀念以前。曾经的青春荒唐,我不辜负。

02《小小》周杰伦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我听到这首歌时是容祖儿演唱的,现在听周杰伦唱了,各有味道,都好听。

曾经听了这首歌很久很久,后来发现原来这首歌作词是方文山,作曲是周杰伦。每个人的青春记忆里必备的歌,都有杰伦。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小小的我傻傻等。这句听起来多么顽皮而又可贵啊。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高中时,后来有天路过母校,广播站里放着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那抹蓝色的校服,看着那些比我小很多的高中生,总感觉能看见当年小小的、稚嫩的我。青春易逝、眼眶已湿。这是青春。

03《独家记忆》陈小春

我希望你 是我独家的记忆 摆在心底 不管别人说的多么难听 现在我拥有的事情 是你 是给我一半的爱情

每次听这首歌,就感动的一塌涂地。我喜欢和朋友去唱歌,每次都点这首歌。和发小唱着唱着,眼泪掉下来。

总有那么一个人,是属于你的独家记忆。高中那个格子衫少女,小心翼翼欢喜的心,都放在她的身影里。高中那段算作朦胧暗恋的青春,那个女孩,是我的独家记忆,留在回忆。

04《叶子》阿桑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一直都是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一直都是一个人逛街喝咖啡看电影,一直也是一个人看书码字自己对话谈心。

孤单陪伴着每个人,一个人来到身边然后走开,又回到孤单的状态。这首歌唱到了每个人的心里,产生太多共鸣。也许孤独是最长情的陪伴。

05《一直很安静》阿桑

你说爱像云 要自在飘浮才美丽 我终于相信 分手的理由有时候很动听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 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

阿桑已逝,仙剑奇侠传里头的林月如救李逍遥和赵灵儿也死去,听这首歌,我泪流满面。

李逍遥为了赵灵儿什么都愿意做,林月如为了李逍遥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这首歌响起时,脑海里突然闪现仙剑的画面:锁妖塔倒下,林月如为救心爱的人被埋藏在塔石下。哭了。

06《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陈奕迅

陪你把沿路感想 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 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 又重来 我没离开 陪伴是 最长情的告白

You're always with me . 你喜欢我,陪了我这么久。即使我骄傲自私做作的时候,你都在。――《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原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07《富士山下》陈奕迅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在他的所有歌里,我最喜欢这首歌。有人说,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要想靠近它,就走进它。爱情也是如此,努力走向你喜欢的那个人,学会相爱前先接受怎么失去。


08《广岛之恋》莫文蔚/张洪量

不够时间好好来爱你 早该停止风流的游戏 愿被你抛弃就算了解而分离 不愿爱的没有答案结局

有人说这首歌是情侣分手之歌,凡去过KTV唱过此歌的情侣,最后都分手了。是这样吗?我不晓得,我喜欢听这首歌,是因为莫文蔚的歌声太深情细腻,听的无法自拔。

深情款款,情谊潺潺。百无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顾是相思。

09《小幸运》田馥甄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的主题曲,爱情青涩单纯美好,田馥甄唱的感觉就像是童话故事。

每当看我的少女时代最后片段,两个人说好久不见的时候,我瞬间泪奔。

遇见你,是我的小幸运。

10《怎么唱情歌》刘惜君

莫文蔚的 阴雨天呢 我唱着歌 你是否心疼 陈绮贞的 太聪明呢 是念我们情人变陌生 爱 剩下心酸 热情总会变冷淡 没有人能找得到答案

初三那年和好朋友在午休时候哼这首歌,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后来,和好友跑去KTV唱歌时,还抢着唱这首歌。

情歌,这是悲伤的歌,唱着眼泪都出来了。刘惜君的声音典雅甜美,可是总有一股浓浓的悲伤在其中,让我们听来泪流。未来我碰到哪个你,唱情歌给你,好不好?

11《粉末》李宇春

一下子成熟 忘了怎样软弱 昨天的不满 现在换成开阔 也许我浅薄 可不是泡沫 只要为你活过 我就不是粉末

这是电影十月围城的主题曲。

这首歌听起来很伤感,但却很好听。她的演唱,她在电影里的表现以及电影渲染的大时代氛围和那群义士舍生取义的情怀,都值得人回味。歌声里透着大气悲情却又不失细腻柔和,太好听。

她的《蜀绣》和《下个路口见》也好听。

12《十一年》邱永传

每一天都期待能和你见面 你的爱是我曾经吸到肺里的烟 剪不断那刻骨铭心的纠缠 这是我改变不了的永远

有些歌不需要技巧,不需要好的嗓音,依旧能打动许多人的心,这首歌就是如此,很走心的一首情歌。我们记得陈奕迅的《十年》,却不记得这首十一年。

还记得曾经在一家理发店无意中听到的这首歌,当时就被惊艳到,于是凭着琐碎记忆百度出来了这首歌,一直陪伴着身边。

13《残酷月光》林宥嘉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不曾见过海洋 我以为的遗忘 原来躺在你手上 我努力微笑坚强 寂寞筑成一道围墙 也敌不过夜里 最温柔的月光

除了喜欢林宥嘉翻唱的《你是我的眼》外,还有就是这首残酷月光也让我十分欢喜。林宥嘉的声音总觉得有股磁性,一开口就惊艳了时光。王源也唱了这首歌,他的声音很干净。

还记得这首歌是大学室友推荐的,听了好几年,就想起了大学时光。大学同学们,相互打闹相互嬉笑,青春就那样在指尖悄悄溜走,现在听,好怀念那段时光。如果可以,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14《岁月神偷》金玟岐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时间着急的 冲刷着 剩下了什么 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 原来留下的都是真的

金玟岐的声音自然温柔,听的心儿醉。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它带走许多美好的悲伤的故事。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如果路途有你,想和你一起看风景。

还记得这是岁月神偷里的歌曲,香港平民小家的沧桑变化,时间何尝不是小偷,偷走了多少珍贵,换来的只是自己再也见不到的遗憾。

她的《13》这首歌也很好听,一直手机循环。


15《且听风吟》陈楚生

看见风在你的眼里 自由地穿行 这自由值得追寻 听见风在我心里 像一声叹息 说那些你的故事 山林里风歌唱一重重如海浪 是你的目光

很暖心的一首歌,听的人不多。

这是南方姑娘推荐我听的,一下子就被陈楚生暖暖的声音吸引,他纯净的声线就好像精灵在唱歌一样。也第一次觉得一个男生的声音可以这样温暖。

我当年也曾手折柳守巷口,等你等你,且听风吟。

16《野子》苏运莹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幻如一丝尘土 随风自由地在狂舞 我要握紧手中坚定 却又飘散的勇气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这首歌有许多人唱,但还是苏运莹唱的最有魅力和味道。特别高潮部分的转音,听起来很空灵。

这首歌是听的越久越喜欢,听久了会落泪。最喜欢最后那句:我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多么励志和霸气。

17《闷》王菲

谁说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唯一结局就是无止境的等 是不是不管爱上什么人 也要天长地久求一个安稳

她的每首歌都是经典,感谢她还愿意唱歌。从《传奇》到《愿》,从《因为爱情》到《致青春》再到《匆匆那年》和《红豆》。每首都能轻易地打动听众的心。

在她所有的歌里,我最最喜欢的就是这首《闷》,那种歌里透着慵懒又不可一世的声音,我喜欢。

歌手那么多,天后,永远只有她一个。

18《逍遥叹》胡歌

这首歌,从仙剑开始,陪伴到现在也有十多年了吧。对这首歌感情太深了,不是因为我想到了李逍遥,也不是因为歌词很美我可以完全背诵,而是因为我第一次去KTV要求唱歌时,就是它。

从此,每次去KTV唱吧等地,这首歌我必点唱。每个人的第一次都十足珍贵,十分值得回味。

由于唱的次数多,我随口一来就是这首曲子,感觉快成为自己的标配歌了。瞧,此刻你看到这儿时,我正在哼唱呢:

岁月难得沉默秋风厌倦漂泊,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昔日伊人耳边话已和潮声向东流,再回首往事也随枫叶一片片落。

《六月的雨》、《敢不敢爱》、《月光》及《乌云然》我都写过就不再在赘述,总之大爱他的歌。

19《漂洋过海来看你》刘明湘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拥叹息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在漫天风沙里 望着你远去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已

这首歌是音乐才子李宗盛作词作曲的,确实经典。原唱是娃娃,不过我知道这首歌是刘明湘演唱版本。这首歌周深也唱过,各有千秋,看各位听众感觉。

我喜欢刘明湘演唱版本,声音细腻柔和,听着听着竟然哭了。

我也想过,为了一个人,可以漂洋过海去看你。可惜, 我不晓得哪个你在哪里。

20《这就是爱》张杰

可能回忆掉进了大海 可能有些往事回不来 可能岁月会偷走等待 爱了很久也许会分开 我们一同喜欢着现在 我们曾经被别人取代 我们都有类似的遗憾 所以一起漂流在人海

知道他肯定就知道他的老婆谢娜了,我不太喜欢他的《逆战》、《最美的太阳》这些很红的歌,我反而唯一喜欢他的一首歌,就是《这就是爱》。对他其他的歌曲,都喜欢不起来。

感觉这首歌意境挺美,就好像唱给他喜欢的人谢娜听的。每次听,我都想象画面:月光下他们两人对白,谢娜单纯的像小孩问他那是什么,他深情地回答这就是爱。你看,我脑补的画面多么温馨浪漫。

我也想有这样一个女孩,在月光下温柔地告白,她问我爱不爱,我说这就是爱。

21《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高珊

我和你要去闻闻新鲜的春天 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 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 飘雪的冬天

这首歌太甜蜜,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的插曲,歌里都有恋爱的味道。

这是一首充满小女生情怀的歌,听起来让人觉得甜蜜。如果你是有小女生情怀的人,你肯定喜欢这首歌。


22《她说》林俊杰

我们爱的没有错 只是美丽的独秀太折磨 她说无所谓 只要能在夜里 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

这首歌听起来有一股淡淡的忧伤美,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吼,一切情绪淡淡的娓娓道来。林俊杰的声音识别度高,由他唱出来,很好听。

一直把这首歌循环许多遍,舍不得删,每每听起,就想起高中那段美好的青涩时光。谢谢你曾经来过我的世界,让我懂得了喜欢一个人的滋味。

他的《听见幸福》也棒棒的,你去听。

23《太早》刘允乐

我知道你装成听不到 我也能知道我的你都不要 我知道我都知道 这是分手预兆 却还要讨你不停的笑

这是一首经典老歌了,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听了好多年,一直伴随着。这是电视剧《绝对计划》的主题曲,小时候守着电视机看,看了几次都没看完,每次看时就要上学了,所以很遗憾。

如今听,这都是满满的回忆啊。当年剧中的张庭,简直就是心里的仙女。岁月静好,只愿你我相恋时不要走的太早。

24《花开那年》魏晨

一路风霜能与你分享 又害怕会这样 依赖着 直到有一天 我们不再疯狂 请不要失望 哪怕平淡收场 青春看似荒唐 没人会选择投降 我懂你的倔强 你懂我向往

这首歌初听时不怎么样,可后来越听越有感觉。这是电影匆匆那年推广曲,青春爱情大抵是青涩单纯,但却总有遗憾悲伤相伴。

歌的前奏响起,就有心疼的感觉,歌中钢琴曲部分,给人一种淡淡的忧伤。

《少年游》,他的一曲古风歌很好听,以前推荐过,去听。

25《绅士》薛之谦

我想给你个拥抱 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我只能扮演个绅士 才能和你说说话

薛氏情歌话音起,有多少人爱的死去活来呢。有人说,薛氏情歌在他的手机里占了半壁江山,我也喜欢他的情歌。

他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具有才华的逗比歌手,是网络段子手,一个人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

绅士这首歌,听的我眼泪稀里哗啦掉下。喜欢他的《你还要我怎样》《丑八怪》和《演员》,但更喜欢他的这首绅士。感情克制,守礼压抑,想要拥抱却不得不遵守礼节压制感情爆发,这就是感情的绅士。

他的老歌《认真的雪》一直舍不得删。

26《你说》易烊千玺

白灯下银杏落叶 耳语中飞走蝴蝶 失真的路客往来 没有情节 红色的秋雨时节 被入时的梦戏谑 我想我没成熟到 能理解离别

王力宏谱曲,唐映枫作为新生代音乐人歌词写的好美。很喜欢易烊千玺清澈干净的声音,给人一种青春的感伤与无奈。

在这干净清澈的声音里,仿佛像一个朋友在安慰我的心灵,能够神奇般的消除内心的烦恼。

千玺的《你说》,王俊凯的《满城花开》,王源的《残酷月光》都十分好听,三个十几岁的少年,声音都干净清澈,真心棒。

27《得意的笑》贾玲

人生本来就是一出戏 恩恩怨怨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什么东西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世事难料人间的悲喜 今生无缘来生再聚 爱与恨什么玩意 船到桥头自然行

你没看错,就是演小品的胖妞贾玲。最近迷上了电视剧《欢喜密探》,它是此剧的片头曲所以这首老歌浮现在脑海里。老歌新唱,贾玲唱的一点不输给原唱,反而我觉得她唱的更加欢乐活泼。这部剧,也挺不错。


像极了一句话:你是一条河,在不动声色的岁月里。嘘,去听好吗?

我把简书写的歌单文放在下面,感兴趣你点击蓝色字体吧。这么多歌,够你听了。

听几千遍都不腻的民谣歌曲,送给喜欢写作和文艺范儿的你

推荐九首听很久都不腻的歌,你听过几首呢

这六首超级好听的古风中国风歌,你估计一首都没听过

这些戴上耳机就会中毒的歌,有没有一首,让你瞬间热泪盈眶

这些戴上耳机就会中毒的歌,有没有一首,让你瞬间热泪盈眶2

这些戴上耳机就中毒的歌,总有一首让你怦然心动,你听过几首

良心推荐,20首冷门却超级好听的歌,你错过几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上了大学才开始听古风歌曲的,起初是因为专业课作业需要录制广播剧,配音的时候下载了很多古风歌曲,从此便一发不可收...
    七月妮安阅读 39,856评论 469 1,925
  • /** * 自定义Subscriber,将dialog、complete、error、错误返回抽取出来,实现类中只...
    palas猫阅读 822评论 0 2
  • 这两天心情真是差的一逼,主要就是因为昨天被催着交电费,还是两百多。我的天,我上次刚交的300多,然后我就感觉...
    天空蓝上阅读 151评论 0 0
  • 1.孟老:“我以前把衣服全都脱掉跳到黄浦江里游泳的!” 2.孟老:“你们觉得从我们学校开车二十分钟可以到浦东机场吗...
    万事屋门前的陵游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