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平行世界丨第十章 神族女人伊笛

平行世界

前情提示:

第九章  另一个世界

林海阳的奋力一击,

成功阻止了神秘人的破坏行动,

可自己也被电磁风暴抛了出去,

身受重伤,生不如死,

幸好得到一个女人的救助,

这个女人是谁?又会和林海阳发生怎样的交集?

本章精彩故事继续……

【平行世界】全文目录

第十章  神族女人伊笛

文/徐海阳

林海阳决定一路向北走。

他设想由于某种未知的原因,自己应该身处离试验基地很远的一个地方,这点从周边植被种类和空气温度的对比可以推断出来,但他只能假定自己仍然处于祁连山之中,因为无论多巨大的能量,如果把自己不但抛出了峡谷,甚至抛出了整个祁连山脉,而自己还能活着,这根本不可想象。

林海阳记得离祁连山最近的城市应该是北侧的酒泉市,因此只要自己方向没错一直坚持向北走,就一定能够见到人烟。

日夜兼行的路途对于还很虚弱的林海阳不算什么,渴饮山泉饥食野果的日子也已经习以为常,最让人气馁的是看不到希望。已经出发了十多天,林海阳估算了一下,这十多天里自己除了小睡和进食基本没有停歇,少说也走出了近千公里。可眼前别说道路和城镇,甚至连一丝人烟的痕迹都找不到,这该是怎样大的一片原始丛林?

在林海阳的记忆里,这么广袤而且完全没有被涉足过的原始丛林,几乎不存在!

难道是自己迷失了方向,这十多天的辛苦就只是一直在原地转圈?林海阳觉得自己要疯狂了……

古人说“一鼓作气”不是没有道理,从当初确定了方向,其实就是一股子要离开深山,回到人群的信念支撑着林海阳走到这里,如今突然发觉自己心中的希望也许只是泡影,连日来强自支撑的疲惫和过度透支的体力一下子击倒了他。


夜空中繁星点点,银河如玉带般坠落天际,一轮圆月映在身旁的小溪中,被欢快的溪水撕扯成无数的碎片。

林海阳从昏睡中醒来时,眼前有一双星亮的眸子正静静地注视着自己。

“是她!”

林海阳心里突突直跳,自己苦寻了很久的那双眼睛的主人,此刻就侧坐在他的身边,一如往常地注视着自己。

“你……好……”

林海阳怕再次惊走了她,没敢翻身坐起,声音也放得很低。

那女人似乎也轻不可闻的叹息一声转身走向溪边,浅蓝色长裙摇曳在夜风里,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林海阳几乎是屏住呼吸跟在女人的后面,心中猛然想起在之前的那一段日子里,自己一直竟然是不着片缕地面对这样一个女人,不由霎时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把自己埋得严严实实。

“你们总是这样执着的可怜!”女人低着头似乎在自言自语,声音在夜风中飘过来,很干净,带着一丝兰草的香气,林海阳不敢唐突,索性静静听着。

“我一直跟着你……不想你再这样走下去……没用的……你走不出这里……”

“一直跟着自己?”林海阳心里一动,喃喃着问:“为什么走不出这里?这片山林很大吗?”

林海阳才不相信这世上有什么童话故事里的魔法森林,可以把人困在里面一直转下去。

“不是多大的问题,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林海阳有些懵,不明白女人说的是什么。

“不明白的话,你可以这样理解……我们现在是在另一个世界里,跟你之前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在这里没有高楼房屋,没有火车飞机,没有桥梁道路,在这里甚至没有你们常用的火,你之前知道的所有关于人的生存的痕迹,这里都没有。”

“原始…………”林海阳脑中暂时只能想到这半个词,至于是原始什么,是森林还是星球,林海阳没有概念。

“你可以这么理解,因为这本就是一个想象的世界,是我的世界。”

“也就是说……其实我已经死了……到了另一个世界?”

林海阳有些气喘,他想起儿时读过的神话故事,人死之后灵魂并没有消失,或者去了天堂地狱,或者去了西方极乐,总之是去了完全不同的世界。那些故事岂不是和自己目前的遭遇相同?难道正如自己先前猜测,其实自己还是死了的?

这一次女人沉默了一会,才轻轻地说道:“你坐下吧,听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女人很随意地侧坐在溪边的一块圆石上,面向着溪水,留给林海阳一个浅蓝色的背影。

“故事开始于创世之初共生在这个世界的两个族群,在你们古书的记载中称为人族和神族。人族精于生产,神族善于思考,这也是创世者把两个族群放在一起的初衷,祂相信两个族群因为各有所长,会互相取长补短配合默契。

然而事与愿违,人族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渐渐变得体格强壮而且凶狠好斗,神族也因为工于算计而变得飞扬跋扈滥施神力。

战争不可避免的爆发了,两个族群都觉得自己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都想获得支配别人的权力,于是战争愈演愈烈,死伤众多,夺去了无数人族和神族的生命。

怨气浓重的人族死后并不消失,变成了鬼族和怨灵。

而戾气深厚的神族死后化成魔族和魔兽。

战争也由最初的人神之战演化成毁天灭地的混战。

于是创世者出手干预,封印了鬼族和魔族,又把人族和神族的世界分成两个不同的时空,时空之间以时空之障永久隔开。

两个时空是重叠共存的,人族和神族各居其一,只是互无知觉。

几千年过去,人类和神族在两个时空里走向了不同的发展方向,神族倾向冥思和永生,比较自我,所以在悠长的岁月里数量和族群几乎没有多少变化。

而另一时空中的人族依据超群的繁殖能力走向了一条完全不同的,畸形的崛起之路。数量急剧膨胀的人族为争夺生存权与繁殖权开始纠集和争斗,发展出阶级和社会,而社会阶层的多样发展又催生出国家与战争机器,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战争机器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说到这里,女人再一次垂头叹息一声,露出雪白的脖颈。

“我的名字叫伊笛,就出生在这样一个时代的神族世界里,我的童年正赶上人族科技爆炸式发展的那些年,为了便捷生活,人族发现发展了各种射线和电磁波,并把它们使用到生活的每一个领域。

他们并不知道这些无处不在的人工射线和电磁波看似无害,对时空之障的损伤却是致命的。在无知无觉中,分隔时空的时空之障已经被侵蚀的千疮百孔脆弱不堪。

很久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通过破损的时空之障进入人族世界,目睹了人族科技的高快速发展,可也看到因过度攫取资源导致的种种恶果,我曾经试图去改变,可后来发觉我的警告除了引起别人的恐慌和让人认为我不正常之外,没有任何意义!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依然按照自己的想法,迎合自身的利益,肆无忌惮地破坏着他们生存的世界。”

听到这里林海阳突然心中一震,忐忑地问道:“那个……破坏实验项目的人……是你吗?”

“嗯……”

“我开枪打中的人……也是你?”

伊笛轻轻转过身拉开衣领,只见一个浅红色的圆疤印在伊笛颈边雪白的锁骨之上,看起来那么的触目惊心。

林海阳一下子慌了,他确实想不到眼前这个美丽的女人,自己的救命恩人,竟然就是之前在天幕上被自己击杀的那个神秘黑影。

“对不起!对不起!我当时只是为了阻止实验项目被破坏,情急之下就开了枪……早知道……”

林海阳心慌意乱地连连道歉,只觉得心里的悔意像巨石一样压得胸口难受,不过他真的无法确定,在当时那种危急的情势下,自己即便知道了目标是个这样的女人,自己就真的能忍住不开枪吗?

未完待续

救命恩人竟然是自己在基地射杀的神秘人,

原来自己竟然是到了另一个世界,

接下来林海阳还会有怎样的离奇经历?

下一章 真相,被颠覆的世界观 精彩继续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