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平行世界丨第十四章 误入鬼族时空

平行世界


前情提示:

第十三章 长殿之神


原来在神族时空的无数个世界之中,

还有个长殿世界独立存在,

伊笛求长殿之神舜天送两人回到人族时空,

去阻止有可能发生的,更大的灾难,

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奇遇?

本章精彩故事继续……

【平行世界】全文目录

第十四章 误入鬼族时空

文/徐海阳

那声音说完这句便不再说话,过了一会林海阳突然感觉到周围的空气开始震动起来,仿佛一只看不见的巨手缓缓托起二人向上方举升。随着举升越来越高,林海阳终于看清了下面的广场,竟然真的就是一大块方形巨石漂浮在虚空之中。

渐渐的巨石也越来越小直至不见,四周变得一片漆黑,林海阳有些胆怯,伸手去握伊笛,发现她手心冰凉,竟似乎比自己还要害怕。

身下的巨手一下子消失了,失去支撑的二人迅速向下跌落下去。没有想象中的热血上涌和耳边风声呼啸,两人就好像在虚无的真空中下跌,没有了空气的阻力所以跌落速度奇快……

落地时林海阳并没有感觉任何的痛苦,也没有丝毫的震动,就好像在飞速的下坠中时间突然静止了一样,周围所有的东西都突然停止不动,没有任何预兆。

四周依旧一片漆黑,看不见一丝光亮,林海阳试着站起来,额头碰到一块不知什么的硬物上,一阵钻心的疼痛让他几乎晕倒。

林海阳不敢再乱动,伸手向四周摸去,似乎自己正身处一个怪石嶙峋的地方,周围全是奇形怪状的石头,石头的棱角锋利而坚硬。

“伊笛……伊笛你在吗?”

林海阳试着呼唤伊笛,过了一会身后不远处传来伊笛的声音:“我在……不过我们好像……进错了时空……”

“进错了时空?”

“嗯!我不知道这是哪里,但应该不是你们的世界。”

“那个声音……舜天说的你要承受的后果……就是这个?”

“不是!他说的后果是我们被驱逐,其实舜天想送我们到你的世界只有一种办法,就是把我们逐出神族时空继而送进你们的时空,他掌管着神族的律典权力。对一个犯错的神族最严厉的处罚就是驱逐和流放,而且驱逐之后即便是他也没有办法让被驱逐者重新返回,这才是他说的后果。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可能是那个裂缝导致了时空错乱,所以我们并没有被送到该去的地方。”

说话间林海阳突然闻到一股焦糊的味道,周围的空气也瞬间变得炙热。

“不好!快趴下!”林海阳大喊了一声,在他卧倒的同时前方几米远的地方,一条粗大的火焰从地下冲天而起,伴随着呼啸声飞出几十米高。

林海阳感觉到身上的毛发似乎已经被火焰烤得燃烧起来,立即屏住呼吸向身后一阵翻滚,离得火焰稍远些顺便扑灭身上的火。

火柱持续时间很短,只有几分钟,不过却足以让林海阳看清这世界的样子。

眼前是一片夹在群山之间的巨大盆地,盆地中密密麻麻地遍布着形状奇特的黑色巨石,在火光的映照下仿佛张牙舞爪的鬼魅妖魔,狰狞可怖。火焰并不只有眼前的一条,而是每隔几十米就有一条喷着焦糊味的暗红色火焰冲天而起,仿佛在天地间架了无数条肆意扭动的火龙,景象极为壮观。

伊笛因为离得稍远并没有被火焰波及,此刻也从岩石后面探出头寻找林海阳。火焰熄灭,周围又恢复了漆黑,连带伊笛一起隐入黑暗之中。不过林海阳已经记住了她的位置,摸着黑挪到伊笛身边。

“你没什么事吧?”

“我没事,倒是你,我刚才见你身上着了火,还好吗?”

“还好!这是什么鬼地方?难道我们来到了地狱?怎么这么多火焰?”

“不错!这里就是地狱!关押着无数恶鬼的地狱!”一个幽幽的声音响起。

“是谁?!”林海阳和伊笛同时惊叫,两人听得清楚,方才这声音明明就在身边,可两人问时它又没了声息。

“你到底是谁?我们没有敌意,只是不小心误闯进了这里,能和我们说说话吗?”林海阳悄悄地把伊笛掩在身后,暗自戒备着防止有什么意外发生。

过了良久,那人深深地叹息一声:“唉……我当然知道你们是误闯进来的,难道好好地谁还会主动来这里吗?”

“那……您知道怎样离开这里吗?”

“既然进来了……哪那么容易离开?给你们一句忠告吧!趁现在马上往山上跑,再过一会火焰又要喷发了,谁也不知道它们会从哪里喷出来,也许就在你们脚下……。”说话中这声音越飘越远,到后来竟然几乎听不到了。

林海阳拉起伊笛:“听他的!你弯腰跟在我身后,我们离开这里!”

“嗯!”

两人不辨方向,只能跌跌撞撞地向着声音消失的方向跑。黑暗中有无数锋利的岩石棱角,将林海阳脸颊和手臂割得鲜血淋漓也顾不得,只想快些离开这些随时喷火的地方。

林海阳也不知自己跑了多久,中间还经历了两次火焰的喷发,幸好都被二人堪堪躲过。脚下地势逐渐升高,那些形状奇特的岩石也逐渐减少,林海阳暗自庆幸跑对了方向,还好有那声音的指引。

“行了!再跑就出界了,前面是它们的地盘!”

借着火光,林海阳才发现自己其实是站在一个巨大火山口的边缘,那方才跟伊笛所处的应该就是火山口里面了,难怪会有那么多的火焰!

极目远眺像这种大大小小的火山竟似有无数个,它们呈漆黑的颜色遍布在视线内外,看上去像一个个巨大而丑陋的伤疤。

一个黑影躲在一块岩石的后面,要不是他刚才说话的声音,两人还真发现不了他。

“请问你到底是什么人?谢谢刚才救了我们!”

林海阳和伊笛戒备着向黑影靠近,小心翼翼地问到。

“你们别再靠过来了,就待在那里!”

“好!我们不过去!你能不能告诉我们,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什么地方?”黑影嘿嘿地笑了起来,嘴里喃喃着仿佛自言自语般说着:“没有日月,没有星辰,没有光亮,没有生灵,满地是火焰,到处是恶鬼,你说这是什么地方?”

“封印着……鬼族的……时空?”伊笛低声惊叫:“难道鬼族的封印已经打开了?”



“今天第几只了?”

“第九只,我们的弹药存量不够,再来一只的话就麻烦了!”

“比上周又多了三只!再这样下去防御墙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曾经令林海阳和郑雅惊叹不已的实验基地,此刻已被扒开了半壁山体,几乎把整个山洞暴露了出来,山洞内大部分结构已经损毁,虽然硝烟早已散尽,但依然能从随处可见的混凝土断层和胡乱支出的巨型钢架看出,这里曾经经受过相当惨烈的破坏。

山洞前方不远处一排十几米高的合金墙体向远方延伸着,墙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很多99式自行火炮和火箭弹基座,墙内外也散落着一些还冒着黑烟的炮管和火焰喷射器的残骸,处处显示出这里刚刚发生一场激烈的战斗。

未完待续……

出现了偏差,

两人并没有如愿回到人族时空,

而是进入了封印无数恶鬼怨灵的时空之中,

鬼族时空,危机四伏,

两人将如何逃脱?

而此时人类世界也遭遇空前危机……

下一章对抗异兽的战争精彩继续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