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立交桥杀人事件始末2

常方走了,齐加和王明还没把这个突然的消息消化完。

“赵涵死了,其实我一直很怀疑他跟刘海波的失踪有关。”齐加看了王明一眼,发现王明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不管怎样,刘海波的事件已经不归咱们部门管了,常方刚才就是来通知咱们一声,案子转到他们那边了。”齐加再抬头的时候,王明已经换上了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你赶紧收拾收拾,回家去吧。”

“可是······”齐加还想说些什么,王明摆了摆手,套上外套就走了。“可是,还没到下班的点啊。”齐加把没剩下的话说完,已经看不见王明的人影了。齐加也收拾收拾东西,赶紧回家了。

初秋的风凉意很重,才走了一小段路,齐加就冷得要命,看见路边有卖小馄饨的,赶紧过去要了一碗。

“听说那个立交桥的工程负责人赵涵出车祸死了!就今天早上的事,那么好的一个人,前一阵子才给农民工小学捐过款呢。”齐加刚找好位置坐下就听见了旁边人小声议论的声音。

“唉哟,出事后没多久新闻就出来了,最吓人的是桥里的尸体啊,啧啧,这桥啊,是凶桥!”

“真的是,听得我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齐加在旁边默默地听了一会儿,赵涵在大家心目还真是个十足的大善人。

第二天齐加到局里的时候,王明早就已经坐在了桌子后面,面上还带着笑意。

“头,早,你这一大早好有精神啊。”齐加昨天看了一宿关于赵涵的消息,眼角下还泛着青。

“小齐啊,我今天带你去常队长那里溜达溜达,周局说了,这次重大案件,我们前期也跟进蛮久,这次让我们协助他们刑侦组调查。”王明喝了一口茶,慢悠悠地说。

“我去,头,我说你昨天咋无所谓的样子呢,敢请你昨天跑去和周局喝茶去了啊。”齐加两眼放光,王明依旧笑眯眯地没说话。

“一会儿跟着常队他们行动。”

“是!”齐加响亮地应了一句,精神抖擞地整理材料去了。

上午的时候,常方他们拿到了赵涵和刘海波的尸检报告。刘海波是被人勒死了用水泥封住,赵涵则是车祸当时股动脉破裂,失血过多而死。

赵涵车上的刹车被人动了手脚,在赵涵车上,常方他们还发现了刘海波的手机。

“赵涵当时没说实话。”齐加冷笑了一下,一旁的王明没吭声。“头,赵涵和刘海波果然私下里见过面。”

下午的时候,齐加和王明去了案发现场,齐加还在远远的人群中看到了之前见过的老狗李广树。

车祸现场的立交桥路面依然惨不忍睹,斑驳的水泥面在日光下反射出异样的惨白。

“这工程质量这么差,赵涵也是胆子大。”王明摸了摸水泥面,哼了一声。

“常队,赵涵的通话记录还有车祸当天的行程出来了。”刑侦队的队员给常方递了一堆资料。“赵涵早上从家出来之后就往公司去了,今天赵涵没让秘书过来开车,是他自己开的车,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他老婆丁玉梅的,听说最近两人在闹离婚。”

常方看了一下手头的资料,“唔,还是个的小明星,艺名叫丁灵。”

见到丁玉梅的时候,齐加几乎要被这个女人浑身的高级饰品闪瞎眼睛,不过出乎意料地,丁玉梅看起来十分年轻美丽,尽管她已经四十岁了。

丁玉梅的脸色似乎有些苍白,“赵涵的事吗?我和他已经分居一个月了,我也不知道他最近的状况。”

“他最后一个电话是打给你的,你们都聊了些什么内容。”常方问。

“还不是离婚官司的那些事,最后吵起来了,不欢而散。”丁玉梅有些疲惫地说道。

“听说你和赵涵在财产分割上有很大分歧,他并不愿意支付你应得的财产,你对此很有意见?”常方追问。

“这是哪里来的说法?”丁玉梅有些意外。

“我只不过是他心血来潮买来摆在家里的花瓶罢了,哪里敢对他的做法有意见。”丁玉梅自嘲地笑了笑。“各位警官,我想该问都已经问完了吧,我身体不大舒服,实在不好意思。”

出了丁玉梅家,齐加突然想起来前一天晚上看到的娱乐八卦,“有小道消息说赵涵和丁玉梅的关系并不好,有对丁玉梅家暴过。丁玉梅忍受不了之后提出离婚,之后分居,还被人拍到过和新男友在一起。”

“其实我也略有耳闻。”刑侦队的一个小伙子也冒了一句。“还有人说丁玉梅的小男友就是赵涵的工程队的,目的就是为了气死赵涵。”

“查一下丁玉梅的通讯记录,这几天派人盯着她。”常方吩咐给了身边的队员。

忙了一天,齐加拿起手机,发现这次重大事件的新闻铺天盖地,“凶桥”的说法一时间散布全城,T城现在人人都不愿意提到这座立交桥。赵涵的生活也几乎被媒体扒的清清楚楚,一个活菩萨现在终于接了地气。不过这些事情当中最奇怪的是,真的知道了刘海波的死讯后,吴红英当时就红了眼眶,表情却比之前要平静许多。

盯了丁玉梅好几天,除了出门买东西,就是宅在家里,刑侦队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状况。倒是丁玉梅的通话记录里,频繁出现一个号码。

王明打过去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声音冒了出来。

“李广树。”王明突然说出了老狗的名字。

三十岁的李广树平生第一次进警局,坐在空无一人的审讯室里,他一直低着头局促地搓着衣角。

齐加,王明,常方走进审讯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李广树,三十岁,F市人,独身,在工程队里和刘海波交好。”常方先开了口。

“是。”李广树小声说道。

“你和丁玉梅认识吧?”常方又问。

“是的。”

“你和她是男女朋友么?在一起多久了?”

“是,有半年了。”李广树犹豫了一会,慢吞吞答道。

“刘海波失踪前一天和你联系过?”常方追问。

“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李广树答道。

“刘海波打电话的时候只是和你要了赵涵的电话么?他是不是还跟你说了其他一些事?”王明突然问了一句。

李广树突然低下头沉默了。不一会儿,李广树抬起了头,咯咯地笑了,眼神却十分凶狠。“波子太傻了,真是太傻了。”

“李广树,好好回答问题!”常方呵斥了一声。

“赵涵杀了波子,他该死!吴红英那个女人,收了赵涵的钱连个屁都不放,枉费波子对她那么好!”李广树脸色狰狞。

“你怎么知道是赵涵杀了刘海波?”王明说。

“波子都和我说了,这次立交桥工程是政府批下来的,按照设计师的要求建造的话根本赚不到钱,这次工程材料有很大问题。玉梅一次聊天的时候透露给我,她还偷拍了一堆照片和账本资料。那阵子小超要上学,波子愁得很。听了这事,他让我把玉梅那儿的照片借过来用用,想借此让赵涵帮忙。”

“波子他也是没法了啊,他生活太难,家里的老母亲身体很差,到处都要钱。可他也太傻了,那天晚上打电话给我,波子就在电话里和我说‘哥,我想让我们家小超可以和别的孩子一样读书,想让他将来不会像我一样,我这次拼一把’。”

“他和赵涵约在了立交桥见面,我跟在他后面,远远地看着赵涵和波子,谁知道赵涵他杀了波子!我眼睁睁看着我的好兄弟被人给杀了啊!”李广树凶狠的表情下,已是满面泪光。

“那你当时怎么确定刘海波已经死了?”齐加一个没忍住问出了声。

李广树凶狠的眼神投向齐加,“我看到他把波子封在了水泥里。”

“所以你在赵涵的车上做了手脚。”常方问。

“是。”李广树说道,“我本来只是想报复他一下,没想到我运气这么好,他直接就为波子偿命了。”

李广树认了罪,齐加反倒一点也不开心,王明也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老王,这次多亏了你啊,案子这么快就结了,走请你吃饭去。”常方笑眯眯地拍着王明的肩膀,“小齐也一起来。”

“老常,今天恐怕不行,小齐和我还有一个失踪案要忙,这阵子忙了这个案子,得抓紧忙咱们的主业了。”王明一脸为难。

常方惋惜地叹了口气,“下次吧,咱们老哥俩再聚聚。”

等常方人影都看不见了,齐加奇怪地看着王明,“头,那个儿童失踪案不是前阵子就OK了嘛。”

“齐加,你觉得李广树是为了刘海波才想杀了赵涵的吗?”王明突然问了一句。

齐加有些纳闷,“不过我也觉得有些奇怪。按理说赵涵的车一般人应该不可能随意接近啊,而且刘海波的事情过去两个月了,李广树才找到机会杀人?”

“难不成是因为丁玉梅?”齐加也被自己突然的想法惊到了。

“谁知道呢。”王明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走了。

几天后,齐加还在审判庭上远远地看过李广树,听到判决结果的那一刻,齐加也看不出李广树脸上的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