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立交桥杀人事件始末3(番外1)

感谢好友东旭之之的摄影皂片

李广树三十岁前的人生里根本没有见过这样的女人。

浑身的高档品,气质冰冷,却又带着些我见犹怜的韵味。她就站在赵涵的旁边,素雅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妆容,甚至还有点儿苍白。当她望向李广树的时候,仿佛有一丝电流窜过李广树的全身。

尤其是这个女人湿漉漉的大眼睛。

对,湿漉漉的大眼睛。李广树失魂落魄地回到工棚里。

那天晚上,李广树做了一夜的梦,梦里全是那个女人被薄雾笼罩的身影。李广树想张嘴叫住她,喊不出来声音,只能不知所云地乱叫着。那个女人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向李广树走过来,李广树激动地控制不住自己,狂奔过去,跑了没几步一脚踏空。女人一下子消失无踪,惊醒的李广树怔怔地盯着白惨惨的屋顶,外面已天光大亮。

这一夜几乎没怎么睡好,李广树的眼睛下有着青黑色的阴影。在床边坐了半天,李广树满脑子都是女人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一大早没什么胃口,李广树去食堂里随便填了填肚子。

“老狗,昨天又去找了美红,还是倩云啊?”几个相熟的工友挤眉弄眼地看着李广树。

李广树扯了扯嘴角笑笑,脑子里乱糟糟的。随便扒拉了两口,就往工地走过去。早上工人们还没来齐,李广树又坐那儿发了会呆。

“广树,广树。”刘海波拍了拍李广树的肩,“叫了你半天都不理人。”

“哦哦,波子啊,我刚才在想事情,没听见。”李广树回了神。

“昨天你从赵总那汇报出来就一直心不在焉,咋了?”刘海波有些纳闷。

“没啥。”李广树远远看见一伙工人结伴而来,“开工了,不唠了。”刘海波看着李广树远去的背影,总觉得和平时不大一样。

下午的时候,李广树鬼神差使地借了工地上的自行车,在做工的时候偷偷跑到赵涵的公司楼下。等到了赵涵公司楼下,李广树才大梦初醒般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等在楼下的李广树,觉得自己就像是回到十八岁那年,躲在树下看喜欢的女孩子。

春天的风还有些暖暖的,李广树就这么坐在公司的小花园里,一动不动地盯着门口。到了傍晚,李广树都没有看到女人的身影。手机已经滴滴地响了十几声了,李广树咬了咬牙,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连着几天,工地上的事情都特别多,李广树忙得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在晚上的时候,李广树还是会梦到那双湿漉漉的眼睛,不过梦里,李广树连女人的脸都有些看不清了。

“波子,帮我个忙。”李广树从工地上找到了刘海波,“帮我顶一会班,大事我都提前打过招呼了,剩下的小事你帮我顶下,我一会就回来。”

“行的,广树,你去忙吧。”刘海波嘴上应了下来,李广树匆匆忙忙骑上车离去的背影,让刘海波脑海中闪过一个想法。

这次李广树一大早就赶到赵涵的公司,刚巧就碰上赵涵从车里下来。

“老狗,一大早过来是工地上有什么问题了吗?”赵涵一眼就望到了正在停车的李广树。

“噢噢,就昨天刚到的那批材料,可能有点问题。”她就站在赵涵旁边。李广树的心砰砰地急速跳动着,不知道是撒谎时的紧张还是再次遇见时的激动。

“我一会过去看一下,老狗你在前台等下,一会儿一起过去吧。”赵涵转身拉着她上了楼。

她好似比上次瘦了些,更白了些。李广树呆呆地想着。

丁玉梅,从公司前台的口中,李广树第一次知道女人的名字,也第一次知道女人的身份。不顾前台有些异样的眼光,李广树一直喃喃地念着这个名字,一遍又一遍,像是要把它咬碎吞进肚子里。

到了工地,赵涵略略扫了一眼工地现场,又跟着心不在焉的李广树去看了看材料,拉着李广树到了一个僻静处。“老狗,这材料的问题我知道。你知道,这工程要是实打实按规划来,垫的资金太多,一来咱们公司最近接了几个工程,手头有些紧,二来咱们总要赚点嘛,质量过关,没什么大问题就成,上头都知道的。”赵涵紧紧地盯着李广树的脸,看似轻松随意地说出来,插在口袋里的手已经握得死紧。

李广树的身体一震,吃惊地看向赵涵。他也就是今天随口编的一个谎,这几天他心里乱糟糟的,根本注意不到这批新材料的事。

“赵总,大家都是听您指示做事的。”李广树立刻换上一副笑脸。

看到李广树唯唯诺诺的讨好样,赵涵松开了口袋里的手,拍了拍李广树的肩,“老狗,去年没给你升错职,还是懂点事的,不枉老魏推荐你。”

送走了赵涵,李广树整个人还是绷紧的状态。

这件事发生了之后,李广树老老实实在工地上呆了好几天。赵涵期间也来视察过好几次,看到李广树的时候总是有些亲热地打招呼,惹得一帮子工友眼红。

“广树,你和赵总走得很近嘛?”吃饭的时候,刘海波也忍不住问了李广树。

“也没有,就是最近这批材料赵总打算交给我办了,工程上缺人手,让我多担待点。”李广树讪讪笑了一下,随口编了个理由糊弄过去。

刘海波还想问点啥,想了想还是憋了回去。

见不到丁玉梅的日子,李广树的心里像被猫抓一样难受。等这阵风头过去,李广树又偷偷寻了个机会摸到赵涵公司附近。

春日的暖阳下,丁玉梅站在花园的阴影处,脚边是散落一地的高档饰品。她回了头,看见了李广树,突然笑了笑。

李广树见到了这样子的丁玉梅,一下子就移不开眼睛。

这是丁玉梅第三次见到李广树。之前去赵涵公司的时候,丁玉梅就发现有道目光一直跟着自己转。寻着目光找过去,一眼就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穿着灰扑扑的衣服,皮肤黝黑的汉子直直地看着自己。前些天和赵涵去公司的时候,这个汉子直直地冲了过来,虽然和赵涵说着话,眼睛却仍是肆无忌惮地朝自己身上瞥。

真是好笑,这年头,癞蛤蟆都想吃天鹅肉。

丁玉梅也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遇见李广树,赵涵又让她来拿一套高级饰品。因为昨天晚上,赵涵刚打了她。

一顿打,换一套高档品,已经习惯这种生活的丁玉梅突然觉得有些好笑。看到李广树的那一刻,她突然有了主意。

“你是怎么了?”听见李广树有些含羞带怯的声音,丁玉梅的内心有些罪恶感,一瞬间又消失了。

“还能怎么了,每次都知道送这些给我,根本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丁玉梅像是对自己说的,又像是对李广树说道。说完,丁玉梅又仰着头看向李广树。

又是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李广树的喉头有些紧,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丁玉梅已经被他抱在了怀里。

“你想要什么,我给你。”

李广树成了丁玉梅的情人。这个念头在李广树的脑海里不停地叫嚣,激得李广树整日像是打了鸡血。白天的时候,李广树是个小工头。夜晚来临的时候,见到丁玉梅的时候,李广树才觉得自己是真实的。

丁玉梅和李广树的关系在日复一日的厮磨下突飞猛进。丁玉梅和其他女人都是不同的,她的气息,她的一切都让李广树深深着迷。赵涵不在的时候,他们常常都是呆在丁玉梅另外的小窝里,赵涵回家的时候,李广树只能在白天的时候偷偷溜出去,让刘海波给他顶一会。

“广树,你这段时间真是不大对劲,老是翘班。”李广树再一次找上刘海波的时候,刘海波颇有些抱怨。

“嘿嘿,波子,我啥时候求过你帮忙,你就帮我顶会吧。”李广树笑眯眯地说,“我这刚处了对象,不像你,小超都会跑了。”

“广树,你行啊,啥时候偷偷处的对象?英子还和我说要给你介绍一个呢!”刘海波的小小抱怨,在知道这个消息后就烟消云散了。

“长得漂亮,身材也好,嘿嘿。”李广树指了指手机,颇有些得意。

“广树,”刘海波似是有什么话要说。“小超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我想让小超在这边读书,这边的学校好,娃能学好,可小超还是个黑户。”

李广树愣了一下,宽慰地拍了拍刘海波的肩,“行,我现在急着走,回头给你想想办法。”

丁玉梅听李广树讲了波子的事后,主动给李广树出了个主意,用她偷拍的赵涵偷工减料的证据和赵涵交易,让赵涵用自己强大的关系网给小超安排一下。

她怎么这么聪明,又善良,虽然话语里依旧是冷冰冰的意味,可李广树愣是听出了那么点温暖。“玉梅,你真好。”李广树的声音有些呆,丁玉梅轻笑了一下,没有作声。

第二天在工地上的时候,李广树把刘海波拉到没人的地方,把资料都塞给了刘海波,顺便给他讲了讲如何做。

“广树,这咋行,我,我做不到。”刘海波突然觉得手上的资料有千斤重,把他原本就不算挺拔的身体压得更是佝偻。

“波子,想想你家小超,你在T市人生地不熟,能找到谁给你帮忙。”李广树的口气一下变得凌厉,刘海波的身体吓得一抖。

“我先收着,你想好了再来找我拿吧。”李广树无奈地说道。

过了没几天,李广树正和丁玉梅甜蜜的时候,刘海波的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广树,我想好了,我要找赵总谈谈。”电话那头传来刘海波有些疲惫的声音。

“你等着,我马上就把东西给你。”李广树像是突然松了一口气。

“玉梅,我把东西给波子,一会就回来。”丁玉梅“嗯”了一声,若有所思地看着李广树出了门。

把资料送给了刘海波,李广树看着刘海波畏畏缩缩的样子,有点不放心,远远跟在了后面。

不一会儿,赵涵依约到了地方。李广树心里想着全是一个人在家的丁玉梅,打开手机和丁玉梅有一搭没一搭聊了起来。

等李广树抬起头的时候,看到就是赵涵掐住了波子这幅画面,可怜的波子挣扎了几下手脚就不动了。

波子!!李广树心里呐喊了无数声,可腿脚像是有电流通过一样,骨头像是没了支撑力,李广树努力了好几下,脸都憋红了,还是没有站起来。

等李广树踉跄地站起来,赵涵和波子的尸体已经都不见了。回到丁玉梅的住处,丁玉梅也不知所踪。

浑浑噩噩间,闻着丁玉梅的残留的气味,李广树睡着了。梦里全是是丁玉梅美丽的脸,突然出现了波子手脚挣扎的样子,李广树一下子惊醒了,出了一身冷汗。醒了之后的李广树坐了半宿。

报警?

李广树觉得自己的脑袋都要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